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四缸發動機有高壓包,有的是,有的是

2021-05-27 18:18:11 字數 3645 閱讀 1184

1樓:匿名使用者

4個高壓包的是電噴發動機,它用電腦控制的,高轉速能保持教高的點火能量。兩個也是電噴的,它採用兩缸同組點火的方式,它的缺點是比較浪費電能。1個是傳統的點火系統。

汽車高壓包上的線是什麼線,它是怎麼知道哪個缸要點火,我說的是四個缸一個高壓包的

2樓:途虎話養車

通常的點火線圈裡面有兩組線圈,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初級線圈用較粗的漆包線,通常用0.5-1毫米左右的漆包線繞200-500匝左右,次級線圈用較細的漆包線,通常用0.1毫米左右的漆包線繞15000-25000匝左右。

初級線圈一端與車上低壓電源(+)聯接,另一端與開關裝置(斷電器)聯接。

點火線圈之所以能將車上低壓電變成高電壓,是由於有與普通變壓器相同的形式,初級線圈比次級線圈的匝數比大。

但點火線圈工作方式卻與普通變壓器不一樣,普通變壓器的工作頻率是固定50hz,又稱工頻變壓器,而點火線圈則是以脈衝形式工作的,可以看成是脈衝變壓器,它根據發動機不同的轉速以不同的頻率反覆進行儲能及放能。

3樓:傳統的現代人

常規點火系統中汽車高壓包上的線叫做**高壓線,是輸出線,到分電器,經分火頭依次序傳遞給各分缸高壓線。它不知道哪個缸要點火,它接受白金觸點的閉合訊號來工作.白金觸點的閉合(現代汽車多無觸點點火裝置,有觸點的逐漸淘汰)由分電器軸控制,分電器軸是與凸輪軸從動旋轉的。

4樓:95768655營銷

到各個缸的高壓線長短不一樣,根據做功順序來確定的4缸1-3-4-2、、、6缸1-5-3-6-2-4

5樓:百度使用者

電噴的是電腦給的訊號,化油器的是分電器給的,12缸的也是。

摩托車高壓包點火有時候又有時候沒有隻是1缸和四缸的怎麼回事

6樓:青菜吖

我的是本田23期也是時有時無,打不著火,沒有就四個都沒有,火花有點弱,點火線圈燒了,換了之後也是一樣的,不知是短路還是點火器的問題,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問題要註明此摩托車是什麼車排量多大,有什麼問題不然看不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騎的摩托車是單缸的,四缸的發動機用在汽車上。

長城c304g15修完發動機後發不著,最後把1 4缸高壓線和23缸高壓線對調發著了,高壓包是4個的

9樓:山人老施答了題

汽車發動機大修主要包括更換氣門、活塞、缸套、或者鏜缸、磨軸等。按照一般4s店的標準是都需要更換4配套,也就是活塞,活塞環子,氣門,氣門油封,氣門導管,曲軸瓦,連桿瓦,正時皮帶,張緊輪。

一、大修那些專案?

1、要是鏈條的正時,就要換正時鏈條,張緊器,除外還要機加工,鏜缸下套,磨軸,冷壓導管,還需要更換大修包,曲前油封,曲後油封,凸輪軸油封,機油泵,較研氣門,等等,有時還需要更換外部配件,比如說離合器片什麼的,總之就要把裝著沒把握的配件都換了用以修**動機的保證發動機的使用效能。

2、機械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氣門進排氣各一套,活塞環一套,缸套一套4個(如果是4缸發動機)止推片兩片,活塞4個;

3、冷卻系統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水泵(泵葉腐蝕或者水封有滲水現象),發動機上下水管,大迴圈鐵水管,小迴圈膠管,節氣門水管(有老化發脹就必須更換),節溫器等;

燃油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噴油嘴上下油環,汽油濾;點火部分:高壓線路是否有發脹或者漏電有則更換,火活塞;噴油嘴上下油環,汽油濾;

4、點火部分:高壓線路是否有發脹或者漏電有則更換,火活塞;

5、進氣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空氣濾;

6、其他輔料一般主要包括了防凍液,機油,機油格,化清劑,發動機金屬清洗劑或者全能水;

7、待檢部件一般主要包括了缸蓋是否腐蝕或者不平,曲軸,凸輪軸,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調整輪,正時皮帶,外部發動機皮帶及調整輪,搖臂或者搖臂軸,如果是液壓挺杆的加多檢測液壓挺杆;

8、冷卻系統部分:水泵(泵葉腐蝕或者水封有滲水現象),發動機上下水管,大迴圈鐵水管,小迴圈膠管,節氣門水管(有老化發脹就必須更換);

9、燃油部分:大修包裡面包括了缸墊和各類油封,氣門室蓋墊,氣門油封等和墊片等東西;

