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丸的顏色有多少種?各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475 閱讀 3471

1樓:漫步商界

我們使用的藥品常常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和形狀,這其中是否存在著特殊意義呢?

其實,藥品的顏色絕大多數是藥物的原色。西藥的片劑多為白色;少數為黃色、橙黃色(如維生素類、黃連素、呋喃唑酮等)及其他原色;也有少數是人工新增色素染色,如非那根止咳糖漿、含碘喉片染成淡紅色,是為了提醒患者不可隨意多用;外用消毒的氯化高汞片因劇毒而染成深紅色,以示警惕不得內服。中藥則一般均為棕黃色,這也是中草藥濃縮、提取後的基本原色。

至於包衣片、膠囊外殼的著色,並無統一規定,帶有一定的商業色彩,僅代表產品的個性化特徵,一種藥品幾家藥廠生產,外觀顏色往往不同。糖漿、口服液的顏色,只是藥廠或醫院的習慣做法而己,尤其是某些供兒童服用的製劑,有淺黃、桔黃、淡綠、玫瑰紅等顏色,目的是為了取悅於患者,能產生一定的心理效應,以減少兒童對服藥的畏懼感。

不好意思,我能回答的就只能那麼多。

藥丸的各種顏色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應該是成分的作用

比如加胡蘿蔔素就是紅色或者黃色的。

糖衣藥片的顏色代表什麼

3樓:藍冬瓜爛冬瓜

糖衣片的顏色 ,國際上並無統一的規定 ,但是有約定俗成的習慣 .一般情況,消炎藥常選用黃色;鎮靜 鎮痛安眠降壓等藥選用蘭色或綠色 ; 營養補益藥常選用紅色或咖啡《棕》色;而驅蟲藥常用白色 .

中成藥糖衣片 ,如寒涼性的清熱解毒劑 ,常選用黃色或淺綠色 ;止咳化痰劑常選用菊黃色; 養血補益藥劑選用紅色 .

服用糖衣片時 ,可先看看外邊的顏色 ,是有一定參考價值的

各種顏色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紅色:

興奮、精力、熱情、慾望、速度、力量、熱愛、侵略。

2、黃色:

享受、幸福、樂觀、理想主義、想象力、希望、陽光。

3、藍色:

和平、平靜、穩定性、和諧、統

一、信任、真相、信心 。

4、桔色:

精力、平衡、溫暖、熱情、顫動、率直、火焰。

5、綠色:

自然、環境、健康、好運氣、更新、青春、努力、春天。

6、紫色:

靈性、高貴、儀式、神祕、轉變、智慧、啟發、殘酷 。

7、灰色:

安全、可靠性、智力、固定、謙遜、尊嚴、成熟、團體、保守、實際。

擴充套件資料

顏色心理效應:

人對顏色的感覺不僅僅由光的物理性質所決定,還包含心理等許多因素,比如人類對顏色的感覺往往受到周圍顏色的影響。

1、紅色

視覺刺激強,讓人覺得活躍、熱烈,有朝氣。在人們的觀念中,紅色往往與吉樣、好運、喜慶相聯絡,它便自然成為一種節日、慶祝活動的常用色。同時紅色又易聯想到血液和火炮,有一種生命感、跳動感,還有危險、恐怖的血腥氣味的聯想。

滅火器、消防車都是紅顏色的。

2、黃色

明亮和嬌美的顏色,有很強的光明感,使人感到明快和純潔。幼嫩的植物往往呈淡黃色,又有新生、單純、天真的聯想,還可以讓人想起極富營養的蛋黃、奶油及其他食品。黃色又與病弱有關,植物的衰敗、枯萎也與黃色相關聯。

因此,黃色又使人感到空虛、貧乏和不健康。

3、橙色

兼有紅與黃的優點,明度柔和,使人感到溫暖又明快。一些成熟的果實往往呈現橙色,富於營養的食品(麵包、糕點)也多是橙色。因此,橙色又易引起營養、香甜的聯想,是易於被人們所接受的顏色。

在特定的國家和地區,橙色又與欺詐、嫉妒有聯絡。

4、藍色

極端的冷色,具有沉靜和理智的特性,恰好與紅色相對應。藍色易產生清徹、超脫、遠離世俗的感覺。深藍色會滋生低沉、鬱悶和神祕的感覺,也會產生陌生感、孤獨感。

而不為冷色極端的天藍色會讓人感到輕鬆。

5、綠色

具有藍色的沉靜和黃色的明朗,又與大自然的生命相一致相吻合,因此,它具有平衡人類心境的作用,是易於被接受的色彩。綠色又與某些尚未成熟的果實的顏色一致,因而會引起酸與苦澀的味覺。深綠易產生低沉消極、冷漠感。

