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豆漿沒有煮沸喝了,會不會中毒,裡面沒有黃豆

2021-05-22 05:59:20 字數 1743 閱讀 2359

1樓:牛

只有豆類生吃才會輕微中毒(輕者表現為拉肚子,重則有多種症狀),而你即然說沒有豆類,那就不會中毒,只不過穀類生吃偶爾會增加腸胃產氣量,也就是放屁,但這跟中毒沒關係。所以不會中毒,你放心吧。

如果豆漿沒有燒開會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黃豆都可以生吃.豆漿不開最多不好吃而以.喝多了可能拉肚子.

為什麼喝了未煮熟的豆漿,會致命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生豆漿中含有致命毒素:皁素

致使機理:

由於生大豆中也含有毒成分,因此,如果豆漿未煮熟時就食用,也可引起食物中毒。特別是將豆漿加熱至80℃左右時,皁素受熱膨脹,泡沫上浮,形成「假沸」現象,其實此時存在於豆漿中的皁素等有毒害成分並沒有完全破壞,如果飲用這種豆漿即會引起中毒,通常在食用0.5~1小時後即可發病,主要出現胃腸炎症狀。

解毒方法:

為了防止飲用生豆漿中毒,在煮豆漿時,出現「假沸」後還應繼續加熱至100℃。煮熟的豆漿沒有泡沫,而且消失的泡沫也表明皁素等有毒成分受到破壞,然後再用小火煮10分鐘左右,這樣即可達到安全食用的目的。

4樓:gzlgzl路路

會中毒 我家是買這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喝沒煮熟的豆漿是比較危險的,之前還有豆漿機假沸的事情,對於愛喝豆漿的人是很鬧心的。不過現在用豆漿機的人也是很少了,都買豆漿粉喝,像是永和豆漿這種好喝又方便,營養也好,實在沒理由自己煮豆漿這麼麻煩。

喝了未煮熟的豆漿後果會怎樣?

6樓:羅普德烏

你好,這個的話如果是腸道不好的話容易拉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豆漿未煮熟時,豆漿裡會有些球蛋白和豆蛋白,這些蛋白需要在高溫下加熱才能被人體吸收,若在不加熱的條件下就吃下肚,就會導致溼疹和腸胃疾病。

為什麼沒煮熟的豆漿不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豆漿在製作過程中還是生的, 雖然旋轉和打碎的高溫能加熱, 但是有可能是還是夾生。

當然如果豆子是泡過,清潔衛生的。 一般的品牌產品是可以不用擔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會拉肚子啊 分給我吧 呵呵

10樓:食品有意思

你可能知道沒煮開的豆漿不能喝;鮮黃花菜不能吃;沒處理好的棉籽油有毒……可是,你知道為什麼嗎?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食物的小心機——抗營養因子。

每種生物都有自我保護的本能,植物也不例外。為了不讓自己輕易地被動物們吃掉,很多植物在代謝過程中會生成一些物質,能破壞或阻礙營養物質在動物體內的消化吸收,甚至使動物產生不良的生理反應,我們稱這種物質為抗營養因子。

食品中幾種主要的抗營養因子包括:蛋白酶抑制劑、植物凝集素、植酸、生物鹼、植物多酚、非澱粉多糖和硫代葡萄糖苷等。

大豆中含有蛋白酶抑制劑、植物凝集素、皁甙等多種抗營養因子,經過加熱煮熟才可以除去,因此豆漿必須煮開了喝。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只要晒乾,或摘掉花蕊焯水浸泡之後,就可以安全食用了。未經精煉的毛棉籽油中含有棉酚,有很強的避孕效果,精煉之後可以除去。

所以說,食物並非想吃就隨便吃,得處理好了才能吃的放心。

沒煮熟的豆漿吃了會?

11樓:懂啦

為什麼沒煮熟的豆漿不能喝

五穀雜糧豆漿加白糖好嗎,五穀雜糧豆漿可以加蜂蜜嗎

不好。雖然不要談糖色變,但是現在最常用的白糖其實是很不健康的食品,因為工業化製糖必須新增化學藥劑以提高效率 速度和糖漿濃度 要製出達標的白砂糖還必須經過脫色和粉碎,所以白糖裡除了糖分更有許多對人體無害卻也無益的化學物質,除非低血糖需要緊急補充或者食物要無害防腐,否則不要使用!從營養角度來說,加糖是拖...

五穀雜糧是指哪五穀 五穀雜糧簡單介紹

谷田夢 山東元化電子商務 解答 一 五穀雜糧有哪些 粳米。粳米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稻穀,稻穀去掉外衣後就是我們每天都會吃的大米了。二 五穀雜糧有哪些 麥。麥就是小麥,相比南方人多吃大米,北方人喜愛麵食,也就是小麥。小麥加工後最多的就是做成麵食,饅頭,麵包,餅乾等食物都是我們早晨餐桌上非常常見的。小麥中的...

五穀雜糧的知識,五穀雜糧都有哪些?食物知識

說起五穀雜糧,估計現在很多人都是茫然的,五穀雜糧?不就是小麥 玉米 大豆 高粱 大米這些嗎?看來今天有必要我們一起科普一下,到底何謂五穀雜糧?在 黃帝內經 中,五穀被稱之為 粳米 小豆 麥 大豆 黃黍 而在 孟子滕文公 中稱五穀為 稻 黍 稷 麥 菽 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 大麥 小麥 稻 小豆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