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開發為什麼需要分前後端,放棄原生JS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709 閱讀 5392

1樓:卩s丶夢想灬

分前後端是降低**之間耦合性。利用分層管理能更容易對**的維護也方便功能的擴充套件。

不知道你說的js 是指javascript 還是java servlet。

javascript 一直都有用,用在前網頁上。

java servlet 一個提交控制處理就要一個對應的servlet檔案處理,這樣檔案太多,**臃腫。所以一般的web後端開發都有 struts2、springmvc、springboot 替代原生的訪問控制

javaweb開發為什麼需要分前後端,放棄原生jsp

2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產品更注重前端使用者體驗。

所以需要專門的前端工程師使用html/js/css開發和使用者互動的頁面,和後端通過json這種簡單的string進行互動。

而傳統的jsp和後端的耦合比較緊密,這樣前端工程師不光要設計頁面,還要懂jsp、jstl、自定義標籤等,開發效率不高。

為什麼javaweb放棄jsp,去做前後端分離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是否需要前後端分離,關鍵還是看場景,目前我們通常同樣的服務會在多個端上執行,比如pc,手機等移動端,如果只是用jsp或者其他類似的模板技術,避免不了要為多個端開發不同的頁面,後端可能會複製多個,不利於維護,而前後端分離,後端只提供介面服務,不同端可由不同的,專業人員編寫,後端也只要維護一份**

web專案開發為何要走前後端分離模式?

4樓:阿維子

我07年參加工作就是做企業級專案的開發,那時候的一些專案都只有一個包,沒有什麼**規範,業務邏輯散落在各處,甚至是jsp中直接訪問資料庫並做業務處理。

後來逐漸有了一些規範,頁面就是頁面,**就是**,很多專案開始使用ajax框架。

發展的更進一步,後端**有了分層,cotroller/service/dao,可能每個專案分層策略不同(三層和兩層居多),每層的叫法不同(cotroller還是action),資料從頁面到最後訪問資料庫,需要走到多個分層中。

不過到了此階段,在企業級專案的開發過程中,java程式設計師依然要兼顧前後端的開發,所以前端頁面的樣子嘛,達不到美觀的程度,也就是能用。

帶來好處的同時,也會有一些缺點,例如:增加了架構的複雜性,如果技術能力不足的團隊,可以考慮半分離(例如我們部門都是企業級應用,都沒有前端開發人員);如果是面向網際網路的應用,需要搜尋引擎抓取,就需要伺服器端渲染;另外前後端互動的介面,也需要花時間和精力設計。

5樓:幽豆逗

畢竟只有前後端都走分離模式才可以促進這個專案的發展

6樓:哈哈哈

因為現在的前後端分離模式是非常高超的,利潤度是非常的高的。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只有前後端分離的模式才能適應這個專案的開發。

8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因為只有這樣這個專案才能夠往前推進不是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不要再搞什麼前後端分離了好吧,後端人員寫介面文件,對介面更痛苦了,反反覆覆改**,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效率明明更差了

10樓:吹氣球小男孩

那時候的一些專案都只有一個包,沒有什麼**規範,業務邏輯散落在各處,甚至是jsp中直接訪問資料庫並做業務處理。

11樓:萌萌不知道

把前端與後端獨立起來去開發,放在兩個不同的伺服器,需要獨立部署,兩個不同的工程,兩個不同的**庫,不同的開發人員,前後端工程師需要約定互動介面,實現同步開發

12樓:我是跳閘了

因為這就是未來發展的趨向的,所以才會這樣的。

13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是為了更好的為生活和其他方面提供更好的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前端和後端有他自己的戰略經營,是沒有錯的

web為什麼要前後端分離?優點是什麼?

