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很多的水適用於不同的實驗,如白開水,清水,生理鹽水等等哪位高手幫幫忙總結一下啊

2021-05-29 16:31:51 字數 1295 閱讀 9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中生物bai中白開水du

很少用的,如果是去氧氣的

zhi水dao那麼一般用蒸餾水

專,因為蒸餾水屬中氧氣含量極低。

生理鹽水一般是指0.85~0.9%氯化鈉溶液,一般用於動物細胞的清潔和保持細胞形狀,清理植物細胞的時候是不能用生理鹽水的,應該用清水或者蒸餾水,

2樓:清寺千水

……我只聽說過蒸餾水和生理鹽水,清水的偶爾做題見到,指明用白開水的實驗從來沒見過!煮沸過冷卻的水倒是見過(去除氧氣)。

高中生物實驗中生理鹽水,蒸餾水,無菌水的用法

3樓:藤玉枝雋婉

蒸餾水,是水汽化後,水蒸汽冷卻後形成的純淨水,基本不含雜質

生理鹽水,是0.9%氯化鈉溶液,與人體血液nacl濃度相當

高中生物實驗集錦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智拓法律

實驗歸類

物質的鑑定與提取、分離實驗

生物組織中可溶性還原糖、脂肪、蛋白質的鑑定;dna的提取與鑑定;葉綠體中色素的提取與鑑定。

觀察實驗

用高倍顯微鏡觀察葉綠體和細胞質的流動;觀察植物細胞的有絲**;觀察植物細胞的質壁分離與復原;植物向性運動的設計與觀察。

有關酶的實驗(生化)

比較過氧化氫酶和fe3+的催化效率;探索澱粉酶對澱粉和蔗糖的作用;探索影響澱粉酶活性的三個條件。

生態調查及實驗

種群密度的取樣調查;設計並製作小生態瓶;觀察生態系統的穩定性並設計農業生態系統。

實驗方法

觀察鑑定法;還原性糖、蛋白質、脂肪的鑑定、植物細胞有絲**觀察、葉綠體、細胞質的觀察等。示蹤原子法:噬菌體侵染細菌的實驗、用18o和14co2追蹤光合作用中氧原子和碳原子轉移途徑、3h標記亮

氨酸追蹤分泌蛋白的合成和分泌過程等。

等組實驗法:澱粉酶催化澱粉水解的實驗,植物激素與向性。雜交實驗法:

一對、兩對相對性狀的雜交遺傳。化學分析法:葉綠體色素的提取與分離、dna的粗提取。

模擬實驗法:滲透作用的實驗裝置、分離定律的模擬實驗等。

中學生物實驗包含的基本技術

(1)玻片標本技術①壓片法

取材解離

漂洗染色

製片(壓片)觀察

例:有絲**;低溫誘導染色體數目加倍

②裝片法

材料在載玻片水滴中展平;染色

放蓋玻片從一側慢慢蓋在水滴上,防止氣泡產生

改變溶液濃度時從一側滴,另一側吸水紙吸(引

高中生物DNA,高中生物dna的複製

這主要是rna的生物功能決定的 1,蛋白質的產生需要以rna為模板進行翻譯。那麼為什麼不直接以dna為模板呢?我個人認為,dna是雙鏈,而rna是單鏈,合成蛋白質的時候明顯是單鏈更加方便。而雙鏈更加穩定,做遺傳物質形狀更穩定。2,rna可以作為酶促進反應的發生,有的反應只有rna最為合適作催化劑。3...

適用於高中生作文的含有哲理 詩意的句子

誰給我一滴水,我便回報他整個大海。華 梅 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華盛頓 君子在下位則多謗,在上位則多譽 小人在下位則多譽,在上位則多謗。柳宗元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 君子贈人以言,庶人贈人以財。荀況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

高中生物實驗中哪些實驗是活體染色

觀察細胞中的線粒體,只有這一個實驗是活體染色。使用健那綠對線粒體染色 染成藍綠色,線粒體可以有活性,觀察細胞中的線粒體實驗 觀察口腔上皮細胞的線粒體,高中生物實驗及 中用到的活體染色劑有哪些 確實好像只有觀察細胞線粒體的健那綠染液。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哪些需要染色 從必修一開始看起。脂肪的檢測要染色,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