6、紫色

具合優美高雅、雍容華貴的氣度。含紅的個性,又有藍的特徵。暗紫色會引起低沉、煩悶、神祕的感覺。

7、黑色

具有包容和侵佔性,可以襯托高貴的氣質,也可以流露不可征服的霸氣。

5樓:蕭瑟中的寒風

紅色代表熱情、活潑、熱鬧、溫暖、幸福、吉祥橙色代表光明、華麗、興奮、甜蜜、快樂

黃色代表明朗、愉快、高貴、希望

綠色代表新鮮、平靜、和平、柔和、安逸、青春藍色代表深遠、永恆、沉靜、理智、誠實、寒冷紫色代表優雅、高貴、魅力、自傲

白色代表純潔、純真、樸素、神聖、明快

灰色代表憂鬱、消極、謙虛、平凡、沉默、中庸、寂寞黑色代表崇高、堅實、嚴肅、剛健、粗莽

6樓:泰景輝何厚

綠色系——

綠色是大自然的代表色。從去年秋冬起綠色就是主流色之一,今年依舊流行,其中粉嫩柔和的綠色更具是別具春天氣息,讓你看起來就像一片燦爛的陽光。

草綠色:

搭配米色等基本色絕對安全,但為了強調而春天的感覺,黃色或藍色等美麗鮮明色系也是不錯的選擇,非常適合春暖花開的季節。

淺綠色:

淺綠色本身色澤就很淡,容易被忽略,因此適合搭配較搶眼鮮豔的顏色,才能顯出其特色,或是搭配黃色系,給人春天的感覺。

橄欖綠:

鮮明的綠色及藍色是最佳拍擋,尤其是水藍色,充滿了春暖花開的粉嫩粉嫩感覺,保證會讓你有驚喜的效果,絕對要試試看。

藍色系——

藍色給人的感覺如海洋般清新宜人。增添多種柔美舒服的藍色色彩,讓人有春天柔和的感覺。

水藍色:

搭配不同色調的深藍色系,是今年相當流行的配色組合,另外,搶眼的紅色色系或單純的白色,也都很適合,值得一試。

綠藍色:

如果要選擇很適合極富有大海風情的色調,那麼紅色條紋衫是相當好的選擇,更能夠襯出綠藍色的美,你絕對要嘗試看看。

寶石藍:

寶石藍色搭粉紅色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搭配上流行的條紋裙,那麼就更加有可愛少女的氣息嘍!保證會變得卡哇伊喔!

深天藍色:

深天藍色可和紅色、白色搭配,如果搭配粉紅色的話,則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是最佳選擇,不妨試試,

紅色系——

粉紅色:

粉紅色也是今年春天的主流顏色之一,不妨搭配黃綠色的裙褲看看,但記得下半身搭配的顏色要亮一點,才不會顯得太老氣喔。

寶石紅:

或許你覺得紅色vs紅色太誇張了,但卻很有流行感,而且可愛極了。重點是上衣不能是素面單品,才能顯出寶石紅的美。

黃色系——

只要和對比的顏色搭配就對了,若是搭配上大地色系則會給人沉穩大方的感覺,各位漂亮的美眉,可以視需要做出不同感覺的搭配。

霧米色:

搭配同色系長裙,就符合今年的流行感覺。上衣是淺米色系,長裙是深米色系,成熟、知性又大方,宛然一個氣質美女。調和灰暗的色彩有後退感和收縮感。

紅:活躍、熱情、勇敢、愛情、健康、野蠻

橙:富饒、充實、未來、友愛、豪爽、積極

黃:智慧、光榮、忠誠、希望、喜悅、光明

綠: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藍:自信、永恆、真理、真實、沉默、冷靜

紫:權威、尊敬、高貴、優雅、信仰、孤獨

黑:神祕、寂寞、黑暗、壓力、嚴肅、氣勢

白:神聖、純潔、無私、樸素、平安、誠實

7樓:潮綠柳奉乙

黃: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紅:熱情、興奮、刺激,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犧牲之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

