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的閃光點為話題寫作文,以一個人的閃光點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2021-05-31 10:28:36 字數 5443 閱讀 6419

1樓:最愛二團平凡

凌亂而花白的頭髮,蒼老的臉頰,深凹的眼,佈滿青筋和黑斑的枯竹似的手,湊成了這個瘦弱的她。

她是住在我家樓上的一個老婆婆。她丈夫早逝,無兒無女,一個人孤苦伶仃。那些街坊都欺負她,要麼借了東西不還;要麼扔垃圾在她家的陽臺上;要麼看見她家晒著衣服,一盆洗手水從天而降......

我們看到他們欺負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她都深感同情。她只是忽閃那深凹的眼睛,流露出無奈的光彩。這讓我心中充滿疑惑:

難道她甘願讓別人欺負她嗎?不,她也不想的,她為什麼不改變這一切呢?是膽小還是......

可是,我親眼目睹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那是一個小學生被幾個社會青年圍著,接著搜他的身,可能是在搜錢,他們沒搜到。緊接著他們就對那個小學生拳打腳踢,那個小學生很驚惶,失了色瑟縮在一起。過往的人有的看熱鬧,有的當沒看見繼續走自己的路,都無動於衷。

此時,這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她閃了閃那棕色的眼,流露出氣憤的情感。她毫不猶豫地走到他們面前,怒氣衝衝地用雷庭般的聲音大吼:

「住手。」過往的人見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都替這個學生打抱不平,已經對這幾個青年忍無可忍了,都站出來主持正義。這幾個青年儘管生氣,但也不敢輕舉妄動。

最後,這個小學生得救了。她閃著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對這些過往的人表示感謝。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次那麼勇敢,就帶著疑問去問她。

她只是眨了眨眼,語重心長地說:「因為助人為樂是天經地義的事,平時是因為想跟街坊和睦相處。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她雖是一個瘦弱的人,但她也有閃光點。那就是:大義凜然,為打抱不平臨危不懼;為和睦相處忍氣吞聲。

寫一篇以自己的閃光點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閃光點

我活潑,我勤勞,我節儉……細細數一數,我的閃光點還真不少。不要以為我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哦,我的閃光點裡可沒有自大。讓你眼見為實吧:

活潑的我

五月裡出生的我,為原本多彩的五月增添了幾分活潑,因為老天賜予了我猴子般的性格。我不會讓困難奪去我的笑容,要讓活潑伴隨我戰勝挫折。誰說活潑不是閃光點呢?

我認為活潑是最無畏的,最可愛的。

勤勞的我

經過春夏秋冬,我越來越懂得勤勞的意義了。

每天早晨起來,我都會將房間打掃的乾乾淨淨,被子疊得整整齊齊。父母總是一個勁地誇我長大了,懂事了。這是誰的功勞?

當然是勤勞。它讓我心裡總是甜滋滋的,就像是品嚐到了頂級的蜂蜜一般。

節儉的我

父母那勤勞的汗水灌溉了我節儉的花朵。

每當看到別人吃零食時,我也想買。但我的腦海裡總會浮現出烈日下父母正在辛勤勞作的情景。我貪吃的意念頓時就打消了。

就這樣,我養成了節儉的習慣。在父母眼裡,我是懂事的,所以即使有再多的錢,他們也放心交給我。

活潑、勤勞、節儉,這就是我。我相信將來我會有更多的閃光點。

朋友們,為我加油吧。

以人性閃光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七裡禪師正在禪堂的**上打坐,一個強盜突然闖出來,把又明又亮的刀子對著他的脊背,說:

「把櫃裡的錢全部拿出來!不然,就要你的老命!」

「錢在抽屜裡,櫃裡沒錢。」七裡禪師說,「你自己拿去,但要留點,米已經吃光,不留點,明天我要捱餓呢!」

那個強盜拿走了所有的錢,在臨出門的時候,七裡禪師說:

「收到人家的東西,應該說聲謝謝啊!」

「謝謝。」強盜說。他轉回身,心裡十分慌亂,這種從來沒有遇到的現象使他失去了意識,他楞了一下,才想起不該把全部的錢拿走,於是,他掏出一把錢放回抽屜。

後來,這個強盜被官府捉住。根據他的供詞,差役把他押到七裡禪師的寺廟去見七裡禪師。

差役問道:

