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該不該送禮作文,教師節該不該送禮作文500字

2021-05-30 16:06:22 字數 4838 閱讀 6881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才開學不久,什麼節日的味道這麼濃呢?

這是一個專屬於老師的節日,是學生們向老師表達感激之情的節日——教師節,整個學校洋溢著歡樂的氛圍。

早在一個星期前,我們就受到老師的暗示:為了感謝各科老師的辛勤工作,我們將在最後一個教師節為老師送上一份節日禮物。

送禮?得知這個訊息時,我們都驚呆了,教室裡像沸騰的水——炸開了鍋。「有沒有搞錯,過節就過節嘛,送什麼禮物?!」「送什麼送啊,不要臉!」「你們送什麼啊?」「……」「……」

該送禮vs不該送禮

該送禮。老師是我們的恩人,他們夜以繼日的為我們工作,上課、批改作業……為了讓我們取得更好的成績,他們不惜加班加點,甚至講課講到喉嚨都沙啞了。他們不容易。

難道我們連微薄的禮物都送不出手,連簡單的祝福都說不出口嗎?

不該送禮。現在社會上潛規則很多,送禮也是其中之一。你送的禮物越多、越好,別人替你辦事就月盡心盡力。

這幾乎是大多數人的思想。就跟「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是同一個道理。我們送禮物給老師,這跟收買有什麼區別?

送禮ko不送禮

禮物傳達著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祝福與心意。中國**後就有「千里送鵝毛,禮輕人意重」的說法。難道送一份小小的禮物表達心意也違背了倫理道德嗎?

其實,想要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也並非得要送禮物。平時一句「老師好」,節日時一聲「祝老師節日快樂」就足以讓老師會心一笑。

再次祝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物作文500字15篇

2樓:樹影搖曳丨

9月10日是老師的節日――教師節。在這期間,送禮的絡繹不絕。有的送了一束鮮花花;有的送一張賀卡;有的送手工作品;還有的送紅包……。

教師節為何大家都要送禮呢?主要是因為以下這一串原因。第一,有的學生覺得老師對自己很好,老師過節,就應該真心實意的送給老師禮物。

第二,有些家長聽到了張三送了什麼禮,李四又送了什麼禮,就覺得如果自己不送禮,老師會不會對自己的孩子不好呢?為了孩子也只好給老師送上一份大禮。第三,有的學生成績不好,家長怕自己的孩子得不到什麼獎狀,以後就上不了好學校。

於是便給老師送了昂貴的禮品,好讓老師多多關照一下自己的孩子,或多或少讓孩子得一些獎狀。假如家長們長久這樣做地話,有可能讓老師對學生不一視同仁。也有可能使學生之間產生互相攀比,導致一些經濟困難的家庭無法滿足子女的要求。

還有可能讓送不起禮的學生,被其它同學看不起,讓其產生自卑,從而失去自信心。還會使收了禮的老師,感到巨大地壓力,不私人關係知道是否要對學生一視同仁,是否要公平。是否收了家長的禮,就要做出一定的回報。

假如不回報,是否,家長就會找自己的麻煩。若老師不收家長的禮,家長又會說老師看不起她。這一切也都讓老師左右為難。

這一切都成了教師節,該不該送禮?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還是可以送的。但決不是為了換取某回報而送禮,是因為老師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是老師讓我們從年稚無知的孩童成長為今天有志的少年;是老師教給我們淵博的知識; 是老師讓我們懂得了為人處世的道理……送點禮也是應該的,禮物不管輕重,只要是自己的一份真心,能表達自己對老師的一份心意就行。

其實我們認真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就是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這個問題,還得由你自己決定。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物作文900字

3樓:拼命三郎大俠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來臨了,全國各地的同學們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師表達感恩之心,但是,這也讓如何向老師送禮成為了一個熱議,今年也不例外。從中國的傳統禮儀來說,送禮表達自己的感恩並沒有錯,對自己的恩師,以各種形式表示感恩。逢年過節給教師送上一束花、一支筆,或自己親自動手做一些小禮物、賀卡,表達對教師的一點自己的心意,本來是非常好的。

但是,因為一些醜陋的社會現象,讓教師節送禮變成了一種很黑暗的行為。然而這場醜陋的交易主角是老師和家長。家長希望通過送禮能讓老師能更多地關照自己的孩子,而老師則通過送禮的好壞來選擇對孩子所謂「照顧」的方式和範圍。

這樣做的結果,教師失去了本來應該用的的師者尊嚴,家長則陷入社會潛規則,二者互動作用,一步步助長了這種醜陋的社會風氣的滋生蔓延。

教師節變為「送禮節」,不僅扭曲了教師節的本意和初衷,更是對教師本人的一種汙辱,這也終將成為教育界以及社會的悲哀。

中國是個講「禮」的國家,徒弟謝師要送禮,親戚往來要送禮,甚至連朋友之間正常的交往也需要「禮尚往來」,所以不必談「禮」色變。

實際上,教師節是家長、孩子和老師相互交流溝通的日子,是體現國人尊師重教的好機會。家長給老師送「禮」,不是送金銀財寶,現金鈔票,而是一份小小的心意,一句問候,一張卡片,一束鮮花,甚至只是一句感人肺腑的「感謝」二字,相信任何一個稱職的老師,更希望得到精神上的愉悅,享受教書育人的快樂。

記得剛設立教師節後的幾年,學校每年都會收到不少禮物,大多是單位、企業、社會捐贈的改善辦學條件的捐款或學生用的圖書、文具等,送這樣的禮物,為什麼就不可以繼續收呢?

