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錶度數怎麼看,怎麼看電子電錶上的度數?

2023-01-15 08:05:12 字數 5049 閱讀 3647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一、新電錶怎麼看度數。

電錶種類主要有單相電錶、三相電錶及智慧電錶,其中智慧電錶的讀數方式最為簡單,只需檢視電錶顯示屏上的數字,就能知道自家的每月用電量。單相電錶的讀數方法是將讀取的數字與對應倍數相乘,三相電錶則需通過電流比值進行讀數,一般是將電流比值與刻度相乘。

二、智慧電錶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

1、智慧電錶在使用時,只可以識別與其對應的電卡,也就是說使用者在使用智慧電錶之前,需核對該電錶是否為自家電錶,以免出現插卡錯誤的情況。核對電錶時,可以將表箱裡的開關斷開,如果此時自家出現斷電的情況,說明該電錶為自家電錶。

2、使用者安裝智慧電錶之後,需到當地供電公司辦理開戶購電手續,如果使用者是初次購電,會自動扣除預置的電量。辦理好開戶購電手續後,使用者將所購電卡插入電錶內進行充值,待電錶顯示讀卡成功後,方可將電卡拔出。

3、在使用智慧電錶的時候,需讓成年人進行操作,以免出現觸電事故,且使用智慧電錶後,需妥善包掛電卡,如果遇到電卡遺失或消磁的情況,需立即到當地供電部門申請補辦電卡。

總結:新電錶怎麼看度數的相關內容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日常生活中應對電錶的檢視方法進行了解,並時常關注自家的用電情況,養成節約用電的好習慣。

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正向有功總」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累計用電量。

如您使用的是機械電錶,可通過電錶錶盤上的一排視窗中的數字瞭解電錶記錄的累計用電量;一般情況下,紅色窗表示小數部分,為小數點後1位;黑色窗表示整數部分,從最右邊開始,第一位為個位,以此類推。

如需計算某一用電期間的實際用電量,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如您的電錶配有互感器,還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希望我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

怎麼看電子電錶上的度數?

3樓:東崑崙時代

一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錶和三相電錶可直接讀取數字,減去上次的讀數就為這一階段的電量。

三相電錶看度數。三相電錶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的三相電錶,電錶的接線有10根接線,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電流互感器的名牌上有,都是一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 100/5 150/5 等,電錶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流比就是計量的電量,精確的還要加上變損和線損。【三相電錶接線圖》】

單相電錶看度數。單相電錶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錶的方式,讀取電錶上的數字乘以3,若通過互感器連線的電錶要讀取電錶數字乘以互感器電流倍數再乘以3。

智慧電錶看度數。智慧電錶只有一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里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錶,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錶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

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三相的預付費電錶直入式的直接讀數。

互感式的用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電子式電錶技術指標。

工作電壓:極限:

工作溫度:-25℃~+55℃(極限:-30℃~+65℃)

相對溼度:≤ 85%rh(極限溼度:≤ 95%rh)

電壓線路功耗:小於2w、10va(每相)

起動電流:符合gb/t17883-1999及gb/t17882-1999要求。

精度等級:級(有功/無功)

接線方式:單相、三相三線、三相四線。

參比電壓:3×;3×220/380v

電流量程:

4樓:錦州太內

峰、谷、平是電能表在這三個時段內所計量的資料,三者相加就是你的用電量。當表顯示「總」時,所顯示的資料為你的電錶電量,一般情況下是你電錶顯示資料最大的。當然多功能電子錶或者智慧電能表也會顯示其他資料,例如正反向無功電量、最大需量、時間、電錶條碼號等等,自己讀數前一定要看清顯示屏最上方的漢字。

如果你提供的資料準確,作為民用電不太會在一個月中用1000度的,如果這樣,你的負荷線或者電錶也可能燒燬。也可以到供電營業廳進行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表是你的你知道嗎。

6樓:盡在心底等相逢

峰電加谷電等於總電,你只要把總電減上月的總電之差就是本月的電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度「平」的資料,983-729=254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錶只有6位數 你的怎麼那麼多。

估計是938-729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度表讀數時小數點後邊的不讀,一般家用電度表是4位整數,後邊紅色字是小數。所以你的03044-03041=度,燒一壺開水差不多就是這樣。

是正常的。最早的電能表(也稱電錶)是2023年根據電解原理製成的,儘管這種電能表每隻重達幾十公斤,十分笨重,又無精度的保證,但是,當時仍然被作為科技界的一項重大發明受到人們的重視和讚揚,並很快地在工程上採用了它,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2023年,交流電的發現和應用,又向電能表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經過科學家的努力,感應式電能表誕生了。由於感應式電能表具有結構簡單、操作安全、價廉、耐用、又便於維修和批量生產等一系列優點,所以發展很快。

我國交流感應式電能表是在20世紀50年代從仿製外國電能表開始生產,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我國的電能表的製造已具備相當的水平和規模,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對交流感應式電能表過負荷能力、使用壽命的要求。

