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顏知己是什麼關係

2023-06-25 10:25:03 字數 2474 閱讀 7159

1樓:愛遊戲的未來

藍顏知己並不是情人關係,跟情人有著很大區別。不過藍顏知己相比於朋友來說感情要多一些,另外相比於情人來說感情要少一些,在朋友跟情人之間。

2、其實是絕大多數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藍顏知己,跟自己關係特別親密,比如有些事情無法跟自己另一半說,或者跟情人說,不過可以藍顏知己傾訴,兩人之間也有一種共識,是其他人不能理解的。

3、另外藍顏知己其實屬於理性情感,這種情感是被認同被理解的,不過一定要保持好距離,防止超越這份距離,逾越這份距離,結局就不美好了。

藍顏知己應該注意些什麼

1、跟藍顏知己相處的時候要注意淡化性別,比如兩個人一起約出去玩耍,最好穿運動裝,特別是女孩子,不用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也不用濃妝豔抹,穿休閒衣服更加合適。

2、另外跟藍顏知己相處時也要保持一定距離,畢竟兩人是異性關係,如果距離比較近,那麼對已婚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安全的,在其他人眼裡也會覺得你們關係不正常,所以大家會覺得你們之間關係不清不楚。

3、作為藍顏知己來說,也要互相關心互相照顧,這是最基本的,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遇到什麼麻煩,都可以跟對方傾訴,對方也可以提供解決方案,讓兩人維繫好這份感情。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藍顏知己 (漢語詞語)

2樓:暱稱太長咋整啊

比愛人更親密,但又不是情人,不用擔心情人會分手,但會擔心朋友有一天會離開。

男人把紅顏知己當作心靈上的家,可以完全的把心中的秘密向她傾訴,不擔心她把這些事情說出去。而紅顏知己也把男人看作心靈的家,她會為男人無條件付出一切,因為她把男人當作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願意用生命去珍惜。但這樣的感情又不會因男女之間的婚外戀而受到破壞,它是一種柏拉圖似的精神戀愛。

3樓:

摘要。您好,親,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指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男性朋友。藍顏知己,是不乏上乘的精神戀愛,情感雙方有愛無性。

藍顏知己是什麼關係。

您好,親,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指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男性朋友。藍顏知己,是不乏上乘的精神戀愛,情感雙方有愛無性。

藍顏知己她不一定是你的愛人,也不是你的親人,但他一定是那個你心中佔據很重要位置的人。藍顏知己是一種遊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對女人而言的一種感情,是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感情關係。

4樓:

摘要。藍顏知己就是女性的男性好朋友。用現在時髦的話叫做男閨蜜。

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潔的友誼?我覺得有。有的男生和女生從小就是鄰居,或者小學初中都是同學,關係非常的好。

對彼此又相當的瞭解,但是卻沒有來電的感覺,就是純純的友誼。有的會一直陪伴到談戀愛,結婚。

藍顏知己是什麼關係。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顏知己,就是女性關係親密的男性朋友,這種男性朋友要比一般朋友更親密,但又不是戀人。 這樣一種關係,是知己,還是愛人,僅一步之遙。 婚姻是絕對排它的,已婚的身份限制了你可以擁有藍顏知己的自由。

藍顏知己就是女性的男性好朋友。用現在時髦的話叫做男閨蜜。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潔的友誼?

我覺得有。有的男生和女生從小就是鄰居,或者小學初中都是同學,關係非常的好。對彼此又相當的瞭解,但是卻沒有來電的感覺,就是純純的友誼。

有的會一直陪伴到談戀愛,結婚。

但是大部分也就這個時候開始疏遠,因為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影響到婚姻生活。

我知道了,該怎麼去做了。謝謝!

不客氣的親。

5樓:阿肆說教育

是指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男性朋友。由於男女的特殊性,被譽為一種遊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

藍顏知己」一詞產生於20世紀90年代末,其語義還有些曖昧,但更多的時候指稱生活在女人身邊或遠方、關係介於情人與朋友之間的那樣一種男人。「藍顏知己」這一詞語是以已有的「紅顏知己」為構形框架,採用反義類推的方式而創造出來的。

6樓:情感導師依心

藍顏知己是指男性朋友,由於男女的特殊性,藍顏知己被譽為一種遊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是對於愛情和友情的有益補充,是人際情感的一種新的表達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女生的藍顏知己與男孩的紅顏知己相對,被稱為青衫之交、碳粉知己,這種男生是願意為你分擔痛苦,但沒有性別意識的男朋友,是欣賞和尊重你想法的男孩。

女生與藍顏知己的關係是兩個人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這份情感以相互的認知為基礎,以主體之間的相互尊重、理解和認同為前提,較之愛情有著更多的理性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異性之間的知己,彼此心裡都住著對方,但又不得保持距離,彼此遠遠的關注著,在你最難的時候彼此都會出現在你的視線中,給你那道最溫暖的光。所謂知己,就是能夠暢所欲言,一個願意說,一個願意聽[感謝][感謝]

8樓:後現代遊民

就是似明似暗、若即若離的關係。說直接點就是曖昧關係。

藍顏知己是什麼性質,真正的藍顏知己是什麼樣的

時下的女人們流行擁有一種愛,叫知己之愛,也叫第三類情感。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紅顏知己指的是女...

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 具體是什麼意思

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相對於紅顏知己而起的稱呼。那藍顏知己到底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和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 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

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啊?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相對於紅顏知己而起的稱呼。那藍顏知己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