所以我認為,教師節是可以送禮物的,但送的禮物最好是自己親手做的小禮物、賀卡,或是一句暖暖的祝福語,這樣更能表達自己對老師的尊敬,也能讓老師感受到你的心意,而不是盲目的去送一些**不菲的物品,是很沒有意義的。就像今年我在教師節送給我最敬愛的老師的禮物,就是我自己親手製作的一張小賀卡,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但是它承載了我滿滿的感恩之心,我相信,當老師看到我親手做的賀卡時,她的眼中就能浮現出我甜甜的笑容,心裡也會感到特別溫暖,因為她收到了我最真誠的祝福和感恩。所以,各位同學家長們,教師節送禮需要的是自己的一份真心實意,而不是去送些沒有意義的禮物。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5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節日唯一給人的感覺就是懷舊了。那些給予我們知識和引導我們成長的人,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一個個階梯,一個個烙印。

九月金秋,丹桂飄香、柔風送爽,辛勤的園丁又沐浴在職業帶來的榮光。9月10日「教師節」是如此的響亮,神州大地禮儀之邦,穿越時空激情迴盪。從東海之濱到雪域**,從南國寶島到塞外邊疆,從三尺講臺到知識殿堂,無不沉浸在歡樂的海洋。

「老師,您辛苦了!」一聲聲真誠的問候濃縮了所有的期望;「老師,節日快樂!」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蘊涵了無數的吉祥!

時代的強音不斷撞擊著傳道授業者的心房,尊師重教已成時尚,科教興國綻放清香,教師就像耕耘的老農挑起了籮筐,沉甸甸的收穫雖然壓彎了脊樑,卻把幸福寫在臉上,這就是中國教師的寫照,中國教師的度量!

有人說,教師是燭光,燃燒自己釋放光芒;有人說,教師是翅膀,能讓學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說,教師是奠基,構築的人才大廈高萬丈;

可我認為,老師是真正推動社會進步的精神巨匠,他們用柔弱的雙肩承載著民族騰飛的希望,傳播著社會進步積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為了桃李芬芳,他們嘔心瀝血、掛肚牽腸,為了培育棟樑,他們廢寢忘食、執著頑強,從風華正茂到雙鬢染霜,從慷慨激昂到退休還鄉,有多少個夜晚挑燈到天亮?

有多少汗水播灑在課堂?引領學子披荊斬棘攀登書山殿堂、乘風破浪泛舟知識海洋。從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將,從一招一式到馳騁賽場,從蹣跚學步到凌空翱翔,從呀呀學語到放聲歌唱,從點撇豎橫到文采飛揚,從加減乘除到運算流暢,誰沒有感悟老師的滋養?

誰沒有體驗老師的衷腸?誰沒有品味老師的佳釀?老師有海納百川的胸膛,老師有取之不盡的寶藏,從儒家思想到素質引航,從粉塵飛揚到到瀏覽上網,從「臭老九」到「教書匠」,老師走過的路艱難坎坷、泥濘漫長,卻愈戰愈勇、愈挫愈強,一代一代源源流長,因為他們傳遞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糧,注入的是拼搏剛強,才使炎黃子孫昂首挺立於世界的東方。

從睡獅甦醒氣勢浩蕩,到巨龍騰飛趕超列強,從神舟飛天圓千年夢想,到潛艇入海探世紀寶藏,從港奧迴歸遊子返鄉,到雅典稱雄世界景仰,哪一樣沒有幕後英雄的力量?可人們總愛把讚美的頌歌獻給「鯉魚躍龍門」「驕子射天狼」,其實,老師才是時代的英雄、社會的榜樣,乖巧的百靈鳥應該為老師縱情歌唱,老師能使沙漠不再荒涼,孕育綠洲溪水流淌,老師有靈丹妙方,能讓愚笨變得富有智商。即使傾長江為墨,也畫不全老師的光芒,縱然讓大地作紙,也寫不完老師的華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無數滴靈感的水則匯聚成智慧的海洋,靈魂的工程師們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陽!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作文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著您在講臺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

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訊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大腦的驛站。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還記得在您剛接我的時候,把我從一個充滿著天真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小學生時,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著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瞭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我還記得你常說的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您是茂盛的葉子,您用您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您從不為你很委倔,你總是默默的奉獻你的一身,為了你的學生,為了你的使命,您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讓生生學子們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教師節到了,該不該送禮,教師節,到底該不該送禮

想送就送。不想送就不送,根據個人意願,不要強求自己,大多教師不會計較這些的。送禮是可以的,不過沒必要送太貴的,心意到了就行。教師節,到底該不該送禮 逢年過節請客送禮是俗話。老師規定不能送的才不送。教師節要到了,到底該不該給老師送禮 有些人說現在老師很勢力,不過那不都是家長們帶的嗎?大家都比著送。老師...

教師節到底該不該給老師送禮呢,教師節究竟要不要給老師送禮物呢?

需要,但要用 心 這個禮物不一定要太大,一張賀卡,一支小花或是一張摺紙都行,但最好是小朋友親手做的,或者是和家長共同完成的。在製作的時候,家長可以問問孩子為什麼要送禮物給老師?送什麼樣的禮物給老師?什麼樣的禮物是老師最希望得到的?如果家長能從正面積極引導孩子,讓孩子學會感恩,那麼孩子也一定會用他們的...

教師節剛過家長給老師送禮了嗎,教師節學生應該給老師送禮物麼

已經放寒假了,現在孩子上學不一定非得給送教師禮物的,很多老師不收禮,覺得這是對教師的一種侮辱,也有很多老師是收不收禮對孩子的待遇態度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家長沒送禮物就對自家孩子態度不一樣。教師節學生應該給老師送禮物麼 對於絕大多數老師而言,在教師節更願意得到這樣幾種 禮 學生的 感恩禮 千教萬教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