我國在80-90年代開始了對長壽命電能表、機電一體化電能表(半電子式電能表)、全電子式電能表、多功能全電子式電能表、預付費電能表、復費率電能表、最大需量表、損耗電能表等的研製生產,2023年以後這些半智慧式電能表被廣泛應用於家庭用電、商業用電等方面。

2023年,英國**首次將研究生產的第一批具有網路通訊功能的電錶應用到家庭用電上後,中國國家電網隨即在國內提出"智慧電錶"的概念:國家電網公司下屬26個網省公司,在2023年下半年的時候,集中制定了統一的技術標準,這時正好處在國家電網公司要建成智慧電網的大環境下,因此把今後所要採購的電能表統一稱為智慧電錶。

當時最主要的還是要解決階梯電價和遠端抄表的問題,當然還有一些功能要等到以後拓展。其實,智慧電錶所具備的功能在原來的半智慧化式電能表上已經有所體現,無非是國家電網再給電錶配上網路通訊與光電通訊的功能,以行業標準的形式發。

請教大家電錶度數怎麼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錶怎麼看度數,不知道怎麼看的小夥伴們來看看。

11樓:李秦秦

電度表是從左至右安順序讀到小數點前一位數為止,小數點後面的數忽略不計。下面的數字乘以上面的倍數,如:1000下面是1,100下面是5,10下面是6,1下面是7,則電錶讀數就是1567,一般小數不計。

上面的例子中,1上面的倍數是1000,所以這個1就是1000,同理,5就是500,6就是60,7就是7。

如:顯示數為012345,則電量為1234度,小數不記。 實際抄表時,用不到看上面的倍數,從左到右讀下來就是了。小數是不計的。

如果有功率倍數的表則小數點前面的數字就要乘上倍率數,如果倍率數較大則小數點後面的數也要乘上倍率數。比如:電錶讀數是00236.

8,而電錶的倍率數是40,讀數乘上倍率數實際用電是9472度,如果小數點後面的不乘倍率數則少讀32度,供電部門是不會答應的。

12樓:幻音幻

讀取電錶。

上的bai數字乘以3。

1、一般du的直進式的單相電錶zhi和三dao相電錶可直接讀取數字,減去專上次的讀數就為這屬一階段的電量。

2、三相電錶怎麼看度數。

三相電錶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的三相電錶,電錶的接線有10根接線,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

3、識別數字。家用電錶在出廠前都要進行檢驗,要走一定的數字。小數點後是紅字低於1度,小數點後一位是1就是0.

1度、是2就是度,小數點前是黑字為1度以上,1就是1度,2就是2度。

4、注意事項:

如果有功率倍數的電錶,則小數點前面的數字就要乘上倍率數。如果倍率數較大,則小數點後面的數也要乘上倍率數。比如:

電錶讀數是,而電錶的倍率數是40,讀數乘上倍率數才是實際的用電量。如果小數點後面的0.

8不乘倍率數則少讀32度。

13樓:八維教育

電錶度數=(止碼。

抄-起碼)x倍率(如果裝有bai互感du器的話)起碼---是你裝zhi表時的電錶讀數。

止碼---是你要算電費dao時的讀數(下次結算時是新的起碼,因為該表還有更大的數出現它將成為新的止碼,如此以往)

倍率---是互感器和穿過其中的導線形成的計量倍數(例如:一個150/5的互感器導線穿過其中1次倍率為30,穿過其中2次倍率為15穿過其中1次倍率為10)

14樓:牛桂帆狄樂

看看電錶的度數是乘10還是乘100,如果是×1,那就是2569度,最後一位數不看。還有電業局的投訴**是95598

15樓:青城劍客

黑色數字,代表是整數,就是說,你的電錶已記住15372度電了。

怎麼看電錶算多少度電,電錶怎麼看度數?如何算電費?

1.照明單相電錶 字框內的數字就是電錶的度數,數字框最後一位是紅框,表示小數。2.三相電錶度數 三相電錶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3.電錶的連線有10根,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4.電流互感器的銘牌上有電流比,都是一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100 5 150 5等。5.電錶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

智慧電錶怎麼看剩餘度數

看電錶上第二個數字即可。電錶上第一個數字是使用者購買的電量,第二個數字是剩餘的電量,第三個數字是使用者總用電量。電錶上有四個數值,就是尖 峰 平 谷。這四個數值其實指的是費率時段,一般情況下尖最靠前因為其所代表的是最高電價,也就是說尖時段的用電費率最高。每家每戶的電費就是根據尖 峰 平 谷這四個時段...

電錶怎麼看?電費怎麼計算,電錶怎麼看?要是計算電費的話應該怎麼計算?

直進式的連線電錶的方式讀取電錶上的數字乘以3,若通過互感器連線的電錶,要讀取電錶數字乘以互感器電流倍數再乘以3。智慧電錶只有一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里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錶,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錶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