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節的作文以上,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450字以上

2021-05-08 17:36:05 字數 5409 閱讀 3997

1樓:暗黑斯

老師你辛苦了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 老師,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著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瞭解這個廣闊無限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清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著您在講臺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

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訊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老師,您是我心目中的好榜樣,我也要當個好老師,建造下一代的棟樑。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九月七日了,再過三天就是教師節了,我送什麼給老師呢?老師不是經常說:「成績好,表現好,作業寫的好,就是送給老師的最好禮物嗎!

」所以我想這個學期一定要用優異的成績去回報老師的培育,這時,我的嗓子疼了,這讓我想起了五年級時候的事了。

我們語文張雪梅老師的嗓子不好,經常咳嗽,可有時候,我們的講小話的聲音太大,老師要讓我們停止講小話就得大聲說:「停!」,幾堂課下來,嗓子就慢慢的痛起來了,隨著時間流逝,嗓子還有點啞了。

我們知道老師沒有好的嗓子就上不好課,因為我們班有六十四個人,如果不大點聲講的話,後面的同學就聽不見,就會學不好,考試也就考不好,張老師為我們好,扯著嗓子講,經常吃藥,為了不耽誤我們學習進度,就算喉嚨再疼,也要等到星期

六、星期天去看醫生,每天帶病上課,這種敬業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長大以後學習的!

老師——您的關懷好似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們的心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我們班的同學會以好的成績報答老師,大家每天認認真真、不講小話的上好每一節課,讓張老師從此以後不在嗓子疼!

3樓:**得包子

老師,一個多麼動聽的詞。「如果把老師比作蚌殼,那麼學生就是蚌殼裡的砂粒,老師用愛去舔它、浸它、洗它、磨它。積年累月,蚌殼裡的砂粒就會變成一粒粒光彩熠熠的珍珠。」

孔子在講課的時候,只有他是坐著的,而他所有的學生都一直是站著聽孔子講課的,不管孔子講多久,三千個**都是一直畢恭畢敬地站著。古人都明白要尊重老師的道理,現在我們坐著,而老師卻是站在講臺上,想到這兒,我的心裡酸酸的。

漢明帝在做太子的時候,他的老師叫恆榮,後來漢明帝繼位做了皇帝「猶尊恆榮以師禮」。他曾到太常府去坐過,讓恆榮坐東面,設定幾仗,像當年的學生一樣,聆聽老師的教誨。他還召集朝中百官和恆榮的學生到太常府向恆榮行禮。

恆榮要是生病,漢明帝就親自登門看望。每次探望老師,他都是一進街口便下車步行前往,以表尊敬。恆榮去世後,漢明帝又特地換了衣服,為恆榮送終。

這個故事讓我深受感動,一個擁有天下的皇帝都能這樣尊敬自己的老師,何況我們呢?

在「5.12汶川大**」中,有好多老師都拼了命去保護自己的學生。

4樓:阿瑪蘭妲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5樓:益達天使n號

是誰伴隨著我們長大?是誰把知識傳授給我們?是誰把青春奉獻給我們?是誰讓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那個人就是你——我們的老師。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我記得老師總是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許多的東西,班上出了什麼事情都是你幫我們解決,有什麼任務你都要我們做得最好,同學們就說你不好,其實你是為我們班爭榮譽,這些是我們都記得清清楚楚的,我們不會忘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校長他們來我們班聽課,你為了弄好一些資料,一晚上沒有睡覺,過了第二天你的眼圈有點黑黑的。你真是辛苦啊,老師。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第二十五個教師節,你站在講臺上不止二十五年了吧,你的歲月在我們的頑皮中度過,你們的笑容在我們的快樂度過,你和我們度過了很多了吧!第二十五個教師節祝教師們身體健康!

