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談談在家庭教育方面希望學校做好哪些工作

2021-03-19 18:30:24 字數 1803 閱讀 8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庭教育方面希望bai學校做好以下工作

du:zhi

1.學校要做好紀律教育。

(1).生活dao規則內教育(學校生

容活規則、社會生活規則、家庭生活規則)

(2). 行為規範教育(禮儀規範、社交規範、安全規範)(3). 法律法規教育(法律法規常識)

2.學校要做好勵志教育。

(1). 樹立目標(近期目標--小目標、遠期目標--大目標)(2). 激發信心(誘導、鼓勵、肯定、表揚)(3).

培養毅力(吃苦耐勞、完成任務、達到目標)3.學校要做好感恩教育。

(1). 感恩社會(公平正義、和諧幸福)

(2). 感恩老師(精心教育、不求回報)

(3). 感恩父母(辛勤養育、無私奉獻)

家庭教育方面,學校做好哪些工作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我們必須知道,一切教育要從根本做起,就像樹要有根才能長樹幹樹枝和樹葉,才能枝繁葉茂呀,如果丟棄了根本的德行教育,其他的都只是空中樓閣。

學校要做好紀律教育,學校要做好勵志教育,學校要做好感恩教育。

您希望家長學校應著重做好哪些工作?

3樓:謝志強啊啊

家長學校的開辦是給[小學-初中-高中]應該適合小學和初中,因為這年齡段的孩子剛剛感知社會對美與醜,好與壞還沒有太深的認識必須家長和學校共同承擔教育的責任。

4樓:shiny**

應該以孩子的教育為主,德,智,體全面發展

5樓:

加強對學生的管理,要求

6樓:一米極光

兩方面的工作:安全和教育!

7樓:燕曉

需要當然是以授業受人為主了。

8樓:陳說教育

幫助教師樹立正確的家長觀。要做好家長工作,除了必須樹立大教育觀外,還應樹立正確的家長觀。家長觀簡單地說,就是指教師對家長的基本看法。

家長對家庭教育的認識及學校工作的建議是什麼

9樓:東部建設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由於自己文化程度低,在生活上能夠照顧,但是在學習上卻無能為力了,需要第二任老師來教育和關心;

其次,(1).班級和年級的家長會要經常開,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

(2).每次各科測驗的成績及時反饋給家長;和其他同學比較,升降明顯;

(3).要多與家長溝通,傾聽家長和學生的呼聲,取長補短;

(4)學校應該把心裡教育納入一定的位置;

從家長角度考慮,需要學校在家庭教育方面提供哪些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學校及時向家長反映孩子在學校的情況。因為孩子基本大半時間都在學校裡,他在學校的表現基本反映了他的各種情況,這些資訊對家庭教育很有參考價值。

學校應當加強孩子的德育教育,培養孩子的道德意識,形成正確的價值觀,這跟家庭教育是相輔相成的。

最後,學校應儘可能多的減少孩子學業負擔,這樣孩子會有較多時間跟家長交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發展個性

11樓:悅菲

除了學習成績外,更需要隨時和家長溝通孩子的狀態、心理波動,特別是小學3、4年以後,這時期孩子的世界觀開始形成,對人、對事、對社會都有自己獨特卻不是很準確的想法,並且不喜歡和家長溝通,這就需要學校隨時關注孩子的變化,及時和家長溝通。另外,學校還應該積極調動孩子的學習興趣,引導孩子形成良好的習慣,端正心態!

您希望婦聯在家庭教育方面提供哪些必要的指導和服務

對家庭有所幫助。你,青少年教育有意義。對孤寡老人。有所幫助。對婦幼兒,老人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務!提高和培訓婦女,特別是農村婦女的就業古技能培訓!道德與法治方面的培訓,正確的科學的育兒培訓等,有助於社會和諧,可持續發展的培訓活功!你希望學校在家庭教育指導方面,提供給家長哪些形式的幫助 希望學校能夠給予家...

什麼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包含哪些方面

家庭教育就是孩子在父母那裡受到的教育,包括父母直接對孩子的教育及以父母為榜樣,孩子通過父母的言行得到的啟迪和影響,家庭教育即為父母的言傳和身教。通常認為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 其中首先是父母 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即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而按照...

家庭教育 怎樣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最好bai先去發現孩子的興趣愛 du好是什麼,zhi從孩子的興趣愛dao好中選擇一個版去培養。權先從孩子喜愛的事物去培養孩子,這樣孩子才可能更好的堅持下去。培養孩子的意志力需要父母的物質與精神上的支援,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去做事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擾他,讓孩子自己去做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