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詞性和由來,夫妻這個詞語的由來

2023-04-19 11:15:04 字數 1481 閱讀 1668

1樓:匿名使用者

《易·小畜》:「輿說輻,夫妻反目。」《漢書·灌夫傳》:

於是 夫 見,曰:『將軍昨日幸許過 魏其 , 魏其 夫妻治具,至今未敢嘗食。』」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

有婦女曾見過 秋芳 的,便道:『這般一對夫妻,真個郎才女貌!』」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第二幕:

魏小姐 :現在的夫妻,稍為做出點愛情,人家就覺得特別,不能放心。」 一日夫妻百日恩!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成家就是夫妻,和動物區分開的叫法。

3樓:但淑英少羅

你好!「

魏小姐:現在的夫妻,稍為做出點愛情,人家就覺得特別,不能放心:「輿說輻,夫妻反目。」《漢書·灌夫傳》,至今未敢嘗食。』」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有婦女曾見過。

秋芳的:「於是。

夫見!』」洪深《少奶奶的扇子》第二幕,曰:『將軍昨日幸許過魏其,魏其夫妻治具,便道:『這般一對夫妻,真個郎才女貌《易·小畜》

夫妻這個詞語的由來

4樓:石馬社群

大家都知道,女子一般稱自己的另一半叫丈夫。那麼,關於丈夫的來歷,你知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易·小畜》:「輿說輻,夫妻反目。」

夫妻這一詞的定義是什麼,夫妻之間需要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是男女雙方以共同生活為目的的依法結合的伴侶。男女因結婚成為夫妻,雙方具有特定身份,與其他兩性關係有著本質的區別。尊重的需要 人的自尊心從小就有,一旦受到損害,便會痛苦不已。

如果受到尊重,則會感到欣慰和滿足。夫妻間的相 和諧夫妻關係互尊重、信賴,是深化愛情和事業成功的基本保證。任何訓斥或輕視貶低愛人的做法都會損害對方的自尊心。

自主和表現的需要 人人都希望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辦事。這就是自主的需要。每個人都希望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儘可能發揮自己的才能,運用自己的智慧創造出可觀的勞動成果,使自己的表現心理得到滿足。

夫妻之間應常常通過語言或行為來使對方歡悅、驚奇、著迷,進而讚賞自己。 交往的需要 社會是人生活樂趣的源泉。那種不準愛人與他人交往的做法,不但不能保證愛情的專一,還會破壞對方的心理平衡,對家庭生活感到厭倦,對愛人產生反感,其結果只能使婚姻破裂。

愛好和感情的需要 每個人的愛好不同,應儘可能滿足對方的心理需求併為對方提供方便。感情的需要以愛為中心,持久的愛會使對方得到最大的心理滿足。否則,失落感便會油然而生,不滿、煩惱、怨恨也會接踵而至。

宣洩的需要 愛人心裡不痛快時,總想找人訴說一番,一吐為快。這種宣洩的物件當然是自己的愛人,夫妻均以對方為宣洩的最佳物件。因此任何一方都不應責備對方心胸狹窄,或嫌對方嘮叨。

而應主動接受對方的宣洩,並進一步勸慰、疏導,排解其內心的痛苦,使對方從內心矛盾中解脫出來,建立新的心理平衡。這樣內心的痛苦便會煙消雲散,夫妻感情也會進一步得到加強。

"夫妻"一詞是怎麼得來的 ?

改革這個詞語的詞性是名詞還是動詞還是形容詞

改革是名詞。改革 g i g 釋義 改掉事物中陳舊的 不合理的 部分,使之合理 完善,更加適合需要。g i 聲母 g,韻母 ai,聲調 第三聲。g 聲母 g,韻母 e,聲調 第二聲。出處 沈從文 新與舊 這件事既已成為當地習慣,自然會好好的儲存下來,直到社會一切組織崩潰改革時為止。近義詞 更改 變更...

白痴這個詞語是怎麼來的,白痴一詞的由來

一表人才 y bi o r n c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bi o r n c i 表 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出處元 關漢卿 望江亭 夫人 放著你這一表人物 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嫁一個去?例句新來的班主任,長得 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近反義詞 應該是從很遠的時候就來的啊 白痴...

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么,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在村子裡生活習慣了比在城裡好。那裡沒有攀比,沒有妒忌,空氣好。又安靜。慢慢的就習慣了。我以前就是和你一樣。就看你是為什麼留在村裡的。既然留下了就要好好的去過每一天。慢慢的你的心態就好了。心態就是性格和態度的統一,態度是心態反應的表現化 心態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