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燒木頭會不會中毒,燃燒木頭會煤氣中毒嗎

2021-05-28 05:03:37 字數 3535 閱讀 3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保證通風透氣的話,容易一氧化碳中毒,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中煤煙了。

燃燒木頭會煤氣中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中毒也就是一氧化碳中毒。

燃燒木頭會產生一氧化碳。

屋內通風好了讓一氧化碳不要留在屋內就不會中毒。

木頭燒半不少燃燒時的煙不流暢留在屋內就能中毒。

一氧化碳比較重所以流動性也比較慢

所以屋子裡燃燒木頭要讓通風流暢點就不會中毒。

用爐子燒木頭會排放大量一氧化碳嗎?會不會中毒,空間不是密閉的,但燒木頭就會聞到一種焦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排放大量一氧化碳,會中毒。而是二氧化碳。空間不是密閉的,不會中毒。燒木頭聞到焦味是正常的。

co若能組織良好的燃燒過程,即具備充足的氧氣、充分的混合,足夠高的溫度和較長的滯留時間,中間產物co最終會燃燒完畢,生成co₂或h₂o。因此,控制co的排放不是企圖抑制它的形成,而是努力使之完全燃燒。

4樓:匿名使用者

燒木頭不會排放大量一氧化碳,而是二氧化碳。空間不是密閉的,不會中毒。燒木頭聞到焦味是正常的。

5樓:遇見

首先 木頭完全燃燒產生

的是無色無味的 二氧化碳

只有燃燒不完全的時候才產生一氧化碳 並且 一氧化碳也是無色無味的,但是是有毒的、

其次,你聞到的焦味可能是大分子碳合物 燃燒不完全,還有其他不能燃燒的的成分經過高溫 產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co)氣體是一種無色、無味、無刺激、無法用五官感知的有毒氣體,能抑制血液的攜氧能力。

任何含碳燃料(非含碳如氫氣和氧氣燃燒,即使不完全燃燒,你覺得可能產生一氧化碳氣體嗎?)燃燒不充分時都會產生一氧化碳,如:煤、天然氣、石油、木炭、菸草等。

在有限的空氣中燃燒時(特別是冬季生爐子暖,通常門窗緊閉),會產生更多的一氧化碳;沒有適當的通風口能到屋外,問題會更加嚴重。一氧化碳的毒性主要是影響氧氣的供給與利用,一氧化碳與血紅細胞的親和力比氧氣與血紅細胞的親和力大300倍以上,造**體組織缺氧。當吸入一氧化碳氣體後,一氧化碳進入肺部搶先與血紅細胞結合,使血紅細胞喪失運輸氧氣的能力,造**體多個器官缺氧,導致組織受損甚至死亡。

一般人在意外中毒時無法自我察覺,往往被發現時已進入昏迷狀態,釀成重大傷害甚至死亡。因此稱之為家庭中的「**殺手」,一點也不過分。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很早就向公眾警告一氧化碳是家庭中致命的毒氣,「**殺手」。

室內生爐子,要注意通風良好,讓一氧化碳及時排到室外,否則會越積越多。

一氧化碳的濃度與健康成年人中毒的可能症狀:

空氣中一氧化碳的濃度 大致的吸入時間和出現的症狀

50ppm 健康成年人在八小時內可以承受的最大濃度

200ppm 2-3小時後,輕微頭痛、乏力

400ppm 1-2小時內前額痛;3小時後威脅生命

800ppm 45分鐘內,眼花、噁心、痙攣;2小時內失去知覺;2-3小時內死亡

1600ppm 20分鐘內頭痛、眼花、噁心;1小時內死亡

3200ppm 5-10分鐘內頭痛、眼花、噁心;25-30分鐘內死亡

6400ppm 1-2分鐘內頭痛、眼花、噁心;10-15分鐘死亡

12800ppm 1-3分鐘內死亡

注意:上表中的co中毒症狀,是對健康成年人而言,對於高危、脆弱人群,其反應不同。超過八小時呆在含有50ppm濃度一氧化碳的環境中,也有可能會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建議安裝能檢測更低濃度一氧化碳的的報警器,如靈敏度探測符合ul2034或者en50291的(ul2034、en50291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嚴格的民用一氧化碳報警器標準),分多級濃度報警、能檢測更低濃度的一氧化碳。

木頭燒過的紅火,會中毒嗎?有什麼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木頭燃燒的過程當中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氣的氣體,吸入過多會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300倍;

