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con可以應用在哪些場景

2022-01-03 09:02:43 字數 2737 閱讀 5868

1樓:可愛的小舞姐

ibeacon 是蘋果公司2023年9月釋出的移動裝置用os(ios7)上配備的新功能。其工作方式是,配備有 低功耗藍芽(ble)通訊功能的裝置使用ble技術向周圍傳送自己特有的id,接收到該id的應用軟體會根據該id採取一些行動。比如,在店鋪裡設定ibeacon通訊模組的話,便可讓iphone和ipad上執行一資訊告知伺服器,或者由伺服器向顧客傳送折扣券及進店積分。

此外,還可以在家電發生故障或停止工作時使用ibeacon嚮應用軟體傳送資訊。蘋果 wwdc 14 之後,對 ibeacon 加大了技術支援和對其用於室內地圖的應用有個更明確的規劃。蘋果公司公佈了 ibeacon for developers 和 maps for developers 等專題頁面。

ibeacon技術作為利用低功耗藍芽技術研發者,有不少團隊對其進行研究利用。

2樓:室內定位說

我見過用在機場和養老院的,部署了不少ibeacon基站vg05,可以做藍芽定位導航使用

3樓:深圳市微能資訊

微能資訊的ibeacon常用於基於位置的資訊推送,搖一搖,室內藍芽定位導航系統中做ibeacon基站使用,具體場景多是景區,博物館,會展一類場所。

目前可以預見的 ibeacon 定位技術的應用場景有哪些

4樓:小肆的堅持

大型商場、醫院、工廠、會展、智慧大樓、博物館/展覽館、幼兒園、養老院、監獄等諸多場所都可以實現ibeacon應用。真趣科技在這方面做得出色,國內已有很多案例。

ibeacon是什麼?能實現哪些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skylab beacon實質是一個不可連線而實時在廣播的一個藍芽從機(periphral)裝置。beacon會每隔一定的時間廣播一個資料包到周圍中,作為獨立的藍芽主機(central)在執行掃描動作時,會間隔地接收到beacon廣播出來的資料包。該資料包的內容可以包含最多31個位元組的內容。

同時,在主機接收到廣播包時,其中會指示該廣播包來自於哪一個mac地址(每個beacon擁有唯一的mac地址)的從機裝置,當前的接收傳送訊號強度指示值(rssi)為多少。而rssi值是確定主機位置和beacon之間的遠近距離的依據。

適用場景:商超、景點、停車場定位導航(反向尋車)、醫院、養老院、展會、機場火車站、展館博物館等。

6樓:祕涵

ibeacon技術是蘋果在2023年推出的低功耗藍芽4.0協議,通過藍芽訊號搭建一個訊號區域實現臨近感知、電子圍欄、訊息推送等功能。

基本的工作原理

第一步:ibeacon向手機通過藍芽廣播自身的唯一標識碼;

第三步:手機端獲取場景資訊後觸發某項功能動作。

另外 ibeacon還可以用來做室內定位,主要是依據藍芽訊號傳播的衰減規律。

ibeacon裝置根據定位精度需求,按照一定間隔部署,確保使用者裝置實時都會有三個beacon覆蓋,使用者智慧裝置掃描beacon訊號,並通過定位引擎處理得出目前使用者位置,ibeacon藍芽定位技術精度可達0.5米-2米。

7樓:室內定位說

是一種藍芽基站,優點功耗很低

功能方面,我見過一個在一個機場安裝了很多beacon基站vg05,可以在室內做導航定位使用

8樓:深圳市微能資訊

ibeacon是低功耗藍芽廣播信標或者說是低功耗廣播基站工作的時候平均功耗非常低,用一個鈕釦電池可以使用1年以上屬於藍芽的一種。具體形態根據用途多種多樣,如圖中,常見的有基站型別的,圓形或者方形居多;手錶形狀的一般佩戴使用,廣播一些計步、心率、卡路里等資料出來;胸牌類的就是工卡一樣的

ibeacon形態

至於beacon的用途:主要是廣播資訊,然後根據廣播資訊,使用藍芽主機採集資料再做延伸的應用

ibeacon藍芽裝置有哪些用途?

9樓:加拉太刺客

分享一些智石科技利用ibeacon實現的經典案例。

一 博物館、景區導覽

二、在商場和停車場裡, 室內定位導航,指引到店,基於精準位置推送資訊。

三、在幼兒園、養老院裡,監控兒童老人的位置,記錄行動軌跡,人員的監控、進出區域警報,定位區域內的每個人,檢視及搜尋人員的位置資訊,監控人員動態,以確保安全。對於緊急情況,系統自動觸發警報通知工作人員。

具體問題可以追問。

10樓:室內定位說

我見到用 的 較多的是使用ibeacon藍芽裝置做室內定位使用。比如之前看微能資訊有在一個北京一個機場部署大量的ibeacon基站vg05,做機場內部的導航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beacon的應用

skylab beacon

智慧旅行實現多方位聯網一體化,ibeacon應用場景有什麼案例

12樓:室內定位說

95power的ibeacon有應用到景區、生態旅遊區,一般是做智慧導覽應用,常見的應用如下兩點:

(1)遊客在手機端可以自主搜尋想去的景點,並規劃路徑導航過去。

(2)靠近景點,會想遊客的手機端推送景點的介紹資訊,提升景區使用者體驗。

深圳微能資訊科技

13樓:花褲衩

一般就是在景區佈置相應的ibeacon,通過手機軟體對遊客進行引導,解惑,以及景區介紹。我,,做過,,相應的,,手機軟體開發。還是比較瞭解的,有問題可以問我

PLC主要應用在哪些領域,plc的具體應用領域有哪些?

plc主要應用行業為紡織機紡織機械行業 起重機械行業 電 梯行業 冶金行業 電力行業 石油石化行業 市政行業 化工行業 樓宇建築行業 建材行業 機床行業 塑料機械 橡膠機械 電子專用設別 汽車行業等。而紡織和冶金行業式plc應用最多的兩個行業。冶金行業規模龐大,對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對不同io段的p...

人工種子應用在哪些地方

人工種子是指通過組織培養手段,育成具有完整個體結構的胚狀體,然後在其表面包上一層有機化合物作為保護胚狀體並提供營養物質的種皮,繼而獲得可代替種子的人工培養物。目前,已獲得人工種子的植物有胡蘿蔔 芹菜 苜蓿 水稻 番茄 萵苣 花椰菜 玉米 西洋參 山茶等,現除人工種子的包囊材料及包囊方法外,還有苜蓿 ...

木材的應用有哪些?木材都被應用在哪些方面?

木材在建築工程中主要被用作裝飾製品的原材料來進行使用。1 膠合板 1 製作 將木材軟化處理後切成薄板,表面刷膠後按紋理相互垂直方向疊放,加壓熱合而成的板材。以層數取名。2 特點 它能獲得較大幅度寬板材,消除各向異性,克服木節和裂紋等缺陷的影響。3 適用範圍 可用於隔牆板 天花板 門芯板 室內裝修和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