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為什麼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白色的

2023-03-20 04:30:05 字數 1771 閱讀 9963

1樓:婞婭

因為品種不同啊。

大白菜是一種原產於中國的蔬菜,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大白菜與小白菜是近親,同屬蕓薹一種,和原產地中海沿岸的圓白菜也較近,同屬十字花科蕓薹屬。白。

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本、歐美各國。

大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青麻葉大白菜、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

2樓:網友

這是光合作用的反應!!!

大白菜種植技術。

土質選擇以肥沃的沙壤土、輕黏壤土等為宜。沙壤土保肥和保水性較差,不利於大白菜葉球發育。重黏土地易感軟腐病,則不宜種大白菜。

大白菜應實行3~4年輪作,可選擇瓜類、茄果類、蔥蒜類、豆類及小麥作物的茬口,不能與十字花科蔬菜如甘藍、蘿蔔等連茬種植。

整地施肥前茬收完後,將病殘植株運到田外深埋,並深耕16~25釐米,每畝施優質腐熟有機肥4000~5000公斤、磷酸二銨25公斤、氯化鉀20公斤,並每畝撒施博士一代淨公斤耙入土中,以防治根蛆成蟲產卵。翻耕耙平後做畦,畦寬1~1.

5米、畦長8~10米。或起壟,壟高8~10釐米、壟背寬70釐米、壟距20釐米。採用半高壟栽培,可改善土層透氣性,降低病害,促進大白菜根系生長,有利於抗旱排澇。

化學除草播種出苗前畝用72%都爾100毫升加水30公斤噴霧壟面,以防雜草。

合理密植每個壟面播種兩行,大白菜出苗後4~5片真葉即可定苗。株距35~38釐米,畝留苗3900~4000株。

肥水運籌定苗後,視墒情采用大水小肥的方法,每畝3~4公斤尿素對水澆施。大白菜蓮座期應保證充分的肥水供 應,每畝用磷酸二氫鉀、尿素各6~8公斤,隨澆水施入。開始結球時以速效氮肥為主,畝用尿素15公斤,以促進大白菜快速結球。

病蟲害防治秋大白菜主要病害有霜黴病、黑斑病等真菌性病害。發病初期噴施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綠亨1號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粉劑800倍液,每畝次40~50公斤,5~7天防治一次,連噴3~4次。對主要細菌性病害如軟腐病,可每畝用綠亨6號可溼性粉劑40克加水30~40公斤噴霧,5~7天一次,連噴3~4次。

對蚜蟲、菜青蟲、小菜蛾等大白菜主要害蟲,可選用蚜蝨淨、吡蟲啉、菜喜、5%抑太保、樂斯本等無公害農藥進行防治。對大齡幼蟲可用20%米蟎、1.

8%阿維菌素進行防治。特別要注意結球前的病蟲害防治,否則結球后很難防治。

3樓:鑫達銀業

綠的是吸收了大量的紫外線,白色的相對吸收的要少的多。

4樓:七里香乾果店

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南方的大白菜是北方引種的,其品種有烏金白、蠶白菜、雞冠白、雪裡青等,都是優良品種。

這麼說你能明白吧,種類不同而已。

5樓:

種類不同,也就是品種不同。

綠色的長白菜叫什麼

青菜上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1-14

青菜菜葉背面長白斑是是白鏽病。防治方法:1、與非十字花入蔬菜進行隔年輪作。

2、蔬菜收穫後,清除田間病殘體,以減少菌源。3、發病初期噴灑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500 倍液, 或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畝噴藥液50~60升,隔10~15天1次,防治1至2次。

植物為什麼有的是單層膜,有的是雙層,有的沒有呢

你說的是植物 細胞內部的細胞器嗎?植物細胞的細胞器的確有單雙層的區別,雙層膜結構比如 線粒體和葉綠體,注意在高中冷門生物知識中,葉綠體內部也有線粒體的。單層膜就像高爾基體 內質網 囊泡 液泡等都是單層膜。說的或許不全面,但是可以幫助你理解植物細胞的膜結構了。單層膜的細胞器,雙層的,沒膜的分別有什麼 ...

大海中,有些地方顯藍色,有的是黃色,有的是綠色,還有些地方是

漫談大海的顏色 翻開世界地圖集,黃海 紅海 黑海 白海會映入我們的眼簾。海的顏色為什麼不同?彩色的海是誰的傑作呢?太陽光線眼看是白色 可它是由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可見光所組成。這七種光線波長各不相同,而不同深度的海水會吸收不同波長的光束。波長較長的紅 橙 黃等光束射入海水後,先後被逐步吸收...

銅錢中間的孔為什麼有的是圓的,有的是方的

機制幣有圓形的空洞 清代以至於更早 可以肯定沒有 除非是花錢 不同朝代不一樣,一般圓孔的年代比較久遠,比較少見!為什麼古代銅錢中間是個方孔?中國古代銅錢來 不論大小,其中間都 源有一個正方形的孔眼兒。銅錢之所以鑄成這個方孔,是由於當時製造銅錢的方法決定的。當時,鑄銅幣時,工匠在銅錢當中開一個孔,穿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