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把《幾何原本》看懂,高考數學幾

2021-03-19 18:19:32 字數 3166 閱讀 3084

1樓:匿名使用者

啊....並沒有什麼用,高考數學考的幾何比例沒那麼大...也沒那麼難

《幾何原本》適合初中生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來看,對你理解現在

自所學的是有好處的,初中功課還不是特別緊張的時候,應該多看看課外書,尤其是學術類的,幾何原本可以看懂的,裡面主要是定理,而且以初中平面幾何為主,不太抽象。

說實話,要是你不求甚解的話,幾何原本沒什麼難的,公理有一些,很簡單。

3樓:煮茗焚香

lz好,《幾何學》並來非獨源立出版著作,如果要讀bai,建議連哲學內容du一起讀一下。zhi

如果是喜歡《幾何原本》風格,建議看《自然科學的哲學原理》(好東西,但對初中生來說不容易)。

如果你喜歡的是平面幾何,不如去看看《近代歐氏幾何學》。

想看就看,看科學名著,看的是思想 23096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鄒纓齊紫

少數簡bai單的內容初中生是可以看懂du的,但涉及

zhi到高中、大學數學內容的就dao比較難了。回

運用數學工具研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幾何的部分用的知識初中基本都學了,我想可以看得懂。

6樓:

你看看就是了,沒什麼的,但是初二的話也剛開始接觸平面幾何,定理公理知道也不全面,最好除了看幾何原本以外再補充其他相關知識

幾何原本主要還是平面幾何,前面的部分初中生看看也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適合,《幾何原本》的思想不適合初中的邏輯推理能力,到了高二大學建議你看看,你想看的話是很好的,可以從中學到一些課外的數學知識。

8樓:考潤劉原

幾何原本

bai,我就有一本,上面的du內容很簡zhi單,都是些原始的東西,但是dao語言回很嚴密,值得我答們去揣摩!初二的學生完全可以看,建議到****dangdang.

***上訂購一本,共13卷,挺厚的,像本詞典,連運費32.9元,這是一本很耐讀書,三十多元買一本不朽之作,值!

9樓:戲基諸葛凝丹

《幾何bai原本》初中生du可以看一看,拓廣zhi視野是可以的,但有dao

些章節完全專超出了初中的範圍屬的部分也可以不看。

介紹一下:

《幾何原本》(希臘語:στοιχεῖα)又稱《原本》。是古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所著的一部數學著作。

它是歐洲數學的基礎,總結了平面幾何五大公設,被廣泛的認為是歷史上最成功的教科書。歐幾里得也寫了一些關於透視、圓錐曲線、球面幾何學及數論的作品。歐幾里得使用了公理化的方法。

這一方法後來成了建立任何知識體系的典範,在差不多二千年間,被奉為必須遵守的嚴密思維的範例。這本著作是歐幾里得幾何的基礎,在西方是僅次於《聖經》而流傳最廣的書籍。

《幾何原本》適合初中生看嗎

10樓:裘珍

答:此書可以看,但是,基本命題在平面幾何中都有,只不過《幾何原本》用詞生澀,看起來難度要大一些。如果從瞭解幾何的方面來看,有一些意義;如果為了提高自己,不建議看此書。

書中有一部分是數論的內容,這些與現在的學習還沒有關係。現在用的《幾何》教科書更實際一些,這本教科書就夠用。

關於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主要就是做題、總結歸納,再做題、再總結,再歸納。如果有可能找一些各省市數學競賽的題,拿來做一下。不要沉浸在這裡,如有閒餘時間做一下這樣的題;對提高成績會有幫助。

作為一個學習好的學生來說,做題的能力一定要超過你的老師;像數理化類的題,看到題,基本就能想到應該用哪些方法加以解決。因為老師的主要精力用在教學上,而學生的精力用在解題上,如果學生的解題能力都超不過老師的話,就談不上學習好。

實際做題過程中,好的數學題會讓人回味無窮。特別是綜合性的數學題,所運用的知識是諸方面知識結合,會給人以啟迪。

等做題到一定程度,回頭來再看你的教科書,就會有新的認識和新的思想;就會融匯貫通。知識不只是通過看書掌握的,而是通過做題掌握的;只有做題,才能夠訓練解題技巧。技巧是教不了的,也教不會的;只能是通過做題訓練,才可以掌握自己的做題技巧。

無論看了多少本幾何書,最後的結論都會是大同小異。所有的學生所學的知識都是一樣的,為什麼有的學生解題快、簡單呢?原因就在於做題的技巧不一樣。

一個好的學生善於總結歸納,能夠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一門課程沒有必要看更多的書籍;最有必要的就是多做題。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熟能生巧」。沒有技巧等於白學。

這就是為什麼說「曲不離口,拳不離手」的道理。不要追求看書多,而要追求做題多。這就是陸九淵在詩中所講的「讀書切戒在慌忙,涵泳功夫興味長。

未曉不妨權放過,切身須要急思量。」涵泳的道理。若想在數學方面有所建樹,沒有解題技巧根本就不可能成功,這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出路。

解題就是實戰,是理論聯絡實際的實戰。

真心地希望學習進步,更上層樓。

11樓:

可以是可以 不過對你們來說有些東西不是那麼容易理解

到了高中老師會迴圈漸進的講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適合,你還太小了,它太深奧了,如果有閒時間看看也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看看也無妨,但還是要以書本為主。如果你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親感興趣,可以。鍛鍊邏輯思維。但功利地講,還是做做中考壓軸幾何題比較爽,再不行,去玩競賽吧!

15樓:要省著花錢

可以看啊,只要你基礎比較好

16樓:縈繞著耳畔

推薦你去看非歐幾何,試著證明3點(不共線)不能確定一個圓

17樓:

個人覺得不太合適,沒什麼用,有些浪費時間,建議看些奧賽的平面幾何題

18樓:淡若空

有興趣就看,沒興趣扔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多看書,先將書本知識弄懂,弄精,等到高中或大學再看吧

為什麼看《幾何原本》的時候卻覺得數學有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本來就很有意思啊!幾何原本我也看了大半,基本都是一下基本公式的**和推導過程,就是要耐下性子去看。

紅石一塊是不是雞血石價值幾何

我也一直在問這個問題,可惜沒有遇到懂行的。巴林雞血石,不知 沒尺寸沒重量不好估價 紅地的雞血石我沒見過,可能我真的是孤陋寡聞了 另外,從那些坑窪來看,那種類似硃砂的鮮紅色礦物流於表面,而且非常的淺,跟一般的雞血石的辰砂會深入石體不一樣 應該算雞血石!只是只有很少的地方血比較豔,大多數地方血都不豔,血...

高考語文作文把字寫好,是不是很重要?怎樣才能練得一手好字呢

是的。因為高考作文屬於主觀題,你的字寫得好些,老師看後心情也愉悅些。也專許會給屬你的作文多打些分。因為高考作文講究印象分。練字,現在如果你馬上就要走上高考考場的話。現在想把字練好,寫得相當漂亮。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那麼你要做的是儘量把字寫工整即可。想寫好字,可以學這些寫毛筆字,也許會有幫助。還可以...

高考後學個技術是不是好一點,高考後是不是學個技術也有好出路?

高考後學個技術當然很好啊!所謂技多不壓身。你可以趁著高考結束,去考個駕照,或者學學廚藝,美髮之類的,豐富課餘生活的同時,也能豐富自己的生活技能和人生經歷 高中畢業生,踏上社會的話確實有點小了。趁年輕多學點東西吧!學技術,找個專業點的學校啦!別去那些什麼亂七八糟什麼都學不到的專科學校。去專業的技能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