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顏知己是什麼性質,真正的藍顏知己是什麼樣的

2021-03-19 18:29:58 字數 6228 閱讀 1215

1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的女人們流行擁有一種愛,叫知己之愛,也叫第三類情感。

2樓:熱詞課代表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

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知己指的是女性朋友 藍顏知己當然是男性朋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情人不是朋友,有情人的激情,比朋友更知心的人

真正的藍顏知己是什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家樑曉聲曾說:「一個

好男人的一百個男朋友,也沒有一個好女人好;一個女人的一百個女朋友,也不足以替代一個好男人。」 男女有別,所以,男女之間的溝通和交往,都令彼此獲得比在同性身上更多的益處。女人可以令男人學會溫柔體貼;男人可以令女人變得樂觀大方,而這一切,僅僅靠戀愛,婚姻,家庭是遠遠不夠的,於是,異性知己應運而生。

對女人來說,一個非常談得來的異性朋友,也可以稱之為「藍顏知己」。 勿庸諱言,擁有異性知己,絕對是女人生命中的一筆財富。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不管是誰,其內心深處或多或少都會珍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而難以啟齒的錯綜複雜的感情,有時對人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一個人之所以會鬱悶,往往是感情無處宣洩,有些事

有些話憋在心裡,太難受。因此,如果有一個知心朋友、一個可以無所顧忌、可以暢所欲言的忠實夥伴跟你一起互相交流,或者哪怕是對方一言不發、默默在當你的「聽眾」,讓你自由自在、酣暢淋漓地盡情傾訴,那麼,你也會得到莫大的欣慰和愉悅。

擁有藍顏知己的女人應該算是這世上最幸運的一類女人,與一個沒有感情糾葛的男人的交往,彼此都有著那樣多的共同語言,彼此都有息息相通的感覺,在滾滾紅塵中,得以用一種深沉的感情互相照看,使她們有機會冷靜地換一種眼光看待自己,同時更深入地瞭解異性的世界。

女人一生如沒有遇到一位藍顏知己那是一種遺憾,如果有幸遇到一位藍顏知己那是一種幸福,我相信如果能做藍顏知的己男人,那一定是男人中的極品,能擁有藍顏知己的女人一定是最善解人意的聰明女人。 藍顏知己,是真正瞭解女人心理,瞭解女人感情的男人,不會時刻為女人的每一個喜怒哀樂而牽掛,卻會在見面的時候為她的每一滴眼淚而心疼,會為她每一次笑容而悅然,是在女人受傷委屈的時候第一時間想起的那個人。女人總有許多話不能告訴自己身邊的男人也不能告訴最親近的女朋友,於是,尋覓著一個可以關心她愛護她卻又不會讓她痛苦折磨自己去想去愛去恨的男人。

藍顏知己,可以掩飾的說,是兄弟,是姐妹。是對方沒有把自己當成女人,自己也沒有把對方當成男人的關係,其實越是這樣不斷的重申,就越是擔心自己會走出那一步。

女人要是想拴住藍顏知己的心一輩子,只有做到一輩子不讓對方得到自己的身體,還要做到讓自己在他心裡的地位一直都不變,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你的關心自然也會得到對方的關心。如果沒有細心無微的關懷,又怎麼會得到男人甘心做你一生知己的可能呢?要別人無微不至的關心你疼愛你,只有你自己先告訴別人你自己心裡的祕密與委屈。

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愛情不會是付出就會有回報,但是友誼卻一定是會有回報的。我們都擁有或多或少的朋友,但是一定會有一個永遠貼己的男性朋友陪在身邊或者活在心裡。誰也不要逃避,也不要以為自己是愛上對方了,那不是愛,那只是依賴而已。

當你開始依賴一個人的時候,自然他有著讓你誠服的魅力,你要小心,不要將自己陷進去了,藍顏知己,就是最容易讓女人出軌的物件,真正能清清白白做一生最親密的男女知己的,是少之又少的,這就要看男人女人怎樣把持自己了。說到把持,關於知己之間相處的度,需要衡量清楚。女人應該明白知己與愛人之間的差別。

