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黃瓜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這是為什麼?

2022-12-15 15:15:10 字數 6076 閱讀 7275

1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西紅柿和黃瓜確實是不可以一起食用的,這種說法是正確的,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西紅柿裡面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黃瓜裡面的主要含量則是酶。但這兩種物質相結合的時候就會出現一種人體不能吸收的物質,而且還會阻止腸胃吸收這兩樣食材當中的營養。也就是說這兩種食材一起食用的時候,其實是浪費了黃瓜以及西紅柿當中的一些營養成分。

2樓:按時服藥

是因為黃瓜中的營養物質和西紅柿中的營養物質會形成相斥的局面,會造成營養流失,所以不能放在一起吃。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黃瓜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不過儘量不要兩者食物一起食用,因為黃瓜裡含有分解酶,會分解西紅柿裡的維生素含量,從而降低食用價值,其次像獼猴桃、蘋果等水果也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4樓:小黑馬看娛樂

兩種都屬於維生素含量很高的蔬菜,一起吃對胃部負擔太大。

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這是因為黃瓜裡面的一些酶會破壞西紅柿裡面的維生素,所以不能在一起吃,這樣也會破壞西紅柿的營養,不合適一起吃。

6樓:一葉小船

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二者一起食用,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飲食效果。

7樓:姑蘇老師

是可以一起吃的,之所以有人說西紅柿和黃瓜不能一起吃,是因為他們都是屬於蔬菜富含的維生素比較多,而且是比較利腸道的吃太多可能會引起腹瀉。

不少人說黃瓜和西紅柿不能同時食用,這是為什麼呢?

8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是因為西紅柿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c,具有強抗氧化性,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的分解酶,容易發生反應被破壞。

9樓:豐富的學習資料

黃瓜和西紅柿不可以同吃,是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

10樓:月光小築

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破壞維生素c的東西,所以不要一起吃。

11樓:韓諾諾

因為黃瓜中有一種分解酶可以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這樣會造成營養下降。

有人說黃瓜和西紅柿不能同吃,是真的嗎?為什麼?

12樓:布歐

病情分析:你好是不可以同時吃的意見建議:黃瓜不宜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意見建議:

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的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可以**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最後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為什麼說黃瓜西紅柿不能一起吃

1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不能一起吃。

1、西紅柿和黃瓜的搭配雖然不會產生毒素,但是卻大大影響了食材本身的營養價值。因為黃瓜裡面還有一種維生素c的分解酶,而西紅柿裡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旦混合,西紅柿裡面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掉,所以我們如果將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的話,就不會得到期望的營養價值了。

2、黃瓜不僅僅不適合和西紅柿一起食用,和其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也不宜一同食用。因為黃瓜裡面的vc分解酶,造成黃瓜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vc殺手,所以遇上辣椒、芹菜、苦瓜等高vc含量的食物時,會大大降低它們的營養價值。所以對於希望通過吃果蔬來補充維生素和美容的朋友,最好不要將黃瓜加入其中一起食用,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能一起吃呢。都可以吃的。

西紅柿與黃瓜不能一起食用,這說法正確嗎?

15樓:刺客說教育

而黃瓜的吃法同樣是非常的多,你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我們可以辦一個涼拌黃瓜。很多水果黃瓜,我們甚至可以直接用水清洗一下就可以吃了,味道同樣是非常的不錯。多食用一些黃瓜或者是番茄,不但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而且還可以預防很多的疾病,甚至可以達到**的效果,所以我覺得,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多食用這些蔬菜還是非常不錯的。

16樓:健康飲食全知道

為什麼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西紅柿和黃瓜不能在一起食用,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其實西紅柿和黃瓜都是普通的蔬菜,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不妥的。

18樓:失憶到空白

不正確,這兩種食物可以一起吃的,對身體沒有影響但是無法補充維生素。

19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沒有任何問題,兩者都是比較健康的蔬菜,放一起當蔬菜沙拉吃,不僅沒問題還很有營養。

20樓:dj林林

西紅柿和黃瓜不能一起食用這樣的說法不正確,西紅柿和黃瓜在一起吃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很正常啊。

21樓:30秒不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吧,自己也經常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也沒有感覺身體不舒服。

都來講一講為何西紅柿和黃瓜不能一起吃?