15樓:星幣騎士

解耦,降低耦合度,而且前後端分離可以提升一些後端的開發效率。

16樓:騷年阿仔

以前的javaweb專案大多數都是java程式設計師又當爹又當媽,又搞前端,又搞後端。

隨著時代的發展,漸漸的許多大中小公司開始把前後端的界限分的越來越明確,前端工程師只管前端的事情,後端工程師只管後端的事情。正所謂術業有專攻,一個人如果什麼都會,那麼他畢竟什麼都不精。

大中型公司需要專業人才,小公司需要全才,但是對於個人職業發展來說,個人建議是分開。

想要了解具體的分析,請移步到黑馬程式設計師社群,裡面有很多很詳細豐富的內容。

web前端開發和java後端開發兩者相比,哪個前景好,薪資待遇分別是怎麼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端應該都挺有發展前景,相對來說前端會比較簡單一點。但是現在對於同個層次的人,一般公司前後端待遇都差不多,待遇好的肯定是你技術過硬的。那就要看自己的愛好了。

以下是web前端開發和java後端開發兩者的分析。

具體步驟

首先說java,java是作為後端開發的。現在後端開發主要是php和java,當然還要加上資料庫mysql、oracle。php比較適合互動比較少的後端,適合小規模的應用。

java做後端安全性、穩定性都較好,所以大、中企業用java開發。當然後端開發還有c++等語言,c++的特點是開發快、成本低,一些手機遊戲就用c++作為後端語言。

所以,要說哪個有前途。真不好說,因為這兩個技術就是相輔相成的。現在學前端就是從 web前端開始。

但是對於個人來說,從事前端或者後端還是有區別的。前端開發,對於有美術功底的人是有優勢的,後端開發適合程式設計技術功底紮實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描述前端和後端的區別:

前端:入門簡單,先易後難,知識點多而全,更新快,所見即所得,學習不枯燥,成就感高,學習邏輯思維能力要求不高

java:入門難,深入更難,知識系統性強,學習枯燥,邏輯思維能力要求高

前端和後端在業務流程中負責的東西完全不一樣的,所用的技術也差別。隨著使用者體驗的加強,現在很多崗位都開始希望工程師們有全棧能力。全棧就是你做前端要能讀懂**,會點兒後端,你做後端能做點前端。

所以如果你要學習開發你可以根據的你個人情況出發,選擇現在當下最符合自己的。但是不論是做前端還是後端,學習專研開發技術是不能停止的。如果以目前的能力還不能夠找到一份工作,建議去中公優就業培訓一下,提升技能後,直接有一個比較不錯的起薪,更有利於後續的發展,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速家雨

1、行業發展好。

就說我們目前中國所有行業,可以說任何一個行業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現在的人們對於網際網路的依賴很大,網際網路行業在中國無疑是現在發展前景最好的沒有之一。web前端現在雖然競爭大,剛開始工作並不是那麼好找,但是它未來所需要的人才是可觀的,只有你擁有這個技術,作為web網際網路+時代,使用者體驗現在成為了企業的第一標準,web前端當然待遇是水漲船高的。

2、人才需求大。

現在的人們離不開手機,我們現在手機的各種應用都是用**寫成的,網際網路對人們的影響越來越大,根據新聞報道未來中國20年,需要軟體開發,美工設計,web前端開發人才2000w人才,各類職業也需求更多,前端的人才需求比以前也有了質的飛躍。

3、薪資待遇高。

web前端開發工程師的薪資待遇平均工資已經突破一萬,因為其他行業確實工資漲幅不大,所以必然會吸引了大批想要月薪過萬的人來轉行學習。我想引用喬布斯的一句話:web就是人類的未來,我們身為前端開發工作者也是未來,相信web前端開發的明天會更好。

關於前端這一塊的學習,我不主張自學,因為前端的知識體系是很龐大的,如果你自學,遇到一些問題,你自己很難解決,至少需要有專業的前端人士指導你,站在高手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高更遠,當然很多小夥伴會說,我也知道學習前端有高手指點挺好啊,可是我怎麼知道去**找高手,高手又為什麼願意指導我呢?