「多日以前,這個強盜來這裡搶過錢嗎?」

「他沒有搶我的錢,是我給他的。」七裡禪師說,「他臨走時也說聲謝謝了,就這樣。」

這個強盜被七裡禪師的寬容感動了,只見他咬緊嘴脣,淚流滿面,一聲不響地跟著差役走了。

這個人在服刑期滿之後,便立刻去叩見七裡禪師,求禪師收他為**,七裡禪師不答應。這個人長跪三日,七裡禪師終於收留了他。

人能俱足愛心,勇於承當,奇蹟會遍地開花。

以發現父母的閃光點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4樓:最愛

今天,老師給我們出的作文題是「誇誇爸爸的閃光點」。一聽見這個題目,我就高興壞了,這可太容易了,因為我的爸爸優點很多,幾天幾夜也說不完,接下來,我就帶你們來認識一下我的老爸吧。

我的爸爸是體育學院畢業的,是一個優秀的運動員。他個子高高的,瘦瘦的,**黑黑的,看上去很有精神。爸爸畢業後就改行了,辦了企業。

他有著運動員的豪爽和開朗的性格,對人很真誠,因此他的朋友特多,爸爸常說的一句話是「要做好人好事,首先要做好人」。他自己也是這樣做的,在這次「5.12」在**中,爸爸以公司的名義向紅十字會捐款,又號召全公司職工向災區捐款。

他和媽媽還去九洲體育館給災區的孕婦和嬰兒送去許多的生活用品。還帶著我到小島社群為北川來的小朋友們服務。爸爸說:

「我們每一個人都儘自己的一點微薄的力量,這個社會才會更加美好!」你們瞧我的爸爸多有愛心呀!

我的爸爸特喜歡體育運動,他具有運動員那種執著、勇敢、不怕苦的精神,他做每一件事都很認真、努力,暑假裡爸爸陪我一起去練球,開學後,我就沒去了,可他一直堅持到現在,媽媽開玩笑說:「兒子,你老爸在備戰倫敦奧運會。」前幾天,爸爸感冒非常嚴重,他的膝蓋也受了傷,我和媽媽都勸他等病好了再練,可是他說沒關係。

現在爸爸的球技大長,在羽毛球俱樂部裡是一級高手。這就像爸爸常說的「一份耕耘,換來一份收穫」。我想我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其他方面就缺少老爸這樣執著認真的精神。

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現在你們認識我老爸了吧,他的閃光點還有很多很多,以後再慢慢說給你們聽吧。我非常愛我的爸爸,我要像我爸爸一樣認真做好人,做好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5樓:穰碧遇浦和

優質解答

題目可以直接為:我的父母

(下面我列個提綱,你擴充套件寫就好了.)

作文開頭:可以先介紹下基本情況,比如「我從小就住在***(地方),從兒時記憶起,父母並對我百般呵護,我父親是做***(工作),母親是***(工作),他們雖然平凡,但是對我的愛卻是無私的,我愛我的父母親.

(然後第二段,我就不細寫了,你也需要自己寫點.)

1、首先先描述父母對自己的愛,比如小時候父親每天早起送自己上學,由於我的成績不好,父親每天下班後還拖著勞累的身體還要為我補習功課.………………等等等.

2、接著結尾,寫些感動的話.如「父母總是在默默的為我付出,我應當努力學習,報答他們養育之恩.」

這作文你自己寫好以後要記得,以後可以用來當參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作文,就如這樣

,先給作文套個頭,中間寫細節,結尾描述感悟.

以發現父母的閃光點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解答

題目可以直接為:我的父母

(下面我列個提綱,你擴充套件寫就好了.)

作文開頭:可以先介紹下基本情況,比如「我從小就住在***(地方),從兒時記憶起,父母並對我百般呵護,我父親是做***(工作),母親是***(工作),他們雖然平凡,但是對我的愛卻是無私的,我愛我的父母親.

(然後第二段,我就不細寫了,你也需要自己寫點.)

1、首先先描述父母對自己的愛,比如小時候父親每天早起送自己上學,由於我的成績不好,父親每天下班後還拖著勞累的身體還要為我補習功課.………………等等等.

2、接著結尾,寫些感動的話.如「父母總是在默默的為我付出,我應當努力學習,報答他們養育之恩.」

這作文你自己寫好以後要記得,以後可以用來當參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作文,就如這樣 ,先給作文套個頭,中間寫細節,結尾描述感悟.

