怎麼看繡是用幾股線繡的,怎麼看十字繡是用幾股線繡的?

2021-05-10 11:58:41 字數 3935 閱讀 2572

1樓:朵朵雲兒

拿尺子量一下

2。54釐米裡面有幾個格子

9格就6股

11格就3股

14格就2股

2樓:瘋丫頭燕子

這挺好看的啊,數就能數出來

十字繡應該用幾股線繡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布的規格有很多種,格子的大小也不同:

9ct是說一英寸(2.54釐米)有 9個格子,一般用6股線(或4股線)繡,3股線勾邊,20號針繡;

11ct是說一英寸有11個格子,一般用4股線(或3股線)繡,2股線勾邊,22號針繡;

14ct是說一英寸有14個格子,一般用2股線繡,1股線勾邊,24號針繡;

18ct是說一英寸有18個格子,一般用2股線繡,1股線勾邊,26號針繡。

(飽滿繡法:9ct布用6股線繡,11ct布用4股線繡;稀疏繡法:9ct布用4股線繡,11ct布用3股線繡)

4樓:樂樂紅日

要看買的是什麼規格的。應該有外包裝吧,標註14ct就是小格,用兩股繡。標註是11ct就是中格,一般用三股繡或者四股繡,繡布是按英寸,1英寸=2.

54cm,有14格那就是14ct,兩股繡,11格就是11ct,三股或者四股繡。9格就是9ct,四股或者五股六股的繡。

十字繡,又稱十字花繡、十字挑花,是一種刺繡針法,屬挑花的一種,因其編出的圖樣用許多的「x」編結組成而得名。

十字繡常常被繡於有均勻方格的織布上,刺繡者需要在每個方向編結,以便能繡出個圖案。這個用十字繡刺繡的方法也被稱為數紗十字繡或計數十字繡,用於區分其它形式的刺繡方法,十字繡也可繡於直接印製好圖案的織物品,刺繡者可以方便的繡在印製的圖案上。

5樓:向軼勾飛燕

大部分的是3股線繡,半

針繡是用2股線繡。14ct是4股線繡的,11ct是3股線,9ct是兩股線,半針繡都比全針繡的少一股線的

6樓:qinghe清

一般14ct小格2股11ct中格3股9ct大格4股

像ks線稍細的11ct也會用4股

具體還是需要看布和線,不過一般情況就如第一行

7樓:夢苑的牡丹

那就要看你買的什麼樣的啦!包裝紙上有建議用幾股線。當然,如果你覺得不合適可以自己弄啊,根據繡布的大小選擇差不多的繡針,最後再配線,一般是四股,三股,再小就是兩股。

加油喔,那個很容易的。

8樓:隨想

你用尺子量一下2.54cm有幾個格子,9個格子的用4股線,11個格子的用3股線,14個格子的用2股線.我嘛有時候覺得9個格子的用的是3股線,怕4股線太粗了, 嘿嘿,個人意見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格的用四股,中格的用三股,小格的用兩股

10樓:匿名使用者

9ct的用4股線,11ct的用3股線,14ct的用2股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格的用四股,中格的用三股,小格的用兩股,一般的中格的十字繡比較多,我秀的藍色妖姬屬於中格的,用三股線看上去就很豐滿了

12樓:懂我

お姉さん(おねえさん

)o ne-san(一般稱別人的姐姐)

お姉ちゃん(ねえちゃん)one-jyan(一般稱自己的姐姐(一般女用))

姉ちゃん(ねえちゃん)ne-jyan(一般稱自己的姐姐(一般男用))

如何確定十字繡用幾股線繡

13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下面是我總結的繡布規格的一點常識,你可以做下參考:繡布的規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ct」,指的是一英寸(一英寸=2.54釐米)的長度裡有多少個布格。

我們可以通過測量長度的方法得知繡布的規格,方法如下:從繡布的任意起點開始,測一下2.54釐米的長度裡 如果有14個布格,就是14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小格布),用2股繡線繡全針,1股繡線勾邊;如果有11個布格,就是11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中格布),用3股繡線繡全針(若繡線偏細就增加1股),2股繡線勾邊;如果有9個布格,就是9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大格布),用4股繡線繡全針(若繡線偏細就增加1到2股繡線),2股繡線勾邊。

如果您身邊沒有測量用的尺子,您也可以採用現在使用的一元硬幣,因為一元硬幣的直徑正好是2.54釐米。o(∩_∩)o 這樣表述不知lz能否明白呢?