知己可以說心裡話,卻不能相互取暖,知己之間唯一的取暖方式只能是心靈的取暖,萬不能變成身體取暖,一旦成身體取暖,知己就會面臨兩個結果,要麼失去,要麼升級成為情人。

6樓:熱詞課代表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

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在每個女人的骨子裡都有這樣一個情結,或是無意識的渴望——想擁有一個藍顏知己。

他不是丈夫、不是情人,

而是居住在你精神家園裡的那個男人。

他不一定英俊,也不一定比你年長,

更不一定是權貴或富翁,

但是,他一定是成熟、睿智、

寬容和善解人意的男人。

不論你是否承認,

在你的內心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那裡可能是兒時沒有實現的夢想,

可能是你少女時期的渴望,

也可能是你青春期遭遇到的一個傷痛,

也許是生活中一直沒有搞清楚的困擾和疑團,

更可能是你一生都不能對外開啟的祕密。

如果有一個男人能真正地走進你的心田,

解讀你的失意,

詮釋你的困惑,

排解你的痛苦,懂得你的渴望。

在你煩惱的時候,

他是你最忠實的聽眾,最真誠的朋友。

而在你快樂的時候,

他會淡出你的視野,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走到了你的內心,

他一定就是你的藍顏知己。

有了這樣一個藍顏知己,

也就等於你多了一個心理醫生,

多了一本心靈日記,多了一個精神支柱。

說到底,藍顏知己其實就是朋友,

就是這樣一位朋友——他會真正地關心你,

會在你失意時,

給你振作的勇氣和信心,

在你得意時,提醒你要正視自己,

在你遇到生活的難題和工作的壓力時,

他會認真地幫你分析,找出問題的根結,

幫助你走出低谷的朋友;

藍顏知己是你最鐵桿的異性朋友,

是可以互訴衷腸的異性朋友。

他對你應是無慾無求的,

不夾雜任何曖昧的氣息。

當然,如果你們之間真的有親密關係的話,

那也是雙方心甘情願的,

沒有任何的功利目的。

所以說,知己是徹底征服你心靈的人,

是讓你產生共鳴,能夠讀懂你,

有了他的理解和寬容,

才使你度過好多迷茫之夜的異性朋友。

與藍顏知己在一起,

會讓你覺得生活不是一潭死水,

因為有他會泛起一圈漣漪;

他不會讓你心累,不會讓你心煩。

他能體會到你的快樂和幸福,

能感覺到你的悲傷和痛苦,

懂得你的嘆息和眼淚。

在他的面前,

你往往選擇投降,

因為你已經無路可逃,無路可選。

也許,在你的內心世界根本就不能逃,

也不想逃。

藍顏知己是接你下夜班,

然後送你到路口的男人。

藍顏知己是當你傻笑的時候會問:

「小壞蛋,你傻笑什麼呢?」的那個男人。

藍顏知己是根本不會惹你生氣,

他希望你的臉上永遠充滿燦爛笑容的男人。

藍顏知己是在你悲傷的時候,

你只想靠在他的肩膀大哭一場的男人,

你無需他說話,

也無需他安慰,

只是想依靠他的肩膀和胸膛。

藍顏知己是你熟睡時,

坐在床邊默默守侯你的男人;

藍顏知己遠行,

你會說,真想和你一起去,陪在你身邊;

你可能很少和藍顏知己走在街上,

即便是有你們只會牽手,

那是你想真切感受到他右手牽你左手的那絲溫馨。

如果說老公是一杯白開水的話,

那麼,情人就是一杯烈酒,

知己就是一杯咖啡。

開水雖然淡而無味,

卻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

烈酒喝會讓你心醉,

陶醉後你會後悔;

咖啡雖然苦,

你卻覺察不出它的苦,

只品嚐到其濃濃的香甜。

有人說,

女人應找一個愛你的男人做老公,

找一個你愛的男人當情.人,

找一個讓你心儀卻無緣相伴一生的男人做知己。

我認為,

女人沒有必要找情.人。

其實,情人常常是最無情的那個人,

你們之間除了慾望,很難有真情。

女人只要有一個愛你的老公,

一個心有靈犀的藍顏知己足矣。

對女人來講,

永遠不會有最好的老公,

只會有最好的異性朋友。

同樣,女人也沒有最好的情.人,

做男人的情.人,

你就好比是他身上的一件衣服,

總有過時的那一天,

和情.人之間不要有某種幻想,

他不會有給你名份的那一天,

他的諾言雖美麗,但不真實,也不甜蜜。

有一位藍顏知己是幸福的,也是快樂的。

前提是你和藍顏知己之間的距離不能太近,

否則做不成知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能保持這種關係的很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不過可能很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顏知己,做春秋大夢去吧,夢裡什麼都有!

