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實木傢俱什麼材質的好呢,實木傢俱什麼材質的好?

2021-07-26 04:10:06 字數 5314 閱讀 2266

1樓:愛乒乓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一:烏木

僅產於非洲,屬珍稀樹種。以其色如墨、質如鐵而被譽為木中鑽石。其硬度約在五度左右,比重則高達1:

1.8左右。其硬度和密度比牛角更優。

皮黃肉黑雖鮮為國人所知,但在我國則早有寸木寸金之說。並且與紫檀木、黃花梨木、鐵力木等名貴木材一道,被國人視為硬木中的極品。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二:紫檀

色澤深如漆,棕眼細而密,猶如牛毛,稱牛毛紋,用久會產生角質一樣的光澤,俗稱包漿亮。有些角度觀察紫檀,會有緞子一樣亮澤的反光。紫份量很重,大大超過與之類似的紅木。

紫檀木性穩定,不裂不翹,易於雕刻,尤其易於微雕細刻,橫茬不斷,這一點其他木質很難達到。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三:水曲柳

以材質優良而著稱,主要分佈於我國東北黑龍江的大興安嶺東部和小興安嶺、吉林的長白山等地。水曲柳的木質堅韌,木紋美觀,可以製作各種傢俱、樂器、體育器具、車船、機械及特種建築材料等,被國家列為**保護植物。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四:樟木

因有異味奇香又可避蟲著稱。產地雖在南方,但北方也大量使用做成傢俱.樟木防蟲之特性使得樟木傢俱以櫃、箱、櫥等存放衣物傢俱為主,其它品種相對少見。

樟木料大,常見大躺箱有六面獨板,厚度達寸半,頂箱衣櫃也是如此,面芯獨板,毫不吝惜材料。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五:柚木

柚木俗名胭脂木、血樹、麻慄、泰柚,為雙子葉植物綱脣形亞綱脣形目脣形科植物。柚木是熱帶樹種,要求較高的溫度,垂直分佈多見於海拔高700-8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柚木原產緬甸、泰國、印度和印度尼西亞、寮國等,是東南亞的主要造林樹種,也是世界上貴重的用材之一。

被譽為「萬木之王」,在緬甸、印尼被稱為「國寶」。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六:楸木

楸樹生長於我國東北、俄羅斯等極其寒冷地域,屬落葉喬木。木材軟硬適中、重量中等,具有幹縮率小、刨面光滑、耐磨性強的物理效能和力學效能,結構略粗;顏色、花紋美麗,富有韌性,乾燥時不易翹曲;加工效能良好,膠接、塗飾、著色效能都較好;質地堅韌緻密、細膩,**昂貴。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七:樺木

樺木生長於北半球,具有閃亮的表面和光滑的機理。樺木顏色是黃白色略帶褐。樺木具有這些特點:

年輪明顯、木身純細、略重硬、結構細、力學強度大、富有彈性、吸溼性大、乾燥易開裂翹曲,在易於腐朽的環境下不十分耐久,更多以夾板形式使用。樺木通常用於特種膠合板、傢俱、細木旋作等,所制傢俱光滑耐磨,花紋明晰。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八:櫸木

為南方蘇州一帶特有的木材。北方人稱之為南榆。此類木材為蘇州工匠替代黃花梨首選木材。

櫸木性大,體重,其份量不亞於一些硬木,是柴木中最為重者。紋理清晰,遠觀有黃花梨之效果,近看區域性類似雞翅木紋,色澤油黃,木質堅硬,打磨後極光滑。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九:松木

在傢俱的文化史冊上,為松木傢俱的開創先河的北歐人功不可沒。他們化腐朽為神奇,把原本被過量樹脂擁擠的速生樹種經脫胎烘乾變成優質板材,從而讓松木以其樸實無華的質感,栩栩如生的紋理、清純亮麗的色澤,把家居環境裝點得素雅、純靜、融入與自然的和諧與安寧,因而松木傢俱被聯合國人文部定為環保傢俱。

實木傢俱十大材質之十:橡木

橡木屬麻櫟,屬山毛櫸科,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主要產自歐洲及北美,目前大量產自俄羅斯及美國。目前資源有限,由於森林保護措施,中國出產已經很少。

優等橡木需要從國外進口,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這也是橡木傢俱**高的重要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實木傢俱的所有材質都有它們各自的優缺點,或許在這方面,某一種差一點,但是在其他方面說不一定它又略勝一籌了。要知道實木傢俱什麼材質好一點?還是來看看某些木材的具體特點再說吧。

首先要說的就是紫檀木,是世界上最最名貴的木質材料之一,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非百年不成材,也就是說生長到幾百年的歲月才可以使用它,可以想象它的珍貴之處。它的木質非常的細密,分量很重,木紋不是特別明顯。

