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這個詞語的詞性是名詞還是動詞還是形容詞

2021-05-30 15:23:51 字數 1638 閱讀 8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是名詞。

改革 [ gǎi gé ]

釋義:改掉事物中陳舊的、不合理的 部分,使之合理、完善,更加適合需要。

gǎi:聲母:g,韻母:ai,聲調:第三聲。

gé:聲母:g,韻母:e,聲調:第二聲。

出處:沈從文 《新與舊》:「這件事既已成為當地習慣,自然會好好的儲存下來,直到社會一切組織崩潰改革時為止。」

近義詞:更改、變更、轉換、更始、轉變、蛻變、改善、調動、改正、改造、革新、釐革、改進、重新整理、變革、改變、更動、鼎新、改動、改良。

反義詞:因襲、復舊、守舊、沿襲、依舊。

擴充套件資料: 筆順1、更改 [ gēng gǎi ]

改換;改動。

2、變更 [ biàn gēng ]

改變;變動。

3、轉換 [ zhuǎn huàn ]

改變;改換。

4、更始 [ gēng shǐ ]

除去舊的,建立新的;重新起頭。

5、轉變 [ zhuǎn biàn ]

由一種情況變到另一種情況。

它的詞性是什麼它是動詞嗎,還是形容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詞性是什麼?是名詞還是動詞還是還是形容詞動詞。重點在別字上。送別的意思

完善是動詞還是形容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名詞,也是形容動詞,又是サ変動詞

4樓:三仟雷動

漢語裡有這樣的詞,既可以做形容詞也可以做動詞。

建立和完善體制,其中的完善是與建立並列的,所以兩者的詞性也是一樣的,都做動詞。

建立一套完善的體制,其中的完善是用來修飾體制的,所以做的是形容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語詞詞性的區別標準是看其在一定語境中表示的狀態;判斷詞性是具體語境結合的判斷。書上有確定的名詞動詞等是因為這些詞在任何語境下都只有一種,所以為方便記憶而直接定性,但不要誤認為詞性就是直接規定的。

以下詞的詞性分別是什麼(名詞 形容詞 動詞)?求語文學霸! 1、多**2、架次3、以前4、再三5、 30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名詞

架次:量詞,也是名詞

以前:名詞

再三:形容詞

既然:形容詞

已:形容詞

至於:形容詞

慢性:形容詞

這麼:形容詞

滿意請採納

7樓:無極殺氣

1.2名詞。3.4.5.6.7.9副詞。8形容詞,

語文中的詞性: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量詞,代詞 的介紹和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名詞:表示物體或人物名稱的詞語 用於形容詞後動詞:表示動作,行為,存在,變化,心理活動用於形容詞後,名詞前形容詞:

表示人或事物性質,狀態的詞 用於動詞形容詞前量詞:表示事物動作單位的詞 用於數詞後

數詞:表示數目的詞 用於量詞前

代詞:代替別的詞語以表示人或事物的詞 多含有:我 你 他 這 那 誰 怎麼 多少

「夫妻」的詞性和由來,夫妻這個詞語的由來

易 小畜 輿說輻,夫妻反目。漢書 灌夫傳 於是 夫 見,曰 將軍昨日幸許過 魏其 魏其 夫妻治具,至今未敢嘗食。醒世恆言 錢秀才錯占鳳凰儔 有婦女曾見過 秋芳 的,便道 這般一對夫妻,真個郎才女貌!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 第二幕 魏小姐 現在的夫妻,稍為做出點愛情,人家就覺得特別,不能放心。一日夫妻百日...

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么,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在村子裡生活習慣了比在城裡好。那裡沒有攀比,沒有妒忌,空氣好。又安靜。慢慢的就習慣了。我以前就是和你一樣。就看你是為什麼留在村裡的。既然留下了就要好好的去過每一天。慢慢的你的心態就好了。心態就是性格和態度的統一,態度是心態反應的表現化 心態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

你好,請問despite這個詞的詞性是介詞和名詞,為什麼卻有分詞形式

despite d spa t 是來 個介詞,與in spite of同義,源都表示 儘管 bai雖然 不du顧 之意。放在句首時,zhi要接成分,成分也就 dao是句子的組成部分,由詞或片語充當。後面可跟名詞 動詞ing或句子,如 1 he came to the meeting desp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