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境中怎樣積極面向人生,怎樣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境遇

2021-03-19 18:19:35 字數 3713 閱讀 7409

1樓:共創共商共贏

人從生下來,就有很多的無從選擇,只能面對,在面對的時候,不管什麼事,開心的不開心的,好的不好的,你都要自己承受,如果你夠理智就該知道,不管什麼事都會過去,不會因為哪件事情可以讓時間擱置停止,所以只要活著生活就要繼續,所以怎麼樣過都是一天,自己要讓自己過得更好,不管在什麼情況下。

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逆境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無法選擇逆境與順境,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態度。

初一的第一個學期,我的媽媽因為被車撞倒而離開了我。當時,我們正在上歷史課,堂哥來接我走。我心想:

不會是媽媽……到了醫院,果然是這樣,媽媽離開了。還有兩天就是校運會,可是我沒有辦法壓抑自己的情感,所以校運會中沒有取得好的成績。從那是開始,我變得很少說話,常常思念著媽媽。

過了一陣子,我忽然明白了人生是必須要面對生離死別的。如果媽媽知道我現在還停留在她離去的那一瞬間,她也一定不會開心的……於是,我便收拾好心情,決定要努力學習,爭取好成績,好讓媽媽能為此安息。

也許,很多人都渴望順境,希望人生的道路上能一帆風順;但有的人卻會去追求逆境,他們不滿足於現狀,相信著只有不停地跑這場馬拉松,他們才能學會更多的東西。偉大的**家——貝多芬在晚年的時候雙耳失聰,但他並沒有放棄創作**,並且在晚年時還創作出很多好的曲子。究竟是什麼使他從「魔鬼」的手中拉出來的呢?

我想:這最主要的還是積極的人生態度吧!如果貝多芬因為雙耳失聰,自暴自棄,那麼《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等的這些曲子又從**來的呢?

不是積極的人生態度在鼓舞他嗎?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逆境。跌倒了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從**跌倒就從**爬起來。

反則,消極的人生態度卻可以使人一蹶不振,也許還會使人停留在失敗與傷心之中,無法找回從前的自己,看不見前方的希望。當我們遇到了困難,請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困難是不會永遠存在的,只要我們肯尋找成功的鑰匙,希望就在前方!「媽媽,您知道嗎?

每當我想起您的時候,我就會感到,您的離開同時也是為了讓我學會面對逆境。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唸書,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樂觀的人生態度使我們不再畏懼逆境;消極的人生態度卻可以使我們一蹶不振。人們啊,請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逆境,以平常心去面對順境。如果我們能好好地對待逆境,那麼它將會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3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件事,信心,愉快的過著··平靜心··

4樓:北陽釋善和

勇敢面對

苦難是對你的考驗

逆境是對你的磨礪

你的人生雖充滿波折

但不能低頭

若還以現在這種狀態過日子

那種將毀滅

更要以不屈於命運的意志去對抗

才能創造你的美好

幸福的人生

怎樣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境遇

5樓:旅行書桌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我們要正確認識和對待人生的順境和逆

境。對於逆境不能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應大膽正視積極應對,努力創造條件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待時機成熟因勢利於使之成為人生路途上的一個閃光點。反之,如果一遇逆境就悲觀失望,就無堅定地信念也無頑強的意志更不主動的做準備,終日唉聲嘆氣抱著玩世不恭的態度虛度光陰,結果只能每況愈下。

古往今來,那些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很少是在風平浪靜中闖出一番巨集偉事業的,他們大體上都經歷風雨,在風口浪尖上走向勝利。司馬遷不正也是身遭宮刑蒙受奇恥大辱在逆境中發憤著書,才給後人留下了不朽的華章?在當今社會不也有成千上萬的英模人物面對人生道路上的險惡與曲折,總是信心堅定勇於在逆境中奮鬥,經得起挫折困難和失敗的考驗,以百折不撓的勇氣取得成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三萬天,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消極。要麼你覺得過不下去就去死,要麼就好好的活著,為了你自己開心和你愛的人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遇逆境永不言敗積極進取!

