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收集系統主要應用在哪些場所,雨水收集系統有哪些作用

2021-05-18 13:40:34 字數 5546 閱讀 5961

1樓:day乘風萬里

雨水收集系統廣泛應用於小區、工廠、學校、公園、廣場、場館等等。深圳海綿雨水公司雨水收集系統在雨水收集行業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

2樓:罙三老林

功能建議諮詢他們官方。

雨水收集系統有哪些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收集系統,是將雨水根據需求進行收集

後,並經過對收集的雨水進行處理後達到符合設計使用標準的系統。現今多數由棄流過濾系統、蓄水系統、淨化系統組成。除用於澆溉農作物、補充地下水、還可用於景觀環境、綠化、洗車場用水、道路沖洗冷卻水補充、衝廁等非生活用水用途。

可以節約水資源,大大緩解我國的缺水問題。

4樓:綠色長江水

雨水收集主要作用在於環節城市內澇,節約水資源,如果做雨水滲透還可以補充地下水。一般雨水收集大多用於城市的綠化灌溉,可以沖洗馬路,經過過濾的水還可以洗車等等。國內如山古環保,國外的德國亞科等等

雨水收集(海綿城市)應用領域有哪些

5樓:舒心開朗

雨水降落在地面的部分通過下滲技術回灌有效補充地下水,抬高地下水位,緩解地下水位下降趨勢,對減輕城市雨洪排水的壓力,提高城市排水管網的防汛能力有顯著作用。廣泛應用於城市廣場、運動場、城市道路,草坪、庭院、建築屋頂等都可以作為收集雨水的有效介面。雨水屬於水資源,汙染不嚴重,經過簡單的處理用於日常生活中,生產生活中的的洗滌用水、城市清潔、灌溉綠地、工業用水、消防用水、維持城市水體景觀等。

利用城市窪地收集雨水,增加城市河、湖、水體、溼地面積。增加空氣溼度,淨化空氣。遏制熱島效應,可以改善城市環境。

應用領域之一:虹吸式雨水收集系統

虹吸式雨水收集系統是屋面雨水排水的一種形式,是利用雨水斗至排出管之間的有效位差為動力,使系統內部產生負壓的雨水排水系統,其水力計算依據為流體力學的伯努利方程。由於系統適用於各種建築屋面的雨水排除,因而深受使用者的青睞。

由雨水斗、管材管件、初期棄流裝置組成。管材管件可選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不鏽鋼、塗塑鋼管等,使系統施工時可以應對任何工程變化需求,可使屋面雨水快速進入收集系統。自動控制雨水初期棄流裝量,可以較為準確地去除初期較差的雨水,自動控制機構的開、關,使雨水棄流智慧化。

適用於各種建築屋面的雨水排除(如會展中心、體育場館、航站樓、機庫、大型貨運庫、物流中心、廠房、辦公樓等),該系統設計必須採用虹吸雨水斗並進行嚴格的水力計算。

應用領域之二:同層排水系統

排水支管不穿越樓板,在同一樓層內與穿越樓板的排水主管相連的排水系統。

以隱蔽式安裝系統為主要特點的牆排式同層排水技術

以排水集水器為主要特點的降板式同層排水技術,

(1) 衛生:排水支管不穿越樓板,避免了上層汙水通過管道滲漏到下層,減少了疾病傳播的可能,同時也解決了排水橫管在陰雨天表面結露的問題。

(2) 獨立:管道的維護和檢修在本層進行,不會干擾下層住戶。

(3) 安全:避免了混凝土樓板被多次穿洞,有利於樓板的整體性,減少了火災時蔓延的可能性。

(4) 寬敞:避免了衛廚間的吊頂,增加了室內淨空高度。

(5) 隔音:排水管道採用隱蔽式安裝有較好的隔音效果,降低了排水管內水流噪音的層間傳播。

(6) 自由:排水支管施工不需要設定預留孔,衛生器具可實現個性化裝修。

應用領域之三: 滲透式雨水收集系統

滲透雨水管、滲透井、滲透雨水溝為一體的迴圈收集:

a.滲透雨水管:滲透雨水管是土壤入滲系統的地下入滲設施之一。

滲透雨水井收集的雨水通過滲透雨水管滲透到土壤中,過量的雨水溢流到景觀蓄水池,它可以與滲透雨水口、滲透井、滲水地面等綜合使用,亦可單獨使用。

b.滲透雨水井:滲透雨水井是收集與滲透功能為一體式產品雨水井,並且具備常規雨水檢查井功能,有具備滲透雨水口功能,不但能夠排除地表徑流,而且可以進行雨水滲透。

滲透雨水井是土壤入滲系統的地下入滲設施。雨水流向如下:有滲水地面彙集到滲水井中,一部分滲人地下,超過入滲能力部分滲人到滲水管中,通過滲水管進行滲透。

c.滲透雨水溝:滲透雨水溝是土壤入滲系統的地下入滲設施之一。

雨水有地面彙集,通過滲水溝滲透到土壤,過量雨水溢流到景觀池中滲透雨水溝同滲透雨水管、滲透雨水口、滲透雨水井共同組成了滲透排放系統。

滲透綠地收集:利用公園、小區、高爾夫球場等中大型綠地,地形變化豐富的優勢,合理利用現有綠地積蓄雨水。如下凹式綠地,其蓄滲效果最好,可採用坑塘或水系收集雨水;在不易形成地面水景的區域,建造雨水的收集儲存系統,可建造地下大型貯水池,並配套節水灌溉措施。