若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提問。祝您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根據測量繡布的規格,來選擇不同的股線來進行做繡。

繡布的規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ct」,指的是一英寸(一英寸=2.54釐米)的長度裡有多少個布格。

具體參考如下:

從繡布的任意起點開始,測一下2.54釐米的長度裡:

(1)如果有14個布格,就是14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小格布),用2股繡線繡全針,1股繡線勾邊;

(2)如果有11個布格,就是11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中格布),用3股繡線繡全針(若繡線偏細就增加1股),2股繡線勾邊;

(3)如果有9個布格,就是9ct的繡布(即我們常說的大格布),用4股繡線繡全針(若繡線偏細就增加1到2股繡線),2股繡線勾邊。

希望上述方法能夠幫到您選擇十字繡股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布的格子大小了、最大的才四股線、一般三股的多,你說說你的是多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格兩股線,中格三股線,大格四股線,你要確定你的布多大

怎樣區別十字繡是幾ct,要用幾股線繡?

17樓:商務

用尺子量就可以確定、2.54釐米裡面有幾個格子就是幾ct14ct、11ct、9ct,表示小格、中格、大格。

14ct表示每英寸為14個格子。即2.54/14=0.181,每個格子0.181cm.

11ct表示每英寸為11個格子。即2.54/11=0.23,每個格子0.23cm.

9ct表示每英寸為9個格子。即2.54/9=0.283,每個格子0.282cm。

小格是二股線繡一股線勾邊。

中格是三股線繡二股線勾邊。

大格是六股繡三股勾邊。用4,5股

18樓:朵朵雲兒

這個是格子數

想知道布是多少ct很簡單

你拿尺子量一下

2.54釐米裡面有幾個格子就是幾ct了

一般情況14ct用2股

11ct用3股,9ct用6股,嫌擠也可以用5股

19樓:紫菜湯的滋味

你好,你可用下面的方法計算一下:

用尺子在繡布任意一個小格的一端量出2.54釐米,數一下這2.54釐米中有幾個小格。

如果是 9個小格,就是 9ct大格布,用4股線繡2股勾邊如果是11個小格,就是11ct中格布,用3股線繡2股勾邊如果是14個小格,就是14ct小格布,用2股線繡1股勾邊

20樓:針慕坊精品

其實分辨ct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你的繡布,11ct繡布每個格子的單條線都是由3股線構成的,所以繡的時候一般也是用3股,9ct是由4股線構成的,所以用4股線繡,雖然有個別的使用的繡線股數有所差別,但是大部分還是一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80%都是中格的,就是11ct,十字繡上有寫的,中格要用3股線繡

十字繡怎麼看圖紙說明,還有怎麼看用幾股線?

22樓:x小蜻蜓

14ct 用2股線,copy11ct用3股線,9ct用4股線。

1 每一副十字繡圖紙都有以符號或者色塊標記的線標,不同的線標代表不同顏色的繡線。

2 圖紙中的色塊或者符號對應線標(數字)查詢使用哪種繡線。仔細檢視線標後邊的線號,按要求選繡線。

3 注意檢視是全針繡、半針繡或者1/4繡。按圖紙中的針法示意圖繡。

繡上怎麼看的出用半針繡還是全針繡?是圖紙上表示出來的還是

圖紙上都有註明的,哪些符號代表全針,哪些代表半針。看圖紙啊,上面寫的很清楚啊 十字繡一生的承諾中,如何區分半針繡和全針繡?全針是走x的形狀,而半針休是1 2針,只走 或者是 這兩種針法,可以根據壓線的方向區分半針繡和全針繡。1.全針繡法 x 先由網眼1穿上來,再由網眼2穿下去,再由網眼3穿上來,再由...

十字繡迎客松用幾股線繡?迎客松十字繡怎麼繡

lz您好。十字繡用線股數是由繡布規格來決定的,繡布的規格是用 ct 表示的,即釐米的長度裡有多少布格就是多少ct的繡布。您可以。從繡布的任意起點開始,測一下釐米的長度裡。如果有14個布格,就是14ct的繡布 即我們常說的小格布 通常用2股繡線繡全針,1股繡線勾邊 如果有11個布格,就是11ct的繡布...

BOLL布林線指標怎麼看,怎麼看布林線,在股票軟體上怎麼看布林線

布林線的走勢通常可以反映 的大致狀態,當布林線處於收口走平趨勢時,代表 相對處於 狀態,當布林線處於開口三軌同向的趨勢時,代表 相對比較平穩。布林線三軌分為上軌 中軌和下軌,三軌都是有方向性的,根據三軌執行方向,來區分市場趨勢。一 布林線的開口是上軌向上 下軌向下時,是否會大幅度波動上下行取決於中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