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數學這麼難學學習函式有什麼方法嗎

2021-03-19 18:30:24 字數 1459 閱讀 3304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掌握好有關函式的所有概念,理解並聯係數軸、平面直角座標系、函式影象。平面直角座標系是將函式視覺化的紐帶,函式的一切性質都可在其函式表現出來。 數學是一個高度規律性的學科,而函式影象會反映出一個函式的具體規律。

無論是最簡單的一次線性函式,還是以後要學到的非簡單函式、微分、積分,函式影象的透徹理解都能幫你學好所要求的知識,並且,對函式影象運用自如後,對未知的新函式、抽像函式等有很好的學習、消化能力,所謂舉一反三。

在高中階段,任何一個函式要掌握的知識有:該函式的值域、定義域、單調性、奇偶性、函式平移、反函式、函式變換、特定條件下極限的存在判斷及極限值、特定條件下的導數存在判斷及導函式各性質(導函式也是函式)、導函式值與原函式性質的相互關係等。而這所有的東西,你都要好好掌握,題不一定要多做,但你每做一道題都要讓你能對這些知識點有所理解。

並且,做題時儘量從函式影象性質入手,不要死背一些什麼「左加右減」的東西,當看到一個函式問題能準確的想到其影象與座標軸的關係時,「左加右減」之類的規律自然而然的就在

頭腦中出現了。 還有,任何學科中的問題,老師很重要,但自己更重要,自己花三天時間解決的一個問題,也許比在老師的指導下解決一百個問題得到的收穫更多,知識更牢固,也更能知道解題的方法。因為在碰了三天的釘子,走了三天的死衚衕,根據人的學習能力,以後走相同死衚衕的可能性會很小。

當然,這不是鼓勵你死咬。而是你在自己現有能力的基礎上,覺得自己有把握能解決問題,但又短時間解決不了,這時就要努力去解決了。實在是自己不行,覺得自己的心已經放棄了再去尋求幫助。

高中數學函式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2樓:路西法

要是初中基礎沒打好就趕緊回頭看,至少基本函式概念要了解。

課前預習,老專

師講的超快,自己先屬預習一遍,像自學一樣,照例子理解概念,把例題答案蓋住,自己先思考。

上課一定認真聽,按老師說的做,做題什麼的一定認真。不然你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嘆氣 回頭再補都來不及了。

我死了都不相信不做題就能學好,很多題是運用的關鍵。自己買本冊子,要有重點題型點播的例題,然後後面跟著有訓練的。不用都做,看一遍覺得運用靈活的做一下,提高思維能力什麼的

建議每週日總整一下,自認為有用。

函式不難,你認真跟著老師思路走就行了,其實用不著什麼學習方法,以上不過是能讓你比較熟練的理解而已,高中主要培養自主學習能力,到高三你就知道這麼做的好處了,養成習慣啊!

為什麼我覺得學數學很難,現在看了三角函式更加看不懂,有什麼好方法學習數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要是沒弄懂數學一些問題相互之間的聯絡。比如三角函式,他實際講的就是在直角三角形(在此基礎是再推到一般三角形)中,邊與角之間的關係,知到兩個條件,就可以求出對應的邊或角。例如:

sina=對邊:斜邊,這就是說角a的對邊:斜邊的比值,我們就給它取一個名字叫∠a的正弦。在對邊,斜邊和∠a這三個量中知道任何兩個就可以求出第三個。

高中數學為什麼這麼難學

是的。隨著年級的增長,數學難度係數也逐年增加,因為很多題目講究的是技巧和變通,很多巧妙的方法要掌握,還要會舉一反三,當然就難了。知識擴充套件 因為高中數學和以前所學的數學不同,小學和初中數學就那麼幾塊知識,而且有時多做點題就可以了.但高中數學不同,不僅僅是肯花時間就行,而且知識點多且雜.可以看看高考...

高中數學函式學習,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函式

學習不是一蹴而就 一朝一夕的事,尤其學習數學,要通過聽課 看書做題 總結歸納 糾錯再練等過程,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抓好每一個知識點,才能學好。學習函式,就是要掌握函式圖象,通過函式圖象,學習函式的定義域 值域 單調性 週期性 對稱性等性質。學習函式我的體會是,下點功夫 花些時間去畫圖 做函式圖象...

怎麼學習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首先我個人認為提高觀察力主要是要多做題目,題目做多了,思路很肯能就自動連成內了容,可能一看題目就會了。但這個做題目是有要求的,即做題時要多想,因為解法有很種。還有做不出來時,還要多想,但不能沒有目的的想,你肯能要想這個題目出的知識點,常規的解法,是在解不出來再看答案。還有看學會答案也是很重要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