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路由演算法應具有哪些特點,通常路由選擇演算法分為哪兩大類一個理想的路由選擇演算法所應具有哪些特點啊

2021-03-19 18:29:29 字數 1666 閱讀 5021

1樓:假的司馬

路由選擇演算法分為:自適應路由選擇演算法和非自適應路由選擇演算法。

要求:(1)正確性;(2)簡單性;(3)可靠性,穩定性;(4)公平性,最優性;(5)實現簡單.

通常路由選擇演算法分為哪兩大類?一個理想的路由選擇演算法所應具有哪些特點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選擇演算法分為:自適應路由選擇演算法和非自適應路由選擇演算法。

要求:(1)正確性;(2)簡單性;(3)可靠性,穩定性;(4)公平性,最優性;(5)實現簡單.

各種路由選擇協議的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路由演算法對網路變化的適應能力,主要分為兩種型別:

靜態路由選擇策略——即非自適應路由選擇,其特點是簡單和開銷較小,但不能及時適應網路狀態的變化。

動態路由選擇策略——即自適應路由選擇,其特點是能較好地適應網路狀態的變化,但實現起來較為複雜,開銷也比較大。

因特網的路由選擇協議

有關路由選擇演算法的幾個基本概念

分層次的路由選擇協議

內部閘道器協議和外部閘道器協議

距離向量演算法,鏈路狀態演算法

路由資訊協議rip(routing information protocol)

開放最短路徑優先ospf(open shortest path first)

外部閘道器協議egp,bgp

路由選擇演算法的幾個基本概念

理想的路由演算法

演算法必須是正確的和完整的。

演算法在計算上應簡單。

演算法應能適應通訊量和網路拓撲的變化,這就是說,要有自適應性。

演算法應具有穩定性。

演算法應是公平的。

演算法應是最佳的。

費用或代價

在研究路由選擇時,需要給每一條鏈路指明一定的費用或代價。

這裡「代價」並不一定是僅指 「錢」,而是由一個或幾個因素綜合決定的一種度量(metric),如鏈路長度、資料率、鏈路容量、是否要保密、傳播時延等,甚至還可以是一天中某一個小時內的通訊量、結點的快取被佔用的程度、鏈路差錯率等。

不同的要求下,各種因素的權值可能不同。

因特網採用分層次的路由選擇協議。

因特網的規模非常大。如果讓所有的路由器知道所有的網路應怎樣到達,則這種路由表將非常大,處理起來也太花時間。而所有這些路由器之間交換路由資訊所需的頻寬就會使因特網的通訊鏈路飽和。

許多單位不願意外界瞭解自己單位網路的佈局細節和本部門所採用的路由選擇協議(這屬於本部門內部的事情),但同時還希望連線到因特網上。

4樓:冀雪冰天聖

靜態路由是指需要由網路管理員手工配置路由資訊。當網路的拓撲結構或鏈路的狀態發生變化時,網路管理員需要手工去修改路由表中相關的靜態路由資訊。靜態路由一般適用於比較簡單的網路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網路管理員易於清楚地瞭解網路的拓撲結構,便於設定正確的路由資訊。

使用靜態

路由的另一個好處是網路安全保密性高。動態路由因為需要路由器之間頻繁地交換各自的路由表,而對路由表的分析可以揭示網路的拓撲結構和網路地址等資訊。大型和複雜的網路環境通常不宜採用靜態路由。

一方面,網路管理員難以全面地瞭解整個網路的拓撲結構;另一方面,當網路的拓撲結構和鏈路狀態發生變化時,路由器中的靜態路由資訊需要大範圍地調整,這一工作的難度和

複雜程度非常高。

亭子的特點,亭子具有哪些特點

亭子是蓋在路旁或花園裡供人休息用的建築物,面積較小,大多隻有頂,沒有牆。用來點綴園林景觀的一種園林小品。材料多以木材 竹材 石材 鋼筋混凝土為主,近年來玻璃 金屬 有機材料等也被人們引進到這種建築上,使得亭子這種古老的建築體系有了現代的時尚感覺。醉翁亭,位於琅琊山半山腰,為我國四大名亭之一。它和豐名...

明清傢俱有哪些特點,明清傢俱的特點有哪些

首先說材料,分為硬木和軟木,硬木 也叫紅木 材料有紫檀 黃花梨和酸枝木,軟木很多,有榆木,核桃木,樟木 柳木等。其次明代傢俱的造型很簡潔大方,文人氣質很重,而到清朝後更加註重灌飾性效果,形成繁瑣的風格,與歐洲的洛可可風格很像。明式傢俱質樸簡潔 豪放規整,清代傢俱工藝精湛 雍容典雅 明式傢俱以黃花梨木...

具有單親育雛的鳥有哪些,有特點的鳥類有哪些?

晶晶就開始由憐bai憫變成愛情du。晶晶拼了性命,以為她zhi救的是孫悟空dao託世,可專是命運捉弄她,屬至尊寶卻告訴她他不是。明知說自己不是悟空託世會被殺,但至尊寶已經不忍心再騙她 你殺了我吧,我不想你面對著我心裡卻想著別人。你說的,不開心,長生不死也沒有用 開心,就算只剩下幾天命也已經足夠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