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為什麼有的是單層膜,有的是雙層,有的沒有呢

2021-05-30 19:19:26 字數 2482 閱讀 806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植物

細胞內部的細胞器嗎?植物細胞的細胞器的確有單雙層的區別,雙層膜結構比如:線粒體和葉綠體,注意在高中冷門生物知識中,葉綠體內部也有線粒體的。

單層膜就像高爾基體、內質網、囊泡、液泡等都是單層膜。說的或許不全面,但是可以幫助你理解植物細胞的膜結構了。

單層膜的細胞器,雙層的,沒膜的分別有什麼

2樓:聽風

單層膜的:液泡、溶酶體、內質網、高爾基體

雙層膜的:葉綠體和線粒體

無膜的:中心體和核糖體

細胞膜究竟是單層膜還是雙層膜?

3樓:美麗的

細胞膜是雙層的磷脂分子疏水尾相對組成的單層膜結構。

細胞膜是磷脂雙分子層,但磷脂雙分子層組成的是單層膜結構,這個單層膜結構叫做單位膜,其他細胞器都是有一層或者兩層單位膜組成的單膜或雙膜結構。、

其實就是中間有一個單位膜的概念,單位膜是雙層磷脂分子+上面的蛋白等等。

如果問題問的是膜,答單層,問磷脂分子層,答雙層。

具有雙層膜的細胞器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胞中主要的八種細胞器包括: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液泡、中心體、核糖體,其中具有雙層膜的細胞器是線粒體和葉綠體。

以下是細胞中各種細胞器及其具膜結構數目:

具有雙層膜的細胞器是:線粒體、葉綠體;

具有單層膜的細胞器是: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液泡;

無膜結構的細胞器是:中心體、核糖體。

5樓:弄玉吹笙

細胞中有膜結構圍成的細胞器有:

雙層膜的細胞器:線粒體、葉綠體 ,*****核膜是雙層膜的結構****(真核細胞)

單層膜的細胞器: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溶酶體此外,細胞器中還有由非膜構成的核糖體和中心體。

細胞膜的單層膜的結構;核膜是雙層膜的結構

6樓:雪絨花啊

線粒體、葉綠體、細胞核(有時稱細胞核為細胞器),進化中,它們的形成是真核細胞包裹了細菌、單細胞藻類的結果

具有單層膜.雙層膜.無膜的細胞器分別是什麼?

7樓:枕邊吹風會

具有單層膜

.雙層膜.無膜的細胞器分別如下:

單層膜的:液泡、溶酶體、內質網、高爾基體

雙層膜的:葉綠體和線粒體

無膜的:中心體和核糖體

細胞器(***anelle)一般認為是散佈在細胞質內具有一定形態和功能的微結構或微器官。但對於「細胞器」這一名詞的範圍,還存在著某些不同意見。 細胞中的細胞器主要有:

線粒體、內質網、中心體、葉綠體,高爾基體、核糖體等。它們組成了細胞的基本結構,使細胞能正常的工作,運轉。

細胞器分為: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液泡,核糖體,中心體。其中,葉綠體只存在於植物細胞,液泡只存在於植物細胞和低等動物,中心體只存在於低等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

另外,在中學階段,細胞核並不承認為細胞器,而在大學階段,細胞核則被認為是細胞中最大,最重要的細胞器。

8樓:嘟的盛夏

單層膜的細胞器有:液泡、溶酶體、內質網、高爾基體雙層膜的細胞器有:葉綠體、線粒體

無膜的細胞器有:中心體、核糖體

高爾基體:

線粒體:

線粒體(mitochondrion) 是一種存在於大多數細胞中的由兩層膜包被的細胞器,是細胞中製造能量的結構,是細胞進行有氧呼吸的主要場所,被稱為"power house"。其直徑在0.5到1.

0微米左右。除了溶組織內阿米巴、籃氏賈第鞭毛蟲以及幾種微孢子蟲外,大多數真核細胞或多或少都擁有線粒體,但它們各自擁有的線粒體在大小、數量及外觀等方面上都有所不同。線粒體擁有自身的遺傳物質和遺傳體系,但其基因組大小有限,是一種半自主細胞器。

除了為細胞供能外,線粒體還參與諸如細胞分化、細胞資訊傳遞和細胞凋亡等過程,並擁有調控細胞生長和細胞週期的能力。

參考資料

9樓:御阪

單層膜:液泡、溶酶體、內質網、高爾基體 雙層膜:葉綠體、線粒體 高中階段

10樓:滑世界之大稽

1.植物細胞中雙層膜的細胞器有__線粒體_____和_____葉綠體_____,單層膜的

細胞器有_____內建網_____、___液泡_______、_____高爾基體_____、____溶酶

體______和____微體______,無膜結構的細胞器有___中心體_______和____核糖

體______。

大白菜為什麼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白色的

因為品種不同啊。大白菜是一種原產於中國的蔬菜,又稱 結球白菜 包心白菜 黃芽白 膠菜 等,在粵語裡叫 紹菜 大白菜與小白菜是近親,同屬蕓薹一種,和原產地中海沿岸的圓白菜也較近,同屬十字花科蕓薹屬。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

為什麼有的四缸發動機有高壓包,有的是,有的是

4個高壓包的是電噴發動機,它用電腦控制的,高轉速能保持教高的點火能量。兩個也是電噴的,它採用兩缸同組點火的方式,它的缺點是比較浪費電能。1個是傳統的點火系統。汽車高壓包上的線是什麼線,它是怎麼知道哪個缸要點火,我說的是四個缸一個高壓包的 通常的點火線圈裡面有兩組線圈,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初級線圈用較...

檔案結尾有的是EXE,有的是DLL,什麼意思,麻煩把各種結尾給我解釋一下

exe是可執行檔案 dll是動態連結庫檔案 太長了,一分沒給就想等要答案。哈哈 exe結尾的是一個程式還是一個程式檔案 dll結尾的呢?10 exe 可執行檔案 dll 動態連結庫檔案 dll可以是一堆圖示的集合,也可以是程式資源的集合。存到硬碟上的都叫檔案,執行起來才叫程式 exe是可執行檔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