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

1、應廣泛宣傳室內用煤火時應有安全設定(如煙囪、小通氣窗、風斗等),說明煤氣中毒可能發生的症狀和急救常識,尤其強調煤氣對小嬰兒的危害和嚴重性。煤爐煙囪安裝要合理,沒有煙囪的煤爐,夜間要放在室外。

2、不使用淘汰熱水器,如直排式熱水器和煙道式熱水器,這兩種熱水器都是國家明文規定禁止生產和銷售的;不使用超期服役熱水器;安裝熱水器最好請專業人士安裝,不得自行安裝、拆除、改裝燃具。冬天沖涼時浴室門窗不要緊閉,沖涼時間不要過長。

3、開車時,不要讓發動機長時間空轉;車在停駛時,不要過久地開放空調機;即使是在行駛中,也應經常開啟車窗,讓車內外空氣產生對流。駕駛或乘坐空調車如感到頭暈、發沉、四肢無力時,應及時開窗呼吸新鮮空氣。

4、在可能產生一氧化碳的地方安裝一氧化碳報警器。一氧化碳報警器是專門用來檢測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的裝置,能在一氧化碳濃度超標的時候及時地報警,有的還可以強行開啟窗戶或排氣扇,使人們遠離一氧化碳的侵害。

8樓:一舊雲

不一般不會的,燃燒過程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過多吸入便會窒息。

一氧化碳為高毒物品,無色、無臭氣體,屬易燃、易爆、有毒氣體。一氧化碳經呼吸道吸入人體後,通過肺泡膜進入血液,與血液中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液中的攜氧功能發生障礙,造**體低氧血癥,因而導致組織缺氧,發生中毒。

輕度中毒者出現頭痛、頭暈、耳鳴、心前區疼痛或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有短暫的昏厥,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可高於10%;

中度中毒者除上述症狀外,還有**粘膜呈櫻紅色、多汗、煩躁、步態不穩、意識模糊、甚至進入淺至中度昏狀態,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可高於3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但過多吸入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會導致中毒。

木頭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會導致人頭疼頭暈,噁心。嚴重的會導致死亡。注意通風,注意安全。

一氧化碳在大氣中的存在壽命很長,一般可存留2~3年。因此這是一種數量大、積累性強的大氣汙染物。一氧化碳隨空氣進入人體後,經肺泡進入血液迴圈,能與血液中紅細胞裡的血紅蛋白、血液外的肌紅蛋白和含二價鐵的細胞呼吸酶等形成可逆性結合。

高濃度一氧化碳可引起急性中毒,中毒者常出現脈弱,呼吸變慢等反應,最後衰竭致死。慢性一氧化碳中毒會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降低等神經衰弱症狀。近年來,動物試驗和大量流行病學調查都證明,長期生活在低濃度一氧化碳環境中的心血管病人,能促使血液中的類脂質和膽固醇在血管中沉積,使病情惡化。

co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的結合性高於氧。所以,有了co的存在,氧將很難與血紅蛋白結合,從而導致人體缺氧。長時間持續這種狀態,人將死亡。

10樓:加瘦貓

木頭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會導致人頭疼頭暈,噁心。嚴重的會導致死亡。注意通風,注意安全。

祝你生活愉快。

健康快樂。

蘋果手機會不會中毒,吃過螃蟹喝牛奶會不會中毒?

如果沒有越獄的話應該不會的,ios系統是封閉系統,病毒很少的,就像蘋果電腦系統不容易中毒一樣!但是,如果安裝了usb wifi等這樣的把手機變成儲存工具的應用那手機當儲存連線帶毒電腦時,病毒同樣有可能自身複製到手機上不過在手機上並不會發作,只是作為了一個載體這個手機再同樣的方法連線到其他電腦上後,就...

用鮮艾葉泡水喝,會不會中毒

第一 艾葉泡水服用的時間不能夠太長。一些老年人如果感覺到頭暈 多夢的症狀,這個時候都不適合服用艾葉。除此之外,一些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等,將艾葉泡水喝也是需要注意的。第二 兒童不適合將艾葉泡水喝。兒童時期是孩子成長比較迅速的時期,如果這時候用艾葉泡水飲用的話,會容易影響孩子的發育,不利於孩子...

房間裡面撒雄黃人會不會中毒

雄黃放房間驅蟲一年,建議您要通風,最好不要再放雄黃了,一保持通風是不會慢性中毒的。雄黃,as4s4又稱作石黃 石 雞冠石,是一種含硫和砷的礦石,質軟,性脆,通常為粒狀,緊密狀塊,或者粉末,條痕呈淺桔紅色。雄黃主要產於低溫熱液礦床中,常與雌黃 as2s3 輝銻礦 辰砂共生 產於溫泉沉積物和硫質火山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