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兒》這篇童話故事之後感受到了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078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不公平,生活在底層兒童的生活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了小女孩的可憐與渴望的心情。

寓言故事讀後感

3樓:南宮靈沐

聯絡實際生活,談談故事告訴人們的道理就好了

寓言是什麼文學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寓言寓言

fable

解釋一: 寓言是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以比喻性的故事寄寓意味深長的道理。寓言早在我國春秋戰國時代就已經盛行。

是民間口頭創作。中國春秋戰國時代已相當盛行。在先秦諸子百家的著作中,有許多當時流行的優秀寓言,如:

《亡鈇》、《攘雞》、《宋人揠苗》、《矛盾》、《鄭人買履》、《守株待兔》、《刻舟求劍》、《畫蛇添足》等。漢魏以後, 在一些作家的創作中,也常常運用寓言諷刺現實。唐代柳宗元就利用寓言形式進行散文創作,他在《三戒》中,以麋、驢、鼠3種動物的故事,諷刺那些恃寵而驕、盲目自大、得意忘形之徒,達到寓意深刻的效果。

中國近代作家也用寓言形式創作,特別是兒童文學作品更為多見。

中國民間寓言極為豐富。除漢族外,還有各少數民族寓言。各族人民創作的寓言,多以動物為主人公,利用它們的活動及相互關係投進一種教訓或喻意,達到諷喻的目的。

反映了勞動人民健康、樸實的思想,閃耀著人民無窮的智慧和高尚的道德光芒。

世界最早的寓言集是《伊索寓言》。

5樓:姮娥紫凝

一種具有教育意義或諷刺批評意味的小短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俺覺得是教育 教導類文學

寓言文學的三個發源地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學史中,希臘、印度和中國並稱三大寓言發源地。古希臘、古印度和古代中國的寓言風格迥異,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其中古希臘寓言以伊索為代表,用動物為角色,採用擬人化描寫。

古印度寓言則多是佛經中的故事。中國古代寓言則大部分是常人體寓言。世界三大寓言雖然各具特點,但是有一點卻是共同的:

它們都是飽含哲理的智慧之花。

文學家說寓言是什麼

8樓:小袁

誰有時間幫你寫啊。不過這篇文章要從「辨證」上著力,世界就像個多面的立體,不同的視點就能看到不同的景象。沒有人是錯的,因為所有人看到的都是事實。

但是,沒有人看到的是全面的,因為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問題,總是容易得出片面的答案。

另外,哲學家的意思應該是:

?——為什麼?(問題不是確定和唯一的,而是普遍的)!——原來如此(答案也不是確定和唯一的,而是辨證的)你就以《看得到整個世界》為題寫一個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文學界來說,寓言其實就是一則短小的啟示故事!

續 是_____________。寓言為文學體裁,是指_____________的文學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身著白大褂,再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

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向往!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部 7 上下 豎折

一言九鼎 鼎力相助 問鼎中原

寓言是誰的文學作品

12樓:故鄉月色

寓言是文學作品的一個大類,不屬於某個人。其實寓言這個詞只是後人為了區分其他文學作品才發明的,古人寫作時根本沒有這個概念。

13樓:風箏搖擺

你要具體到什麼寓言啊。比如有《伊索寓言》啊,還有就是《莊子》裡面也有寓言啊。

14樓:幻影小姐

寓言是用假託的故事或自然物的擬人手法來說明某種道理或教訓的文學作品

賣火柴的小女孩下面問題答案,《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1 分別找出一 bai個表示很冷和很暖的du詞 凍僵 暖烘烘zhi2 句dao子 她敢從成把的火柴回裡抽出一根,在牆上答擦燃了,來曖和曖和自己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小女孩敢還是不敢呢?她不敢.她為什麼不敢抽出一根來擦燃呢?答 她不敢 因為家裡要靠她賣火柴來維持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介紹,《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簡介(簡短一些),好詞好句,感受

賣火柴的小女孩 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 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 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

誰有讚美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

媽媽給我兩塊蛋糕,我悄悄地留下了一個。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我一定不把它弄破。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哥哥給我一盒歌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我要把蛋糕送她吃,把棉衣給她去擋風雪。在一塊兒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