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和葡萄能不能一起吃,黃瓜西紅柿桃子葡萄能一起吃嗎

2021-05-29 23:57:03 字數 1306 閱讀 1573

1樓:勿忘心安

黃瓜可以和葡萄一起吃,黃瓜和葡萄中都含有大量維生素,某些方面屬於同類食物,所以可以一起吃。

不能和黃瓜一起吃的食物:

1、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除此之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2、黃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

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2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黃瓜,葡萄,可以一起吃,這個不存在食物相剋。

黃瓜營養素含量(每100克)熱量(大卡)15.00碳水化合物(克)2.90脂肪(克)0.20蛋白質(克)0.80纖維素(克)

0.50富含維生素c,維c具有保護牙齒健康,預防動脈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提高免疫力、應急能力。

葡萄的營養功效

1.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狀緩解;

2. 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 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

4. 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葡萄汁可以幫助器官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

3樓:嚮往檸檬的心

黃瓜和葡萄能一起吃,黃瓜主要是對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葡萄主要是抗老保溼 ,兩者不存在食物相剋。

葡萄:能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治氣血虛弱,肺虛咳嗽,心悸盜汗,風溼痺病,淋病,浮腫。

黃瓜:性涼,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腸經。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4樓:憨憨到老

這兩種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不存在食物相剋問題。

黃瓜西紅柿桃子葡萄能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西紅柿+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海蟹:腹瀉

6樓:某個天然卷

可以的,食物本來就沒有相生相剋這回事 只不過是量的問題。

黃瓜西紅柿能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 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 西紅柿炒雞蛋 再來盤 黃瓜炒肉 這樣吃是不正確的。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能一起吃的 來吃生的能源補bai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du zhi另外 西紅柿裡的胡蘿dao卜素是脂溶性的 必須用油做熟吃 才能揮發出來 但是vc一加熱又沒了 所以主要是看你需要攝取什麼成分了 另外,還需注意幾點 一 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