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都能考研嗎,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2023-07-05 21:35:03 字數 3071 閱讀 9211

什麼時候可以考研

1樓:鯨志願

本科生在就讀的最後一年可以考研。

大學本科生在就讀的最後一年,以應屆生。

的身份參加考研。四年制本科在大四可以考研,五年制本科在大五可以考研。一般來說,研究生考試在考試前一年準備是最合適的,四年制本科生在大三的時候,就可以著手準備了。專業老師**權威答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考研?

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大學生一般是大四可以考研。

大學考研一般是從大三開始準備考試,在大四上學期即將結束時(12月初末)參與考研筆試(簡稱:初試),在大四下學期參與考研複試。我們只有通過了考研筆試和複試兩次考試才能夠成功上岸研究生,所以一定要做好備考攻略,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

考研筆試是由全國統一組織的考試,可以在10月份通過官網的方式進行報名和繳費,然後在12月末參加考研筆試,考研筆試一般包括:英語、政治、數學、專業課四門科目,政治一般是筆試考試的第一場考試,也有一些專業不考數學,將數學換做專業課二,具體要依據每個學校的具體情況。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6、大四上學期2月:考試成績公佈。

7、大四下學期3月:複試分數線公佈。

8、大四上學期4月:研究生複試、調劑。

9、大四下學期5月:調檔、政審。

10、大四下學期6月:本科畢業,獲得研究生錄取通知書。

3樓:水寧寧

1.準備階段:大三。

很多人從大一大二就在開始準備和學習考研了,個人覺得不需要,大一大二應專注於專業的學習和自身價值的培養,珍惜大學時光,然後到大三的寒假再開始準備考研。首先要收集考研的資訊,確定報考的專業和院校和考試科目,收集和購買資料,其中包括線上課程和線下教材。

2.三-五月:可以開始英語,數學和專業課的第一輪複習。構建知識框架。

3.六-八月:英語,專業課,數學第二輪複習,有時間政治可以開始打基礎。英語重視單詞學習和閱讀練習,專業課注意背誦,數學繼續刷題。

4.九-十月:強化複習,英語單詞,專業課框架繼續背誦。政治開始寫肖1000。並且!!!關注招生簡章,考研大綱,同時預報名和報名也在此時開始。

5.十一-十二月:衝刺階段,調整心態,注意身體健康,把背過的再熟記,數學看自己做過的錯題,政治背肖八肖四,每年的12月為考試日。

6.出分在2月,複試在3-4月,調劑4-5月,5-6月出錄取結果,一般是7-8月發錄取通知書。

祝你一戰成碩。

4樓:mrs小王同學

每年12月24日和25日,大三上學期就得開始準備了。

考研每年什麼時候?

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考研每年一次,報名時間在每年九月下旬到十月中,初試在每年一月中,複試在每年三月或四月。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6樓:新蘭

考研初試在每年的一月第二個週末。

複試一般在三月中旬——四月中旬。

7樓:冠項茅清婉

基本上都在過年前兩週,但也有特殊情況,不過都相差不遠啊。考試科目視專業而定,但都要考政治阿。英語也是大部分專業都要考的,如果你不是學外語的話。

8樓:太奇教育

7月8月的時候考試大綱會公佈9月10月的時候院校會發布簡章10月到11月的時候考研報名。

1月考試 2月到5月複試調劑。

9樓:高頓教育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10樓:網友

每年的1月份,也就是元旦剛過,就7號8號左右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一月份第二個星期 考兩天。

考研一般在什麼時候

12樓:芒果布丁兒

考研一般在每年的12月份。

每年研究生考試一般都在12月份,考研一共考四門科目,分別是政治、英語、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每年報名時間一般在8-9月份,考生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報名,一年只有一次報考機會。

研究生考試是每年12月最後一個週末。研究生考試時間每年相關比較穩定,初試時間一般在12月的最後一個週末。9月底(國慶節前)進行考研預報名,預報名持續4天時間。

10月上旬(國慶節後)進行考研正式報名,正式報名持續22天。一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考生應及時報名,按時參加考試。

考研的流程:

1、選定報考單位、報考專業和初試科目。這個不是規定的程式,但是是重要的前提工作,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準備工作才有明確方向。

2、網上報名與繳費。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中下旬。

3、現場確認。根據報考點的公告,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和規定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並採集個人電子**。

4、列印准考證。按照報考點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列印准考證。

5、初試。初試一般安排在12月份後一個進行。

6、複試、體檢、資格複審。複試一般為次年的3-4月份。如果沒有滿足初試分數線,則需要自己關注調劑資訊進行調劑。

7、錄取與通知書發放。錄取結果在複試後一週內會公示,錄取通知書一般在次年6月份發放。

什麼時候考研

13樓:高頓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14樓:

春節的前兩個星期左右 往年是1月,今年h是

什麼時候都能辦理護照嗎?什麼時候才可以辦理護照?

您好,辦理護照的時候是需要持戶口簿原件和身份證原件的 但是你只是交驗,當場就可以還給你,工作人員只會保留影印件!週一到週五隨時都可以辦。根據法律規定辦護照需要15天的時間當然這樣的一種,15天是法律所規定的,收到申請的材料之後的15天,如果說有一些交通不方便的地方的話,那麼簽發的時間是可以延長到30...

聖女果什麼時候種植,聖女果什麼時候都能種嗎

聖女果又叫小番茄,自然產期1 5月,10 11月為盛產期。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可達1.5 2米 植株有矮性和蔓性兩類,全株具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葉為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邊緣具不規則的鋸齒或裂,小葉長卵形或長圓形葉偶數羽狀,夏秋開花,總狀或聚傘花序腋外生,有花3 7枚,黃色,花萼及花冠各5 7裂...

大學考研成績什麼時候出,考研什麼時候出成績

考研國家線一般都是在每年的三月初,這個等通知就行了。當然如果報的是34所自劃線的學校可就不一定了,這個要關注你所報考的學校的公告,隨時瞭解學校研究生院的公告和資訊。考研什麼時候出成績 2022年考研成績公佈時間通常在2022年2月中下旬,大部分省份公佈時間為2月21 22日,此前也有少數學校年前就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