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種子應用在哪些地方

2021-05-20 00:55:00 字數 525 閱讀 6977

1樓:中地數媒

人工種子是指通過組織培養手段,育成具有完整個體結構的胚狀體,然後在其表面包上一層有機化合物作為保護胚狀體並提供營養物質的種皮,繼而獲得可代替種子的人工培養物。目前,已獲得人工種子的植物有胡蘿蔔、芹菜、苜蓿、水稻、番茄、萵苣、花椰菜、玉米、西洋參、山茶等,現除人工種子的包囊材料及包囊方法外,還有苜蓿、芹菜、圓白菜和萵苣等培養**組織的方法在美國或日本獲得了專利。

人工種子的生產一年四季皆可進行,需用的空間小,也無需佔用很多土地,而且胚狀體在培養過程中又具有繁殖速度快、數量多等特性,因此,人工種子在農業生產上具有廣泛的應用潛力。日本的麒麟公司和美國生物投資、植物遺傳公司在這方面進行了很好的嘗試。他們利用人工種子大量繁殖了栽培芹菜、萵苣f-1代雜種和水稻新品種,1克愈傷組織培養6個月後,芹菜能形成1000萬個胚狀體、萵苣能形成10萬個、水稻能形成250個。

人工種子的生產要達到全面實用化階段,首先必須獲得大量同步化的胚狀體,其次必須掌握胚狀體遺傳變異的抑制技術,另外還必須改進胚狀體的包囊材料和包埋方法,最後還必須研究提高人工種子成苗率的技術。

ai虛擬主持人都可以應用在哪些地方

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比如主題娛樂的虛擬主持人講解規則 新聞節目或者是綜藝節目裡的ai智慧虛擬主持人 展館中的虛擬主持講解員。1.在科技開發上 虛擬現實可縮短開發週期,減少費用。例如克萊斯勒公司1998年初便利用虛擬現實技術,在設計某兩種新型車上取得突破,首次使設計的新車直接從計算機螢幕投入生產線,也...

iBeacon可以應用在哪些場景

ibeacon 是蘋果公司2013年9月釋出的移動裝置用os ios7 上配備的新功能。其工作方式是,配備有 低功耗藍芽 ble 通訊功能的裝置使用ble技術向周圍傳送自己特有的id,接收到該id的應用軟體會根據該id採取一些行動。比如,在店鋪裡設定ibeacon通訊模組的話,便可讓iphone和i...

PLC主要應用在哪些領域,plc的具體應用領域有哪些?

plc主要應用行業為紡織機紡織機械行業 起重機械行業 電 梯行業 冶金行業 電力行業 石油石化行業 市政行業 化工行業 樓宇建築行業 建材行業 機床行業 塑料機械 橡膠機械 電子專用設別 汽車行業等。而紡織和冶金行業式plc應用最多的兩個行業。冶金行業規模龐大,對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對不同io段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