8樓:祖昱聶朵兒

遇逆境永不言敗!越挫越勇!要積極地分析情況,做出正確的反應,而不是怨天尤人。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遇順境時,居安思危,不驕不奢,精益求精!

9樓:聶友鐸暖暖

給自己不斷提出要求,不斷去完成它,你就會變得很積極進取了~

如何用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的順境和逆境?(思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的回答改變了你的人生觀,只能說明你讀的書太少了;如果我的回答改變了你的價值觀,只能說明你沒有價值觀。

所以我的意思是,這種問題不能問別人,要自己感悟才是真的。有的人喜歡隨遇而安,有的人隨心所意,有的人永遠奮鬥不止,有的人根本就沒有高追求。 你是怎麼樣的人,就會做怎麼的選擇,怎樣去對待人生的順逆之道。

別人說的那隻適合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管順境還是逆境,你目的沒有達到時就不能放棄,那麼你為你的目的就不斷前進吧

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逆境我們應該怎樣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困難和逆境,當這些困難和逆境來臨時,我們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這會使我們在成長之路更成熟.再面對這些困難和逆境時,我們會有更加勇敢,更加有信心

13樓:正能量鹹小龍

人生匆匆數十年,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是正常事,誰也無法控制什麼時候會到來或發生什麼。所以想要從容去面對一切,這3點你一定要學會並牢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逆境是人在成材過程中遭遇的外界阻力,又包括困難之境

和悲慘之境。你們所說的解放前,主要是悲慘之境,但是你們還沒有涉及到困難之境。一個人要想成為人才,就必須不斷地克服困難,這就必然地把自己置於困難之境中,所以不可能有順境出人才,只能是逆境出人才。

具體地說,第一,人類的歷史就是從類人猿克服逆境走出森林開始的,他們是最早的人才;第二,逆境無時無處不存在,要前進就必然會有阻力,人才正是在克服各種阻力中產生的;第三,人的本性便是避難趨易,在順境中人容易驕傲,容易自滿。孟子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只有在逆境中人才能把壓力變成動力,推動事業的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樂觀去面對!!繼續豐富自己的人生!!

如何以積極的心態對待挫折和逆境 哲學與人生 期末試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要處理好人格與境遇的關係.

2、要求我們有主動適應壞境變化的能力.

3、要求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必勝的信念,不要放棄積極向上的生活目標和希望.

4、要正確看待過去,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積極尋找走出困境的途徑和方法,從失敗中找出成功的因素.

如何對待人生的困境或逆境

17樓:空谷盤

人在困境不自卑,態度樂觀不消沉。

努力之時需努力,尋找途徑開通路。

人生,難免遇到困境或逆境。所以必須客觀對待,以良好心態尋找化解困難與逆境的鑰匙。

18樓:

順境不得意,逆境不放棄。夠簡潔了嗎?~

19樓:跳樑小醜醜吧

那就是找到方法然後並解決

在困境中相識的朋友被稱為之交,在困境中相識的朋友被稱為神麼之交幼兒時期就交往的朋友被稱為什麼之交普通平

患難之交 意思是指,在一起經歷過艱難困苦的朋友 出自 焦竑 玉堂叢語 薦舉 仲舉與文貞在武昌,因患難之交,訥黑窯匠以一文。莫逆之交 朋友式同志間友誼深厚,情投意合 患難之交 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也叫刎頸之交 肺腑之交 同志式朋友間感情十分真誠,肝膽相照 布衣之交 一般老百姓結成的友誼 貧賤之交 貧困...

在困境中滿懷希望的詩句有哪些

行路難,行路難 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行路難 世上行路多麼艱難,多麼艱難 眼前歧路這麼多,我該向北向南?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 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2.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 將進酒 自己的才能終將得到發揮,因此應該高歌痛飲,即使散去...

品牌與商標在市場營銷中能起到怎樣的積極作用

你好!品牌在市場營銷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 有了商標才能區分商品的生產者或服務的提供者,讓消費者認牌消費 1 好的商標能提高你在市場中的競爭能力,幫助你宣傳產品 3 商標是一種無形資產,會隨著所有者的使用和宣傳,不斷增值,並且可以用於抵押 轉讓 繼承等,使無形資產有形化 總之是好處多多的 一個好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