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與教學論的博士將來就業情況怎麼樣

2021-03-19 18:19:37 字數 435 閱讀 9400

1樓:艍傯翁縈

要看你碩士是哪個專業的,如果本科物理,碩士課程論,博士再考這個也算對口,這個方向人很少的,畢業後基本都在二本以上的師範院校,人少前景相對好一些!博導,北師沒有,只有華東師大胡炳元,西南大學廖伯琴,四川師範王力邦!課程與教學論的博士將來就業情況怎麼樣?

課程與教學論畢業的研究生就業情況怎麼樣?會從事哪些方向的工作?

2樓:嵇亞慧

課程與教學論畢業的學生幾乎都是在中學或者部分大專院校從事教學工作,或者也可以在本科院校從事輔導員等非教學工作崗位。大部分大專和本科院校在招聘的時候還是傾向於招聘專業一致的學生,比如 招聘英語教師,大部分學校傾向於招聘英語語言學的學生,覺得這個專業的學生專業能力更強。

3樓:key糖

最好是教師吧,高中或大學

語文課程與教學論考研後的就業怎麼樣

學科教學語文是專碩,這個沒有疑問,而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是專門培養中小學一線老師的,就業面比較狹窄 而語文課程與教學論是學碩,如果是走到調劑這一步,可以選擇專碩或者是其他專業,但是專碩的調劑很難,另一方面,就業來說,語文於課程與教學論不僅限於中小學老師,還有可以是一些教研人員,就業面的選擇比較多,還是...

關於考研專業的學科教學與課程與教學論有什麼區別

1 概念不同 學科教學是以實際教學能力和教學理論為培養目標的一個碩士專業,主要以就業為主,與學術研究的碩士相區別。課程與教學論 是 教育學 領域的一個概念,屬於是 教育學 的二級學科。2 範圍不同 學科教學的研究學生在學習掌握各門學科過程中的心理特點和規律以及學科內容 教學方法與學生心理髮展相互關係...

簡述現代主義課程與教學論的基本觀點

1 課程與教學論 簡答題及答案 一 簡答題 1 簡述教學過程認識說的基本觀點與意義。教學過程是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認識世界的過程,是接受前人積累的知識經驗的過程,在這一活動過程中,教師根據一定的教育目的 任務,引導學生掌握系統的文化知識和技能 技巧,使學生由不知到知 由知之不多到知之較多,從而發展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