請大家也要記住一句話: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這句話記住了嗎?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節日唯一給人的感覺就是懷舊了。那些給予我們知識和引導我們成長的人,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一個個階梯,一個個烙印。

九月金秋,丹桂飄香、柔風送爽,辛勤的園丁又沐浴在職業帶來的榮光。9月10日「教師節」是如此的響亮,神州大地禮儀之邦,穿越時空激情迴盪。從東海之濱到雪域**,從南國寶島到塞外邊疆,從三尺講臺到知識殿堂,無不沉浸在歡樂的海洋。

「老師,您辛苦了!」一聲聲真誠的問候濃縮了所有的期望;「老師,節日快樂!」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蘊涵了無數的吉祥!

時代的強音不斷撞擊著傳道授業者的心房,尊師重教已成時尚,科教興國綻放清香,教師就像耕耘的老農挑起了籮筐,沉甸甸的收穫雖然壓彎了脊樑,卻把幸福寫在臉上,這就是中國教師的寫照,中國教師的度量!

有人說,教師是燭光,燃燒自己釋放光芒;有人說,教師是翅膀,能讓學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說,教師是奠基,構築的人才大廈高萬丈;

可我認為,老師是真正推動社會進步的精神巨匠,他們用柔弱的雙肩承載著民族騰飛的希望,傳播著社會進步積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為了桃李芬芳,他們嘔心瀝血、掛肚牽腸,為了培育棟樑,他們廢寢忘食、執著頑強,從風華正茂到雙鬢染霜,從慷慨激昂到退休還鄉,有多少個夜晚挑燈到天亮?

有多少汗水播灑在課堂?引領學子披荊斬棘攀登書山殿堂、乘風破浪泛舟知識海洋。從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將,從一招一式到馳騁賽場,從蹣跚學步到凌空翱翔,從呀呀學語到放聲歌唱,從點撇豎橫到文采飛揚,從加減乘除到運算流暢,誰沒有感悟老師的滋養?

誰沒有體驗老師的衷腸?誰沒有品味老師的佳釀?老師有海納百川的胸膛,老師有取之不盡的寶藏,從儒家思想到素質引航,從粉塵飛揚到到瀏覽上網,從「臭老九」到「教書匠」,老師走過的路艱難坎坷、泥濘漫長,卻愈戰愈勇、愈挫愈強,一代一代源源流長,因為他們傳遞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糧,注入的是拼搏剛強,才使炎黃子孫昂首挺立於世界的東方。

從睡獅甦醒氣勢浩蕩,到巨龍騰飛趕超列強,從神舟飛天圓千年夢想,到潛艇入海探世紀寶藏,從港奧迴歸遊子返鄉,到雅典稱雄世界景仰,哪一樣沒有幕後英雄的力量?可人們總愛把讚美的頌歌獻給「鯉魚躍龍門」「驕子射天狼」,其實,老師才是時代的英雄、社會的榜樣,乖巧的百靈鳥應該為老師縱情歌唱,老師能使沙漠不再荒涼,孕育綠洲溪水流淌,老師有靈丹妙方,能讓愚笨變得富有智商。即使傾長江為墨,也畫不全老師的光芒,縱然讓大地作紙,也寫不完老師的華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無數滴靈感的水則匯聚成智慧的海洋,靈魂的工程師們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陽!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又是九月,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子隨風飄來。坐在中秋的圓月下,一種思念慢慢地滋潤我的心房。望著那閃爍的星空,讓我想起生命中最值得我敬重和感恩的人 我的老師們。靜靜地深夜,老師依然在忙,老師的窗前燈光仍在亮,嘔心瀝血您在學教上,高大的身影,映入我的心房。老師啊,老師,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在...

教師節的文章 開頭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開頭

開頭例句 1 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耕耘,無私的奉獻著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師為我們點燃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識的海洋上。2 敬愛的老師們,沒有春的耕耘,哪來的荷香十里,願你們永遠是使者,將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一支粉筆,能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 ...

關於教師節的祝福語,教師節賀卡祝福語,教師節英語祝福語,教師

特別為你挑bai 選了三條給力的,更多到du這裡zhi再找找http www.zk008.com。good。是您為年輕dao的夢想插上翅膀專 是您為青春的心靈點燃屬希望,是您投給我們關懷的目光,是您帶領我們航行在知識的海洋,是您教授我們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敬愛的老師,衷心祝您教師節快樂,幸福綿綿長。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