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有顏色的藥有什麼作用呢?就是摔傷了搽點那個的藥水

2021-03-19 18:19:32 字數 495 閱讀 4235

1樓:柯靶欒

你說的是紅色的藥水,還是紫色的藥水啊?? 紅色的是紅汞,紫色的是甲紫溶液。都是消毒的。

補充: 第二種?? 還是什麼啊??

能說清楚點嗎?? 補充: 紅藥水主要用於搽傷, 紫藥水 主要是用於膿包,瘡 補充:

注意:紅藥水有輕微毒性不能用於口腔內及已感染化膿創面或大面積深部創傷,另外對汞過敏者禁用,且不可與 碘酊 一起使用。紅藥水比較穩定,但貯存時易受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影響而析出沉澱,使濃度降低,故應注意密閉儲存。

紫藥水(又名 龍膽紫 、 甲紫 )是甲紫的2%的酒精溶液,呈紫色。具有殺菌、收斂(拔幹)作用。該藥對人體無害,無刺激性。

由於它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選擇性的滅活作用,特別對葡萄球菌、白喉桿菌、念珠菌等具有較強的殺滅作用,所以臨床上用0.1%~1%的水溶液****及粘膜創傷感染、 溼疹 、癬症、 鵝口瘡 、 口腔潰瘍 、 舌炎 等症,也可用於小面積的燒傷。 追問:

謝謝啦

奎寧是什麼,奎寧是什麼藥,有什麼作用呢

奎寧怎麼讀 奎寧的拼音 ku n ng 釋義 一種苦味花狀結晶左旋生物鹼c 20 h 24 n 2 o 2 得自金雞納樹皮。它是二元鹼,形成兩類鹽,由甲氧基喹啉和奎寧環衍生。醫藥上使用鹽的形式,主要用作抗瘧藥。奎寧是一種生物鹼,具有 抑制以及 良性瘧疾的作用,並且還具有止痛解毒的功效,同時還可以緩解...

打蠟的作用?打蠟有什麼作用呢?有什麼比較

打蠟是一種作偽的手法,是汽車美容的一道工序。也可以對頭髮進行打蠟,整個人的形象氣質都會有所提升。一些傢俱地板也是可以通過打蠟保養起來,使其更美觀光滑牢固,延長使用壽命。汽車打蠟 汽車表面的打蠟,不光是提升了汽車的美觀度,還對汽車表面的漆面進行了保護。打蠟前一定要注意對蠟的選擇,蠟有液體蠟和固體蠟兩種...

森林有哪些作用,森林有什麼作用呢?

肺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一旦病變嚴重,即要危及人的生命,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森林對地球的作用,人們就知之不多了。人類專家說,森林是人類的搖籃 歷史學家說,森林是歷史盛衰的象徵 經濟學家說,森林是綠色金庫 物理學家說,森林是太陽能的儲存器 土壤學家說,森林是土壤的保育員 水利學家說,森林是天然的儲水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