藍顏知己.具體是什麼意思?

11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是指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男性朋友。由於男女的特殊性,被譽為一種遊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

「藍顏知己」一詞產生於20世紀90年代末,其語義還有些曖昧,但更多的時候指稱生活在女人身邊或遠方、關係介於情人與朋友之間的那樣一種男人。「藍顏知己」這一詞語是以已有的「紅顏知己」為構形框架,採用反義類推的方式而創造出來的。

12樓:懂梗菌

藍顏知己和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

13樓:熱詞課代表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

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

14樓:蘋果綠泡泡

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於20世紀90年代末,是指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男性朋友。由於男女的特殊性,被譽為一種遊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

「藍顏知己」一詞產生於20世紀90年代末,其語義還有些曖昧,有時指男性情人,但更多的時候指稱生活在女人身邊或遠方、關係介於情人與朋友之間的那樣一種男人。「藍顏知己」這一詞語是以已有的「紅顏知己」為構形框架,採用反義類推的方式而創造出來的。

它從產生以來語形還不完全統一,有人寫作「藍顏知己」,也有人寫作「男顏知己」,還有人寫作「藍(男)顏知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藍顏知已是一種在精神上高於老公的愛情形式,一種不能生活在一起的思想情人,一種靈魂交流勝於肉體交流的精神伴侶」。

青衫之交是心甘情願地為你分擔苦惱,但沒有性別意識的男朋友,是欣賞和尊重你思想的男生。

男生和女生之間是存在真正的友誼的,相互信任,如同兩條在情感上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相處的好,是一種永遠的友誼。

男生有紅顏知己,女生同樣也有青衫之交。如果真的擁有了這種型別的青衫之交,這不僅是女生的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幸運。

人是需要發洩的。可有些話對愛人也是不能說的。找一個可以袒露心懷,說說心裡話的男生,是十分必要的。

女生很希望有個男性朋友給她一個男生的建議,在愛人之外有那麼一個真心的男友能聽你傾訴心中的苦辣酸甜。用一個真正的男人的胸懷來包容和理解。男性朋友與女性朋友最大的不同就是:

男生往往比女生更理性,他們能站在很客觀的立場給你分析問題,而且,你不必擔心他們會與你有利益衝突。在你的腦子發熱的時候,他是最好的聽眾和冰水。

青衫之交能給你安全感,無論什麼事情發生的時候,身邊有一個男生,在心理上會給你很強的安全感。雖然他也不一定可以解決得了這件事情,但是有一個可以應急的肩。他有強烈的感染力,他的陽光可以照耀你,他的善良可以感動你,他的進取可以激勵你,他會是你永遠的依靠和心靈的港灣。

男生與女生之間是存在真正的友誼的,相互信任,如同兩條在情感上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相處得好,是一種永遠的友誼。雖然說青衫之交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只要有心,善於發現和培養,這種關係還是可以慢慢建立起來的,因為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男生與女生之間是存在真正的友誼的,相互信任,如同兩條在情感上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相處得好,是一種永遠的友誼。雖然說青衫之交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只要有心,善於發現和培養,這種關係還是可以慢慢建立起來的,因為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什麼叫做藍顏知已和紅顏知已,藍顏知己,紅顏知己的區別是什麼?

紅顏知己其實是人生的三種境界。第一種境界是 詩經 中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因為距離,故將一切美麗收於一身。通常情況下,老婆佔有男人,情人分享男人,而紅顏知己則是塑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潛力,並通過完善男人幫助男人來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所以,紅顏知己是男...

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 具體是什麼意思

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相對於紅顏知己而起的稱呼。那藍顏知己到底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和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 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

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啊?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相對於紅顏知己而起的稱呼。那藍顏知己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