滲透路面收集:廣場、小區、公園路面,人行道、步行道、自行車道的滲透收集:常用材料有,滲透性強的特出混凝土瀝青滲水路面、滲水性地磚、嵌草路面、草皮磚和卵石、碎石等。

應用領域之四: 公園屋面雨水收集與利用

公園建築物的雨水收集系統應結合公園建築物的規劃佈局、地形地貌進行組織,宜採用暗渠收集雨水,即將屋面、牆面及散水等處的雨水引入環形濾水槽,槽內鋪設卵石或礫石等濾水材料,雨水滲入濾水槽,再入蓄水池,或經匯水管與地面植物、垂直綠化植物的種植槽相連,用於澆灌植物。公園建築屋頂收集雨水的利用與道路相近,其中「高花壇+低綠地+淺溝滲渠滲透」得到好評,即屋面雨水先流經高位花壇進行滲透淨化,而後與道路雨水一起通過低綠地,流入滲透淺溝;雨量較大時,雨水沿著淺溝進入滲渠繼續下滲;超過滲透能力的雨水再排入集水坑塘或人工湖。

應用領域之五:農業大棚棚面雨水收集與利用

大棚的塑料薄膜的棚面是一個很好的集雨面積,而絕大部分的大棚建設沒有考慮這部分雨水的利用。致使最廉價的水資源浪費甚至對大棚區域性水毀。如果能在大棚建設時,在棚前順

棚長修一條有坡度的集水槽,並在棚的邊牆附近打水窖或建蓄水池,將降雨時棚面雨水收集,棚內安裝高效節水灌溉滴灌裝置,棚外用電方便的地方配套電水泵、無電源的地方用手壓泵給灌溉設施抽水加壓,灌溉大棚作物,是一項費省效巨集,簡單易做,值得推廣雨水利用新技術,特別是乾旱半乾旱地區發展設施農業更是意義深遠。

應用領域之六:山區荒坡雨水收集與利用

對於山丘區,山丘的上部是林草地或荒坡,下面是農地,這一區域的土地一般保水效果較差,入滲率低,土壤沖刷嚴重。如果在農地上開轉山渠,配套蓄水或攔截措施,攔蓄上面的洪水,再通過引洪渠在乾旱時灌溉農作物,能使中低產田變成高產田。前者是沿引洪渠每隔50—100米建一蓄水池,將多餘的洪水蓄在池內,天旱缺水時從池內取水灌溉。

6樓:深圳市雨博士雨水利用裝置****

雨水收集(海綿城市)應用領域有:通過雨博士雨水收集系統收集到的雨水資源可用來沖洗廁所、澆灑路面、 澆灌草坪、水景補水,甚至用於迴圈冷卻水和消防水。雨博士雨水收集模組是雨水利用系統中的一部分,能有效的將雨水進行收集、儲存。

可以緩解目前城市水資源緊缺的局面,是一種開源節流的有效途徑。

雨水收集的用途有哪些?

7樓:花開64288附寡

雨水收集回用通過利用埋地式雨水收集系統收集雨水,沉澱,過濾,加藥,消毒,等雨水處理,可洗車,洗衣服,綠化,學校環保工程,城市市政雨水收集利用工程。雨水收集回用系統將雨水根據需求進行收集後,並經過對收集的雨水進行處理後達到符合設計使用標準的系統。目前多數由棄流過濾系統、蓄水系統、淨化系統組成。

一些乾旱的地方,也是靠雨水為生的,將雨水根據需求進行收集後,並經過對收集的雨水進行處理後達到符合設計使用標準的系統。現今多數由棄流過濾系統、蓄水系統、淨化系統組成。除用於澆溉農作物、補充地下水、還可用於景觀環境、綠化、洗車場用水、道路沖洗冷卻水補充、衝廁等非生活用水用途。

我國是全世界淡水資源嚴重缺乏的國家之一,可以節約水資源,大大緩解我國的缺水問題。可以緩解目前城市水資源緊缺的局面,是一種開源節流的有效途徑,利用城市河湖和各種人工與自然水體、沼澤、溼地,來調蓄、淨化和利用城市徑流雨水,減少水澇,調節氣候,遏制城市熱島效應,改善水迴圈系統和城市生態環境,節省市政和居民用水開支。「留住雨水」和利用雨水對於緩解城市淡水緊缺的壓力,保護和恢復水環境,修補生態環境意義重大而不可忽視。

所以可以緩解用水壓力也節約了水資源,也減少地下水的抽取量,也可以讓我們從小就意思到節約用水,節約是一種美德。

8樓:阿qi棄

補充地下水。地下水大部分都是利用雨水、自來水或中水作為補充,其中後兩種方法造價相比於雨水來說偏高,而且中水補充還有汙染地下水的可能。利用雨水補充地下水資源則是最經濟的方法。

