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在人,成事在天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8:44 字數 496 閱讀 1882

1樓:皮皮鬼

應該bai

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du」。一

zhi般情況是指在dao做某一件事之前版,沒有十分把握。仍抱著權闖一闖的心態激勵自己去做。即謀事。

經過自己的努力後,此事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這裡或多或少有點碰運氣的含義。成則運氣好,不成則運氣不好。

但世上不是做什麼事都是成功的,你不去謀,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你去謀了,至少有一半的成功機會,並非你說的那樣達不到目標。因此,不管怎麼樣,一個人都應該勤奮地做事,好運總是降臨勤奮的人身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謀事在人來

,成事在天源

móu shì zà

baii rén,chéng shì zài tiān〖解釋〗du舊諺。意思是自己zhi已經盡力而為,dao至於能否達到目的,那就要看時運如何了。

〖出處〗《三國演義》第一百三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強也。」

「成事在人,謀事在天」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意思是自己已經盡力而為,至於能否達到目的,那就要看時運如何了。拓展資料 出處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一百三回 上方谷司馬受困 五丈原諸葛禳星 孔明嘆曰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強也 後人有詩嘆曰 谷口風狂烈焰飄,何期驟雨降青霄。武侯妙計如能就,安得山河屬晉朝 人 謀 是自,天 成 是來 人 ...

有人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你認為這種觀點對嗎 為什麼

當你經歷過一些打擊和挫折後你就會發現有些古語是很有道理的。其實最主要的是心態,首先要把心態放正,放平,然後就是要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做,至於最後事情的成否 成,自然好,不成,也沒有遺憾!因為在我自己的限度內我已經努力了,我不後悔。人生是個不圓的圈,只要用心去畫就好,至於它圓不圓,有多圓,不用太在乎。...

三國演義中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是諸葛亮在什麼時候說的

公元234年,諸葛亮率兵由漢中出發,取道褒斜道,穿過秦嶺,進駐五丈原。初來乍到,糧草不濟,先屯田練兵,待機伐魏。魏將司馬懿深知諸葛亮神機妙算,在渭河北岸固守,不敢貿然出兵。雙方在五丈原相持百天不戰,諸葛亮不得不引誘魏兵入葫蘆溝作戰,並放火燒斷谷口,欲大敗魏將司馬懿未料一場大雨,魏軍死裡逃生。諸葛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