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中有兩個人背對揹走了頭上有云朵是什麼成語

2021-05-29 10:42:01 字數 989 閱讀 2258

1樓:洛洛西米

不歡而散

很高興為你解答,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_^

瘋狂猜成語中兩個人背對著走是什麼成語

2樓:愛吃貓的__魚

個人認為這個成語可以有多種解釋:

1、不歡而散,通常用來形容倆人交涉失敗,沒有達成統一共識,敗興而歸。

2、背道而馳、是指朝著相反方向的道路奔跑。比喻彼此方向目標完全相反。

個人認為以上兩種說法都可以用來做這道猜謎的謎底。

看圖猜成語 兩個人面對著頭上 答案是什

3樓:劍王牙

面面抄相覷

miàn miàn xiā襲ng qù

[釋義] 面面:臉對著臉;相:互相;覷:看;瞧。你看我;我看你;互相對著。形容大家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

[語出] 宋·釋惟白《續傳燈錄》第六卷:「僧問:『如何是大疑府人?』師曰:『畢缽巖中面面相覷。』」

[正音] 覷;不能讀作「xū」。

[近義] 瞠目結舌

[反義] 從容不迫

[用法] 一般用來形容因驚惶或做錯事而互相對視;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有一個人在雲朵上面走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的答案應該是:平步青雲。

5樓:篤行在路上

是平步青雲的意思啦。

很有寓意的一個詞。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佐島

應該是成語:平步青雲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在雲朵上面走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平步青雲,

就是這個意思!

看圖猜成語太陽兩個人,看圖猜成語一個太陽兩個人

日薄西山 r b x sh n 解釋 薄 迫近。太陽快落山了。比喻人已經衰老或事物衰敗腐朽,臨近死亡。出處 晉 李密 陳情表 但以劉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慮夕。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 補語。正音 薄 不能讀作 b o 辨形 薄 不能寫作 簿 近義詞 日薄崦嵫 氣息...

看圖猜成語中兩個人面後面園弧,看圖猜成語中一個兩個人面後面一個園弧

兩全其美 li ng qu n q m i 釋義 美 美好。指做一件事顧全到雙方,使兩方面都得到好處。在看圖猜成語中有這樣一個畫面,前面是一隻筆,第三位置是兩個人,最後是一架飛機 這個成語是比翼雙飛。比翼雙飛,b y shu ng f i,解釋,比翼 翅膀挨著翅膀。雙飛 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

看圖猜成語紅色的羽毛兩個人,看圖猜成語一個紅色的羽毛兩個人

解釋 比喻輕重相差極大。出自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示例 若必選擇死所,而謂 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章炳麟 敢死論跋語 語法 聯合式 作賓語 比喻人死的價值輕重懸殊 瘋狂猜成語一根紅色羽毛兩個人挑著一個3 答案 看圖猜成語,一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