(1)如果web的任何一個元素(web介面,靈活的程式設計風格等)有一點吸引了你,讓你著實著迷,恭喜你,有了一個完美的開始。確認一下自己是否喜歡和合適前端,而不是為了一份看起來體面而且薪水不菲的工作。

(2)不斷學習,每日的積累,關注前端動態,是你跟上前端潮流的主要途徑。前端的體系過於龐大,技術框架爭湧而出,如果你經常抱怨累死碼農的節奏,那就審視一下自己對前端的態度。

(3)主抓基礎,避免盲目。前端領域知識點很多,值得學的東西也很多,聰明的人懂得花時間學習成體系的知識並且研究得足夠深入,而不是盲目的看到別人用什麼框架就去學什麼。只停留在實踐運用的階段,到頭來框架們都一個一個被淘汰,你仍在原地踏步。

(4)整理總結,先模仿後創造。將每日的積累做好規整,記錄到部落格也好,筆記也好。多看看牛人的源**,等你達到了一定的層次水準,自然會得心應手。

(5)持有一顆造福前端社群的心。寫一些有意思的小工具、外掛,推廣出去, 始終堅信,在從事前端的道路上you are not alone。

(6)要有專業人士的指導,尤其是學習前端找工作的,不要妄想自己一個人自學前端能找到工作,現在非常難,如果沒有一個明白人幫你解決一下問題,會有非常多的彎路,中間很容易放棄,學習的不專業不說,最重要是浪費時間。

(7)一個好的心態和一個堅持的心很重要,很多衝著高薪的人想學習前端,但是能學到最後的沒有幾個,遇到困難就放棄了,這種人到處都是,就是因為有的東西難,所以他的回報才很大,我們評判一個前端開發者是什麼水平,就是他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多強。

第一,基礎部分的學習。

主要就是html、css、java。這個其實不用多講,這些個基礎不學紮實了什麼也幹不了,可以直接從html5、css3、es5來學習。

第二,與美工相關、後端開發、設計相關的學習。

想做好web前端開發,一定搞清楚自己的工作介面在什麼地方,這對你有很大幫助。每個公司可能都不一樣,所以瞭解邊界相關的知識就很重要。

美工相關,主要是說ps、切圖之類的東西,photoshop還是需要會用的,至於說你能不能搞出漂亮的**來那倒不是重點,關鍵點是體會美工的工作過程。如果你在公司兼了這件事,那你就得深入的學習了,別不以為然,前端的美術有修養還是挺重要的。

後端開發,雖說一般情況下,前端開發和後端開發是分開的,不過二般情況也很多。這個時候就需要你在後端中選擇一條主線,很多人都在比較php、python、node.js哪種好,其實都差不多,不過從市場上的熱度來說視乎node.

js更熱一些,當然node.js對js熟悉的前端來說也更容易上手。

相關標準,標準這個東西很多人都很不屑。其實很重要,越大的團隊越重要。還是熟悉熟悉養成好的習慣微妙。這在初期至少涉及到很多相容性問題,所以w3c的標準是必須瞭解和掌握的。

第三,各種框架類庫的學習。

jquery,bootstrap等,現在的框架比較多,但是jquery和bootstrap這樣級別的必須得熟練掌握,要不很多公司都沒法幹活。一般類庫和框架都有垂直的**可以學習,如bootstrap中文網之類的都很不錯。

第四,對於工具的學習。

如git、webpack、gulp、github、nginx 等等。工具本身實際上不學也能幹活,從學習的角度來說,這個時間的分配上可以少一點兒,但是從工作的角度來說,如果需要的話要儘快上手,逐步熟悉。工具類的東西都不是特別難上手,幾天可能就差不多了,但是想玩的透,極大的提高效率這個還是需要投入不少時間的。

javaweb開發需要準備什麼面試呢

把基礎知識多看些,也可以看些網上的面試題 最主要的還是表現的自信,不要緊張,其他如果hr沒有提,可以不用帶 java web面試應該注意哪些方面。比如知識點什麼的。首先,java基礎是必備的。像基礎語法,以及垃圾 多執行緒,跨平臺機制,還有相關資料結構這些java比較重要的技術理論都是面試的高發問題...

頭髮為什麼會變成白色,人的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會越來越花白?白色 或灰色 其實才是頭髮的 基色 每一根頭髮的毛囊根部都有許多色素細胞,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它們會不斷製造出色素,使我們的頭髮具有那種天然顏色。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了中年之後,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色素細胞死去,頭髮一根又一根地失去顏色。結果,一個人的頭髮就會開始...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如何才能恢復

1.黑芝麻又名胡麻,性甘 平 無毒。作用 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 津枯便 結 鬚髮早白 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食用方法 取黑芝麻25克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 少白頭 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