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什麼時候成熟,蘋果成熟季節是什麼時候?

2023-03-23 00:05:07 字數 2816 閱讀 2523

1樓:光環路過

9~10月份 形態特徵:果實較小,單果重為140-150g。扁圓形,或扁圓錐形。

果面底色黃綠色,被有暗紅色彩霞和粗細不勻的斷續條紋。成熟不充分時,彩色較暗。在山地條件下,往往著色鮮豔,頗美觀。

果肉黃白色,肉質細脆,汁多,味酸甜可口。品質上等。在普通半地下窖內貯藏,可貯藏至次年3-4月。

栽培特點:植株生長健壯,枝條稠密,葉綠繁茂。開始結果較晚,多在嫁接後6-7年開始結果。

我國蘋果早熟品種以富紅早嘎、珊夏、紅蓋露為主;中熟品種以皇家嘎拉優系、脆密、早熟富士王為主;晚熟品種以富士系品種長富2號、巖富10號、2001、禮富、凱密歐為主。

2樓:家文書樂

自然界的水果五顏六色,是由於在果皮中含有各式各樣的色素引起的。幼果葉綠素含量多,故多呈淡綠色或深綠色,成熟的果實葉綠素逐漸分解而產生色變。例如,柑桔含有黃鹼素成熟後就呈橙黃色。

桃子含有花青素,成熟後就顯出紅色或紫紅色。有些水果向陽面紅豔豔的,也是因為花青素受光的作用而顯出紅色。 另外,常見削過皮後的蘋果和梨子在空氣中很快變為褐黑色,這是因為刀是鐵的,水果中酶在鐵的作用下,變得很活潑,使水果裡的多元酚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有害的黑色醌類化合物。

所以,削皮後的水果應立即吃掉。

3樓:雷急電腦中

成熟的時候就熟了!

蘋果成熟季節是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成熟季節是5-6月。

蘋果從花蕾出現到果實採收,一般有四次落花落果。第一次在終花期,花梗隨花謝而一起脫落,通常稱為落花。第二次在落花後一週左右,子房略見增大,可持續5~20天,稱為前期落果。

第三次在第二次落果後的7~14天,果實已達到拇指指甲大,對產量影響較大,稱為生理落果,雲南一般發生在5月份,北方的物候期比雲南晚,發生在6月份,故稱「6月落果」。

第四次在果實採收前,落下成熟或接近成熟的果實,故稱採前落果。第。

一、第二次落花落果,主要是營養不足和授粉受精不良引起。

第三次落果,除果實之間爭奪養分、胚內生長素缺乏外,是梢果爭奪養分激烈所致。因葉片的滲透壓大於幼果,爭奪養分的力量比幼果強,所以除枝時做好摘心、剪梢等抑制新梢生長外,還應及時追施謝花花肥,補充養分。

5樓:網友

蘋果成熟期多是在秋季,市面上有很多種類的蘋果,栽培的地區也都是不同的,所以它成熟的時間也有很大的區別。有的種類會很早生長成熟,大概在7月份左右就長熟了;而有的則是在9月份左右生長成熟。如果是在長江以北地區進行栽種的話,成熟時期則是比較晚的,多是在10-11月份左右成熟。

現在不管是哪個季節,都可以看到有蘋果銷售,這就是因為它的成熟時間不同。一般情況下,晚熟的蘋果品種都是在採收好儲存起來,等到第二年的再進行銷售的。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蘋果在秋季時成熟。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蘋果,大部分是因為其所栽種的地區的地理環境的差異而有了成熟時間上的差異,有的早熟品種在7月左右就已經成熟,而有的晚熟品種在10-11月左右的時候才能夠完全的成熟。

7樓:翼飛

由於蘋果有很多品種,主要分為夏季和秋季成熟。

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至5月份,每花芽有花3至7朵,且中心花先開。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實。

8樓:smile劉興權

夏秋季節,一般情況下,夏季末尾秋季蘋果就成熟了!望。

9樓:勇往直前

蘋果成熟季節是再雙降前後(紅富士)。

蘋果是什麼季節成熟

10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蘋果的成熟季節一般為秋季,但是不同品種的蘋果,其成熟的季節也不一樣,早熟的蘋果一般在七月份就可以採摘,有的蘋果在9月份就可以採摘了,最晚熟的蘋果則要到十一月左右才可採摘。

蘋果要如何儲存。

如果想要蘋果儲存的時間比較長,最好先不要將蘋果用水沖洗,因為沖洗過後的蘋果表面上會留下水分,這會加速蘋果的腐爛。

建議將蘋果儲存到乾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並且要將蘋果密封儲存,因為蘋果散發的味道會引來蚊蟲。

如果是切開的蘋果,可以使用保鮮袋或保鮮盒密封起來儲存,但是儲存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2小時。

蘋果什麼時候成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蘋果和青蘋果都好吃。

蘋果在幾月份成熟

12樓:小鴻0不是紅

蘋果分為早熟、中熟、晚熟三個成熟時期,其中早熟蘋果在7月成熟,中熟蘋果在8至9月成熟,晚熟蘋果在10至11月上旬成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成熟的時間一般分為早熟和中晚熟二個時間段,最早的在7月,最晚的在9月。早熟的蘋果品質比較差,有酸味,儲存時間很短。晚熟的蘋果品質好,耐儲存。

不同品種採摘時間不同,蘋果果實的生長期在正常的氣候條件下,一般都有比較穩定的生長發育期時期,一般早熟品種在盛花後60~100天成熟,中熟品種為100~140天,中晚熟品種為140~160天,晚熟品種為160~190天。種植戶們可以根據自己所栽種的蘋果樹品種情況來進行判斷,適時採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秋季,大約9月左右成熟。

大棗是什麼季節成熟,紅棗什麼時候成熟?

不同產地紅棗可能成熟的時間可能有一定的區別,中部和南方地區紅棗成熟的時間在夏末秋初,而北方地區的 紅棗成熟的比較晚,一般 初或者中旬才能成熟。紅棗什麼時候成熟?棗在9 11月成熟,花期5 7月。棗樹高達10餘米,樹皮褐色或灰褐色 有長枝,短枝和無芽小枝 即新枝 比長枝光滑,紫紅色或灰褐色,呈之字形曲...

樣子象小蘋果麥收季節成熟,是什麼水果

沙果 樣子和蘋果很像 個頭小一些 吃起來 脆脆的望採納 李子?樣子和蘋果很像 像小小蘋果的水果是什麼 比蘋果小但很像蘋果的水果學名 花紅 malus asiatica nakai 又叫沙果 文林郎果 本草 專綱目 林檎 河北 屬習見樹木圖說 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頂端驟尖...

榴蓮什麼季節成熟?榴蓮成熟的季節是幾月

榴蓮的成熟季節是在6月 7月左右。這個季節剛好夏至以後,也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這個季節是榴蓮自然成熟的最佳季節,幾乎不用摘,榴蓮們就會紛紛自己落地,瓜熟蒂開,所以這個時間的榴蓮是最好吃的,也是最新鮮的。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 海南也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