雨水減輕城市防洪、排水系統壓力。多單元的雨水利用,可以蓄到大雨的前中期水量,還能起到洪水錯峰的作用,從總量上減少排入市政管網和河湖的雨水量。為了實現水資源的可迴圈利用,使雨水更加資源化,促進雨水利用的快速發展,我們要更多借鑑國內外雨水利用的成功案例,借鑑他們的經驗,從開發資源、生態補償與城市可持續發展考慮加以重視,給予相應的政策法規的支援。

9樓:沉夜孤星

雨水有效改善區域生態環境。將雨水收集、利用或回灌地下,可減輕城市的防洪排澇壓力,防止城市因排澇設施不完善導致的城市雨水排洩不暢和洪澇等災害的發生;削減雨季峰流量維持河川的水量,增加水分的蒸發,從而改善城市生態環境抑制環境惡化,減少或避免馬路及庭院的積水,改善小區水環境,從而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環境質量。雨水提高水資源利用率。

雨水可作日常用水,用於衝廁、洗衣物、澆灌花草等,所以生活用水不必再用常規飲用水。再者由於雨水的鈣鹽含量低,屬軟水,也可作冷卻水。雨水也適用於工業,可用來清洗機器、車間清洗等,減少工業上自來水的用量。

還可作市政用水,用於道路清洗、澆灌城市綠化等。

雨水收集系統對城市發展有有哪些意義?

10樓:無語翹楚

節水景觀的不斷髮展演變,給予雨水收集系統以最大的發展空間和平臺。相反,正是生態設計方式方法的不斷完善和發展,促使人們對有限水資源的合理利用與可再生系統的設計,推進了節水景觀的發展模式。

從節水景觀的設計原則來看:

1)雨水收集與處理系統力求投資省,執行費用低。

2)執行狀況安全,操作管理方便。雨水處理系統將樓房排水管截斷,用管道連線,將雨水引進集水箱。景觀水池仍保留原有的自來水進水裝置,以保證旱季景觀用水的更新。

3)雨水處理後水質能滿足景觀用水的水質標準,適宜景觀魚類生長。

生態城市修建的居民小區、公園、廣場和人行道路都應儘量避免鋪硬化地面,而提倡鋪透氣透水的生態地面。這種地面可以使夏天的溫度比全硬化路面低好幾度,因此能減少城市的燥熱,削弱城市熱島效應。而且,下雨後經透水路面儲存下來的雨水可以慢慢蒸發出來,釋放到空氣中,增加城市的溼度和舒適感,也能滋養城市的各種綠色植物,因而能夠大大減少城市的綠化用水,綜合好處確實很多。

反之,由於地面硬化而帶來的***引起的城市生態環境問題,尤其是水資源匱乏問題,最終會使城市沒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雨水收集利用十分重要,但需要取得社會的共識、**的領導和有效的支援和廣大群眾的積極參與。

1)要讓城市居民重新認識雨水,建立雨水收集利用的新理念;

2)各級**的領導和支援是關鍵;

3)群眾積極參與是基礎。現今,大家應該呼籲:各個城市的群眾自發組織起來的「雨水利用市民會」和雨水利用「自治體」的組織,使得他們與**環保的相關部門互動,參與研究討論雨水利用方面和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問題,為城市建設出謀獻策。

這種群眾參與的經驗可供參考。

4)企業自身要加強雨水利用的科學研究。儘管我國部分城市的雨水利用歷史悠久,但雨水利用的科學研究還很滯後,不能滿足雨水利用的客觀需求,今後應予以加強。

5)將雨水收集系統與處理和回用系統一體化。只有雨水收集系統而沒有雨水處理和回用系統是無法實現雨水資源的合理利用的。應逐步形成雨水利用產業的一體化。

PLC主要應用在哪些領域,plc的具體應用領域有哪些?

plc主要應用行業為紡織機紡織機械行業 起重機械行業 電 梯行業 冶金行業 電力行業 石油石化行業 市政行業 化工行業 樓宇建築行業 建材行業 機床行業 塑料機械 橡膠機械 電子專用設別 汽車行業等。而紡織和冶金行業式plc應用最多的兩個行業。冶金行業規模龐大,對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對不同io段的p...

iBeacon可以應用在哪些場景

ibeacon 是蘋果公司2013年9月釋出的移動裝置用os ios7 上配備的新功能。其工作方式是,配備有 低功耗藍芽 ble 通訊功能的裝置使用ble技術向周圍傳送自己特有的id,接收到該id的應用軟體會根據該id採取一些行動。比如,在店鋪裡設定ibeacon通訊模組的話,便可讓iphone和i...

基因工程的應用,基因工程主要應用在哪些方面

快速繁殖,作物脫毒,神奇的人工種子 基因工程主要應用在哪些方面 植物基因工程 主要是育種,培育抗性 高產的新品種。動物基因工程 提升畜禽的生長速度 改良品質 利用轉基因動物生產特種蛋白因子 動物基因工程器官可以用於拯救生命 轉基因動物模型可以用於基礎研究 疾病機理研究 篩選藥物等。細菌基因工程 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