其次,想說的就是水曲柳,它是屬於國際重點保護的野生植物,現在這種木材在逐漸地減少。它的材質十分的堅韌,紋理尤其美觀,擁有極度好的抗震能力和蒸汽彎曲效能,不僅抗腐力性特別強,不易受蟲類的腐蝕。

另外,橡木也是實木傢俱中經常用到的木質材料,在中國,材料不是很多了,一般比較好點的、優等的都需要從國外進口,這也是它比較名貴的原因。橡木就相對有比較明顯的木紋了,觸控起來的感覺非常的有質感,它的質地非常的結實,可以使用很長時間,不吸水而且耐腐蝕,一般西方國家喜歡用它來珍藏紅酒。

3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實木傢俱是用實木打造的傢俱,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製材料,正因為實木傢俱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但。實木**相較與普通傢俱要稍貴。

一般使用的木材普通常用的有樺木、榆木、橡木、松木、楓木、櫸木、楊木等。名貴的有白蠟木,黑檀木、柚木、烏金木等等。還有國標紅木包含2科5屬8類29種材質,常見的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大紅酸枝、花枝、緬甸花梨、大葉紫檀、白酸枝、印尼黑酸枝、雞翅木、烏木、鐵刀木等。

種類差不多有幾十種,在這些木材中製作的傢俱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實木傢俱什麼材質的好?

實木傢俱選哪種材質好

4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實木傢俱是用實木打造的傢俱,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製材料,正因為實木傢俱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但。實木**相較與普通傢俱要稍貴。

一般使用的木材普通常用的有樺木、榆木、橡木、松木、楓木、櫸木、楊木等。名貴的有白蠟木,黑檀木、柚木、烏金木等等。還有國標紅木包含2科5屬8類29種材質,常見的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大紅酸枝、花枝、緬甸花梨、大葉紫檀、白酸枝、印尼黑酸枝、雞翅木、烏木、鐵刀木等。

種類差不多有幾十種,在這些木材中製作的傢俱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5樓:羽如之韋霈

現在的年輕人在購買傢俱的時候一開始都會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實木傢俱哪種木材好?」其實這個不難回答,目前適用於傢俱、裝飾的樹種有水曲柳、橡木(白橡、紅橡)、橡膠木、松木、櫸木、胡桃木、柚木、杉木、香樟木、榆木、楠木(金絲楠)、櫻桃木、楓木等。

我們建議,如果您目前正在或者打算購買實木傢俱,那我們告訴你,不同木種的傢俱**、使用壽命、裝飾效果差異也非常大,準確識別樹種,選購適合的實木傢俱,瞭解一些常用木材的效能特徵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實木傢俱的材質。

水曲柳裝飾面板中用的比例最大的就是水曲柳面板,之所以採用此種面板,與它的特性是分不開的,水曲柳學名白蠟木,屬於木犀科梣屬的一種木材,主要產地為我國東北、華北、俄羅斯等地,水曲柳最大的優點是在於它的紋路,水曲柳紋路美觀清晰,如作為飾面板或是傢俱,刷清漆或刷白能夠最大程度地體現出它美麗的花紋,適合於現代簡約的風格,而且水曲柳面板還是**較低的一種飾面板。缺點是如果作為實木傢俱,變形較大,所以水曲柳如果是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

傢俱店裡看到的水曲柳傢俱大多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的,就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原因。

松木(馬尾松、樟子鬆)由於環保日益被重視,實木傢俱開始慢慢增多,其中松木傢俱佔了很大一部分,特別是兒童傢俱許多都是採用松木的。松木傢俱的用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馬尾松,一種是樟子鬆,以樟子鬆為主,在裝修中是人造纖維板的重要原材料。馬尾松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

缺點是乾燥時翹裂較嚴重。不耐腐。油漆、膠接效能不良。

握釘力強,相對來說作為木工板材在傢俱中應用較少,木工板的**一般是同尺寸杉木整合板或大芯板的3倍左右。樟子鬆被廣泛的運用為中檔實木傢俱的用材,許多原木傢俱都採用松木。松木材質較強,紋理比較清晰,木質較好,相對於杉木,樟子鬆的木紋會更加漂亮一些,木結疤也比較少。

橡木(白橡、紅橡)橡木也是大家所喜愛的一種裝飾木材,橡木是俗稱,真正橡木的學名叫做櫟木,屬於殼鬥科、麻櫟屬,紅橡叫做紅麻櫟,白橡叫做白麻櫟,實際上紅橡並不是真正的紅色,而是木黃色偏粉紅一些,白橡也不是白色的,而是淺黃色,這就造成了紅橡白橡顏色區別並不是非常大,橡木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同時如大面積採用變形程度大,橡木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也稍貴一些。採用橡木要注意一點,很多用東南亞橡膠木冒充橡木,在買木材、傢俱時要注意。對於橡膠木,辨別方法是橡膠木有異味,易蟲蛀和腐蝕。

