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很容易進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

2021-03-19 18:30:23 字數 1254 閱讀 9941

1樓:司徒_尋珊

洗澡時沒注意,或者洗臉,這兩種可能性大,具體可以諮詢醫師

耳朵總是進水是什麼原因

2樓:小薛機械

耳朵進水是經常發生的現象,一旦發生耳朵進水,可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吸水法即將頭偏向有水耳朵的一側,用手掌壓緊有水的耳朵,屏住呼吸,迅速把手拿開,反覆做幾次,把水吸出來。 跳空法,將頭偏向有水耳朵的一側,原地跳動,使水從耳內流出。

灌引法將頭偏向沒進水的一側,然後用乾淨水灌進已進水的耳朵,再迅速向進水耳朵一側擺頭,將水倒出。 若以上方法均未能把水分排出,為了避免形成中耳炎等,便要到醫院或診所處理了。 常用的四種方法:

1、頭偏向耳朵進水一側,讓水慢慢自己出來; 2、用棉花籤小心伸進去吸; 3、進水一側單腳跳,把耳朵裡的水跳出來; 4、用手緊緊捂住進水耳朵,使勁突然放開,反覆多次把水控出來。

洗澡時不小心耳朵裡面進了好多水,有什麼害處嗎?耳朵長期進水,有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水又有一定的張力,進入狹窄的外耳道後形成屏障而把外耳道分成兩段,又由於水的重力作用,使水屏障

與鼓膜之間產生副壓,維持著水屏障兩邊壓力的平衡,使水不易自動流出。有時外耳道內有較大的耵聹阻塞,則水進入耳道後更易包裹於耵聹周圍而不易流出。耳內進水後會出現耳內閉悶,聽力下降,頭昏,十分不舒服,因此人們往往非常迫切想把水排出來。

有人甚至用不乾淨的夾子、火柴棒、小鑰匙等掏耳,這樣雖然可僥倖將水屏障掏破,使水流出,但也易損傷外耳道甚至鼓膜,而導致耳部疾病。

耳內進水後應及時將水排出,最常見的方法是:

單足跳躍法:患耳向下,借用水的重力作用,使水向下從外耳道流出。

活動外耳道法:可連續用手掌壓迫耳屏或用手指牽拉耳廓;或反覆地做張口動作,活動顳頜關節,均可使外耳道**不斷上下左右活動或改變水屏障穩定性和壓力的平穩,使水向外從外耳道流出。

外耳道清理法:用乾淨的細棉籤輕輕探入外耳道,一旦接觸到水屏障時即可把水吸出。

由於游泳池或河水不乾淨,汙水入耳後引起外耳道**及鼓膜感染,或耳內進水後處理不當,如不潔挖耳等,常可引起以下幾種耳病:外耳道炎,外耳道癤腫,耵聹阻塞,鼓膜炎,化膿性中耳炎。

如果耳內進水後出現以上症狀,應暫時停止游泳,並去醫院檢查,對症**。

4樓:眉山助聽器

建議及時用棉籤把水沾出來,耳朵長期進水會影響聽力

5樓:

長期進水只會引起耳垢結塊,沒事的,拿棉籤吸乾就好。

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

黃帝內經認為。五臟六腑皆能令人咳。就是五臟六腑都可以成為咳嗽的誘因。比如。如果咳嗽是嘭嘭而喘咳,咳嗽聲很嘹亮的話。是肺咳。一會兒咳一聲。聲音很虛弱的話。有可能是大腸咳或者腎咳嗽。咳嗽可分為2種。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外感咳嗽是風寒。暑溼。燥火等一些外部節氣的變化或者邪氣橫行所造成的。外感患者常會出現發...

情緒很容易激動是什麼原因,情緒很容易激動是什麼原因?

首先要增強理智感,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別人,多想想事情的結果,認真對待,慎重處理。一旦發覺自己出現了衝動的徵兆時,及時剋制。最好在發言動手之前把舌頭在嘴裡轉上幾圈,通過時間緩衝,幫助自己的頭腦冷靜下來。在快要發脾氣時,嘴裡默唸 鎮靜,鎮靜,三思,三思 之類的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強大腦的理智...

凍耳朵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凍耳朵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是因為冬天比較喜歡用手摸耳朵,冬天外面冷,耳朵也是冷的,手是熱的所以比較容易生凍瘡。凍瘡以保護為主,有了的話只能用凍瘡膏了。兩隻耳朵突出在頭部兩側,很薄,皮下組織較少,與耳廓軟骨連線比較緊密,由於缺少皮下脂肪的保護,而且耳廓的血管表淺,遇到寒冷刺激時,血管收縮易發生缺血 缺氧,發生耳廓凍傷。耳廓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