22樓:bd小葵

西紅柿和黃瓜都是富含維生素的果蔬,生吃熟吃都可以。但是這兩樣食物放在一起食用營養卻會大打折扣。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同時也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它不會破壞自身的維生素c,卻對其它維生素c有著毫不客氣的破壞力。

所以如果黃瓜和番茄一起食用的話,必定會把番茄中含有的維生素c全部分解掉,造成營養的大量流失。

23樓:嗒嗒我愛你

‍‍很多朋友都知道,好多蔬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也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之一,很多朋友也很愛吃,而且西紅柿中還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性,因此深受愛美女性朋友的青睞。黃瓜也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分解酶,顧名思義,維生素c分解酶可以分解維生素c。所以如果黃瓜和西紅柿一同食用的話,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把西紅柿中富含的維生素c分解掉,導致人體就無法攝入足夠維生素c,這樣食用西紅柿的效果就極大的降低了。‍‍

24樓:尓康

最好不要一起吃,黃瓜是維生素c,西紅柿是維生素a,兩者一起吃會破壞維生素c的症狀,不會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

25樓:來抽

嚴格來講黃瓜和西紅柿不適宜一同食用,這兩者若一塊食用可造成食物營養缺失,有礙人體吸收。

26樓:達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27樓:銘刻

據說會抵消彼此的營養成分,但一起吃不會中毒的,這個大家放心。

28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黃瓜所含的是維生素c分解酶能破壞維生素c的營養,會浪費掉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營養成分。

29樓:熙熙

只是說兩者一起吃會抵消掉一部分的營養成分,但是真的一起吃了也沒什麼大問題。

為什麼黃瓜西紅柿不能同時吃

30樓:年糕妹妹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

31樓:網友

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32樓:網友

西紅柿不宜與黃瓜搭配你知道嗎?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33樓:網友

黃瓜含有一種能分解vc的酶,而西紅柿恰恰含有較多的vc。放到一起就破壞掉了~ 而且含得越多破壞越嚴重哦~~~

3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所以最好別同時生吃西紅柿和黃瓜。

35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不宜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

36樓:手機號

可以一起吃,我都吃過n多次啦,身體還是很健康。

37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學的角度,人食用的事物應該是多樣性,黃瓜和西紅柿都是很好含有維生素的蔬菜沒有理由不可以同時吃,從烹飪的角度黃瓜和生吃也可以和葷菜炒著吃,譬如黃瓜炒裡脊肉就是一個葷素搭配的好菜,西紅柿雞蛋湯都是夏天的百姓的家常菜,從現實的角度黃瓜炒裡脊肉和西紅柿雞蛋湯,都是夏天餐桌的上經常食用的。所以黃瓜西紅柿不能同時吃這個說法值得商榷,至少在營養學的角度是不提倡的,除非你有醫學上確定的身體某種原因不適合同時食用這二類食物人群。

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

38樓:悟印枝鄧甲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

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長吃黃瓜可以**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但是,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回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在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另外,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

還有,辣椒、菜花、薺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也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最好不一起吃。

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vc,而黃瓜含有一種分解酶,會分解vc,那麼西紅柿的營養價值變小了。倒不是有其它害處簡而精。

3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要一起吃?#星知計劃#

40樓:睡醒的小貓

黃瓜、西紅柿均為人們喜食的蔬菜,營養價值很高,人們往往將這兩樣蔬菜一起烹調,或拌冷盤,或炒菜,一紅一綠挺好看。其實,從營養學角度講,這種食法並不科學。因為黃瓜含有分解維生素c的酶,能破壞維生素c。

而西紅柿又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若和黃瓜一同食用,這些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裡的維c分解酶破壞,含維生素c越多,破壞得就越嚴重。所以您最好還是把這兩種蔬菜分著炒,也別一塊兒吃。

另外,青椒、油菜裡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也別把它們和黃瓜往一塊兒湊。

希望可以幫到你~~*

41樓:慄尋春豐濮

絕對不可以,西紅柿忌與黃瓜同吃。

因為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每100克西紅柿中含有20-3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多量維生素c分解酶,將它們同時吃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我認為黃瓜能和西紅柿同吃嗎?非常複雜,我都這麼辛苦作答了,給個把,謝謝啦!

煤矸石粉碎機。

42樓:蟻元斐鹹淑

黃瓜和西紅柿最好不要一起食用。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黃瓜西紅柿能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 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 西紅柿炒雞蛋 再來盤 黃瓜炒肉 這樣吃是不正確的。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能一起吃的 來吃生的能源補bai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du zhi另外 西紅柿裡的胡蘿dao卜素是脂溶性的 必須用油做熟吃 才能揮發出來 但是vc一加熱又沒了 所以主要是看你需要攝取什麼成分了 另外,還需注意幾點 一 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