以沒個孩子都有閃光點為題寫一篇10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爛蘋果不能直接丟掉,如果把它爛的地方削掉,那他還是一個好蘋果。」這是電影裡的一位阿姨講的!蘋果正如我們這些孩子一樣,那個孩子都不是天生的好蘋果和爛蘋果,我們不僅僅需要鼓勵、培養,我們更加不可缺少的是父母、老師、同學來發現自己的閃光點!!!

電影中的三個主角分別是:文福、劉國彬、terry。他們都是em3(差生班)的學生。

他們成績不好,最高的也就能考個25、30分,在學校裡全校同學甚至老師都瞧不起他們,排斥他們,欺負他們!他們的父母要不就是過度溺愛,要不就是過度的打罵!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家庭,也因為不同的成長環境影響了他們的性格和待人處事的態度。

才看了一會,我就被電影真實的劇情以及三個主人公的表情、動作、語言深深的牽引住了!

喜歡幻想的terry是個大少爺,每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家式生活,遇事就哭,「愛管閒事」,沒主見。他的爸爸,開了一家肉乾公司,但不喜歡幫助別人,在terry的影響下,他的爸爸。媽媽也樂意幫助他人了。

他們家還有terry的姐姐,它總希望媽媽能給她一個自由的空間,但她的老媽卻以「愛」的名義,管這管那。總之,terry的一家是有個性的一家!但我還是欣賞terry老實聽話和知恩圖報的品質

再說國彬,他是一個愛畫畫得超好的「笨」小孩,還因為畫畫救過terry和文福,但卻得不到媽媽的認同,他曾想過跳樓自殺,但是沒有成功。他的母親希望他成績好,長大以後不被人瞧不起,而辭去了工作,當然因為成績不好,國彬也受了不少皮肉之苦。之後,他的媽媽就患上了血癌,爸爸也下了崗,一家人的支柱都沒有了,最後還是勇敢的terry救了他媽媽!

文福是一個講義氣的人,他平時不僅要幫助媽媽打理大排檔,還要照顧弟弟。文福一心想替辛苦買面的媽媽和自己爭一口氣!他說的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我不想讓別人看不起!

」在別人面前能抬得起頭!為此他發憤圖強,考到了夢寐以求的分數95分!

他們的新班主任——***,不但不瞧不起他們,還給予他們更多的幫助和鼓勵。讓他們戰勝困難。讓他和課本交朋友。消除他的自卑心理。

電影中的terry的媽媽恨不得把兒子和女兒的一切都一個人包辦了!使得她的兒子什麼都不會做,就連幫文福端面也撒的到處都是,不僅沒幫到忙反倒給文福添了麻煩!就連抹麵包片他都不會、開一瓶水都不會!

我覺得,生活是我們的不能讓爸爸媽媽包辦我們的一切,我們應該獨立自主,才能茁壯成長,未來才會是一片蔚藍的天空!

國彬和文福的媽媽,都望子成龍,可她們教育子女的方法都不對。國彬的媽媽對兒子又是打又是罵,讓國彬都想去跳樓!文福的媽媽經常諷刺她的兒子,還讓他幹很多的活,讓他不能一心一意的學習!

我覺得父母教育孩子不能過度的打罵和諷刺,這樣不僅會讓孩子揹負沉重的包袱,是他們不能好好學習!!

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秀的一面及獨一無二的閃光點,只是大人們沒有去細細的挖掘而已。就像國彬,他雖然成績不好,可是他畫的畫可謂是全國前三甲!然而,因為學習差,他常常被高階班嘲笑!

我們要放寬心態,要拋開自卑的情緒,在被他人看不起時,我們應當將其看作動力,趕超他人,再來,從新塑造自己的形象。在被鄙視時,我們得自己看得起自己,從自己身上發現優點、挖掘閃光點!而不是自棄!

電影中的每一個情節都可謂扣人心絃;每一個情節都是我們的生活寫照;每一個情節都讓人百看不厭。值得我們細細體會!爸爸。

媽媽、老師、相信自己的孩子是一個有特長、有天賦的孩子不要把他們看的一無是處,慢慢挖掘他們的潛力。發現他們的優點和閃光點吧!!!!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家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家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往事依依,時光流逝,許多事情使我淡忘,但父母對我的愛,任時間消磨都不會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抹去。聽媽媽說我從小體質就不好,1歲到5歲經常發燒所以漸漸地就得了肺炎,後來是經過努力 才 的,然而四年級肺炎這個 災難 又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媽媽焦急萬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又接近過年,既影響了學習,又過不好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