喜慶之意。

藍:沉靜、幽遠,歐洲為對國家之忠誠象徵。

黑:無**,神祕之感,莊嚴、沉慮,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

白:無**,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

綠: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看了

使人有新生之感。

橙: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灰:代表寂寞、冷淡、拜金主義,灰色使人有現實感。

粉紅:嬌嫩、青春、明快。

紫: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

咖啡:代表健壯,與其它色不發生衝突。有耐勞、暗淡之感情。

8樓:疏佩玉之典

紅:活躍、熱情、勇敢、愛情、健康、野蠻

橙:富饒、充實、未來、友愛、豪爽、積極

黃:智慧、光榮、忠誠、希望、喜悅、光明

綠: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藍:自信、永恆、真理、真實、沉默、冷靜

紫:權威、尊敬、高貴、優雅、信仰、孤獨

黑:神祕、寂寞、黑暗、壓力、嚴肅、氣勢

白:神聖、純潔、無私、樸素、平安、誠實

9樓:侍桂花嵇溪

鮮豔的紅色給人以一種熱情、積極向上的情感反應但同時也能給人以危險的心理反應,用來吸引受眾的吸引力是十分有效的。

所以我們在處理一些激情高揚的新聞資訊時,就可以佐以紅色來配合傳播,但在西方,紅色則往往與恐懼、流血和淫蕩相連。

溫暖的「黃色」是一種金子的色彩,是一種太陽和創造(畫家凡?高語)的色彩,它負載有歡樂、富有、光榮和大調調式的**的情感意義;當然黃色又有純淨的橙黃色與混濁的暗黃色之分,前者鮮明、亮麗,使人愉快,如「黃榜、**時代、飛黃騰達」等。後者則給人一種凋謝和衰敗的聯想,如「此事黃了」,甚至還會產生一種不乾不淨的感覺.

綠色是「有彈性的色彩」,一方面是代表生命、青春、成長和健康的色彩,它會給人以舒適感,另一方面又可能有妒忌和貪婪的情感意義,如俗語所言「妒貪得面色發青(綠)」可以為證。

藍色被看作是代表理智的色彩,它象徵著一種清新、明晰、合乎邏輯的態度,人們看到藍色時會感到開闊、博大、深遠、平穩、冷靜。實驗也證明,藍色會使人的呼吸變弱、脈搏減慢、血壓降低。

紫色是紅色與藍色的組合色彩,其色調可冷可暖,根據紅、藍兩種成份的數量比而定。紫色是在環境中空間和距離逐漸增加時出現的色彩,往往使人想到神祕和幻覺,有時紫色又是高貴、富有的象徵。

灰色是由黑與白組成的缺乏光澤和亮度的色彩。因為其色調的陰沉、灰暗,所以灰色總是和陰雨的天氣、倒黴的日子聯絡在一起的,使人覺得沒精打采、缺乏趣味。實驗也證明,灰色能使人的腎上腺素分泌減少,從而導致人的情緒低落。

棕色是大地的顏色,與土地、肥沃、寬厚聯絡在一起。同灰色相比,棕色給人較暖的色調。當然棕色也會使人想起汙泥、混沌、髒亂的字眼。

黑色則似黑夜,似厚厚的烏雲,給人以一種壓抑、肅穆乃至恐怖的情感反應。往往象徵著暗無天日、死亡、恐懼、沉重、緊張、威嚴等等。

白色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強化了的「無色彩」,它是純潔無瑕的象徵,然而蒼白又是缺乏力量、虛弱的象徵。同時白色以可以隱喻虛幻的夢境。

色彩先區分兩個部分:暖和冷,明和暗,因而每種色彩都有四個效果層次??暖和明和暖和暗,冷和明或冷和暗。

暖色意味著向黃色接近,冷色意味著向藍色靠近,明色趨於白色,暗色趨於黑色。這四種基本色的不同配合就產生各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一定的情緒色彩。

黃色是典型的現世色彩,具有刺激性;

藍色是典型的天堂色彩,引起寧靜的感覺;

白色是沉寂的和諧,用於象徵歡快和純潔;

黑色是死亡的沉寂,用於象徵悲痛和死亡。

多少支花代表的意思,送多少支花各代表什麼意思?(詳細)

玫瑰1 朵玫瑰 我的心中只有你!我的心中只有你 相守是一種承諾 2 朵玫瑰 這世界只有我倆!這世界只有我倆 相遇是一種宿命 相遇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3 朵玫瑰 我愛你!我愛你你是我最深的愛戀 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4 朵玫瑰 至死不渝!至死不...

巴薩為啥有3套球衣?3種顏色各代表什麼?

每隻球隊都有3套隊服,一套主場,第一和第二客場,為了避免和其它球隊比賽時,顏色過於接近而影響觀賞以及電視直播。巴薩和巴塞爾有著深厚的歷史聯絡,兩傢俱樂部都成立於19世紀末。最明顯的巧合顯然是兩傢俱樂部的名稱都縮寫為fcb fc basle和fc barcelona 甘珀先生也許是為了紀念他的老東家巴...

車牌的顏色有幾種,車牌有幾種顏色,各代表什麼?

1 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2 大型汽車號牌 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 含 以上載客 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 半掛牽引車 電車。3 掛車號牌 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5 使 領館汽車號牌 黑底白字,紅 使 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