發動機大修專案是一般主要包括了大修發動機,外加工缸蓋平面,鏜缸,清通水箱、磨氣門,鑲缸套,壓活塞, 清洗油電路,保養馬達、保養發電機等等。

二、大修發動機需要換的零件

1、氣門油封包,氣門進排氣各一套,塞環一套,缸套一套4個行推片兩片,大小瓦,塞4個,

2、冷卻體系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水泵(泵葉腐蝕或者水封無滲水徵象)

3、發動機上下水管,大迴圈鐵水管,小迴圈膠管,骨氣門水管(無老化發縮就必須更換);

4、燃油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噴油嘴上下油環,汽油濾 ;

5、點火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高壓線路能否無發縮或者洩電無則更換,火花塞,進氣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空氣濾,

6、其他輔料:防凍液,機油;缸蓋能否腐蝕或者不平,曲軸,凸輪軸,反時皮帶馳緊輪,反時皮帶調零輪,反時皮帶,外部發動機皮帶及調零輪,搖臂或者搖臂軸,如果是液壓挺杆的加多檢測液壓挺杆,大修包內裡包括了缸墊和各種油封,氣門室蓋墊,氣門油封等和墊片等東西。

為什麼換了火嘴高壓包還是總提示4缸缺火,發動機加油有時很抖,有時不抖的。油嘴清洗過,缸壓也測過

10樓:少女心英雄夢

一、故障判斷:通常表現為:發現發動機工作異常或動力不足 ,高、中、低速時發動機工作都不均勻並有節奏的振抖消聲器排黑煙並放炮.

發動機發生了缺缸現象可以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無力,馬力下降車輛加不起速度,抖動嚴重,行車噪音加大。而且對行車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車輛的發動機負荷增大,車身抖動更加明顯,非常容易出現瞬間死火。

二、發動機缺缸運轉會帶來很大的危害: 1.發動機的轉速、功率下降。

2.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汙染。 3.

加劇運轉件的磨損,縮短潤滑油的使用週期。三、檢修辦法:首先排查有電路故障,其次檢查氣門密閉性(氣缸壓縮比),如上述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就比較麻煩了,屬於機械老化或損傷,需要大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還是重點考慮一下,油路的問題可以加點高標號,汽油

都是4缸發動機為什麼有的是1.5有的是2.0?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這個根據發動機氣缸的大小容量有關係,氣缸容量大,它的排量相對應的就大,同時,不同排量汽車對於每個家庭的用途不同會分大排量和小排量。

08款邁騰一下1-4缸失火下又2-3缸失火是什麼原因高壓包噴油嘴火花塞都換了

13樓:拽小爺帥帥

第三缸失火!跑高速突然間就報警!換了火花塞!點火線圈高壓包正常!噴油嘴把2缸上的換到3剛上2缸還是正常工作3缸還是失火!求高手指點迷津!

我建議你檢視一下發動機線束,或者檢視一下故障碼,看看是否某個感測器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

15樓:白中夢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的和你一樣啊!該更換的都換了n次了。

有時候1234都報失火,而且燃油過濃,著車困難不加油根本不著車,特別是熱車更著不了車。車子抖動加速無力就更不用說啦!但有時候就是1-2缸失火。

請問你的最後是怎麼解決的啊?急急急啊!

發動機淹缸的原因有哪些

先說柴油發動機,通常柴油發動機缺缸,首先得檢查油路是否正常,柴油泵工作是否正常,油嘴是否噴油,柴油發動機主要就是這兩個原因,還有個不是很普遍的原因,就是氣缸墊漏氣,導致沒有壓縮,也會出現缺缸,但是通常這種情況會是兩個相連缸都缺缸。汽油發動機 首先檢查每個缸是否有電到,火花塞是否好的,積碳是否很厚,發...

平衡軸發動機是什麼,三缸發動機為什麼要設定平衡軸?

平衡軸技術是摩托車發動機中應用較廣的一項技術,它的結構簡單實用,可有效地緩減摩托車的整車振動,提高駕駛的舒適性。在發動機的工作迴圈中,活塞的運動速度非常快,而且速度很不均勻。在上下止點位置,活塞的速度為零,而在上下止點中間的位置速度達到最高。由於活塞在氣缸內做反覆的高速直線運動,必然在活塞 活塞銷和...

玉柴四缸發動機油底殼進柴油為什麼呢

活塞環與缸套密封不好,配合間隙過大,該大修了 這個活塞環與缸套密封不好,配合間隙過大造成的,去修理廠維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是從柴油泵的油封進去的,要拆下油泵換前面的油封,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四缸柴油機油底殼進柴油5小時進4升柴油是什麼毛病 活塞與缸筒之間的間隙過大,或活塞環斷裂,活塞燒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