香樟木它的最大特點是富含濃郁的香氣,這種香氣可以驅蟲、防蛀、防黴、殺菌,樟腦丸就是提煉樟木中的香料製成的。樹徑較大,材幅寬,花紋美。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古以來雕刻工藝的首選材料。

樟木在裝修中主要用於傢俱的背板、抽屜板,特別是衣箱、書箱、櫃等,我國的樟木箱名揚中外。

6樓:熱情的

選擇白松,樺木,泡桐材質比較好。

1、 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2、 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3、 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實木傢俱簡介:

1、實木傢俱是指運用實木製作的傢俱。

2、一般實木傢俱會分成純實木傢俱和全實木傢俱兩種。

3、實木傢俱按木料分有櫸木、柚木、楓木、橡木、紅椿、水曲柳、榆木、楊木、松木等,其中以櫸木、柚木、紅椿最為名貴。

實木傢俱現狀:

我國實木傢俱行業執行目前發展形勢良好,智研資料研究中心顯示,隨著我國實木傢俱行業執行求市場的不斷擴大,我國實木傢俱行業執行將會迎來一個新的發展機遇。

7樓:淘源生態家居

便宜沒好貨啦。就事論事的。

貴的,比方說紅木,當然好的。

當然一般的看個人喜好。

8樓:拱一璇猶堯

哪種實木傢俱好?新房開始裝修了,是準備添置傢俱的時候了。朋友推薦買實木傢俱,確實,實木傢俱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它既環保安全又富有天然氣息。

可實木傢俱什麼材質好些呢?哪種實木傢俱好?實木傢俱一般是指純實木傢俱,其材料不使用任務任何人造板,全是未經二次加工的天然木材。

那實木傢俱什麼材質好?一般用來製造實木傢俱的木種有:水曲柳、柚木、櫻桃木、樟木、椴木、樺木、紫檀、橡木、核桃楸、櫟木、花梨木、紅木等。

這些木材製成的實木傢俱,都是比較理想的。哪種實木傢俱好?像紅木傢俱就是不錯的選擇,一般由紫檀木,酸枝木、烏木,癭木、花梨木、雞翅木等木材製成的傢俱,都算是紅木實木傢俱。

它具有:功能合理、造型優美、結構嚴謹、用料講究、保值增值性

集實用、觀賞、保值於一體等優點。實木傢俱什麼材質好?例如橡木的優點是山形木紋鮮明,表面質感好,不足是樹種比較少,如果採用進口,**較高;又例如櫟木,其優點是耐水耐腐蝕性強,油漆著色、塗飾效能良好;不足是生長週期長(上百年),優質樹種較少,加工難度高等。

實木傢俱一般都具有天然、環保、健康等優點,深受都市人的青睞。哪種實木傢俱好?不同的材質,其優缺點各不同。

一般實木傢俱保養起來較困難,不能陽光直接照射,過乾燥或潮溼的環境對實木傢俱也不好,會影響其變形,因此保養要多加註意。

購買實木傢俱什麼材質的好呢?柏木還是松木有

他們各有各的優缺點,具體看個人喜好和經濟條件了。松木傢俱的優點 色澤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紋理清楚美觀 造型樸實大方 線條飽滿流暢,盡現良好加質感 實用性強 經久耐用 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效能好且保養簡單。松木傢俱的缺點 松木木質軟,易開裂變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導致開裂 松木傢俱講究純自然色,需...

什麼牌子的實木傢俱不錯,什麼牌子的實木傢俱好

市場上實木傢俱很多,但是有許多牌子的實木傢俱不是真正的實木,所以很難選擇。玖木森林傢俱真正的實木而且 實惠的。什麼牌子的實木傢俱好 華豐或南洋胡氏傢俱 和聯邦集團或者曲美彙集還有北京市北京金 天壇傢俱股份 廊坊市廊坊華日傢俱 等,這些都是中國十大實木傢俱品牌,這些品牌都是被榮獲中國公認榮譽的稱號,具...

實木傢俱好嗎,實木傢俱好不好

實木傢俱好!具有天然 環保 健康等優點,深受都市人的青睞。實木傢俱一般是指純實木傢俱,其材料不使用任務任何人造板,全是未經二次加工的天然木材。一般用來製造實木傢俱的木種有 水曲柳 柚木 櫻桃木 樟木 椴木 樺木 紫檀 橡木 核桃楸 櫟木 花梨木 紅木等。這些木材製成的實木傢俱,都是比較理想的。如紅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