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姑紅燒肉的做法,慈姑紅燒肉怎麼做好吃,慈姑

2021-05-17 04:58:56 字數 3294 閱讀 3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慈姑 250克

五花肉 300克

老抽 適量

料酒 少許

冰糖 少許

雞精 少許

慈姑紅燒肉的做法

清洗慈姑。我買的慈姑小尾巴沒了。如果你買的帶「尾巴」的話,不用去掉,小尾巴是很好吃的啊

五花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狀

鍋中加入清水,放入五花肉

水燒開後過半分鐘就可以關火,倒掉水後再次清洗五花肉鍋中加入橄欖油後先把五花肉煸炒一會

要用中火,大火容易炒焦

接著放入慈姑煸炒

先放料酒

放老抽攪拌均勻

加開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改中火15分鐘後改小火40分鐘,到最後汁水不多時

放入一點冰糖,最後加入雞精就大功告成了

慈菇紅燒肉的做法,慈菇紅燒肉怎麼做好吃,慈菇

2樓:伯爵之巔

慈姑紅燒肉肉

調味料:鹽 雞粉 冰糖 老抽 生抽 料酒

準備工作:

1、超市買來已經切割好的條狀純五花肉,放入冷水鍋,**,至水開,焯水之,目的是去除五花肉的血汙。然後切成大塊或大片。

2、大蔥切蔥段、姜切薑片。八角、桂皮、香葉用清水沖洗一下。茨菰去皮,切成大塊,洗淨,備用。

做法:1、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姜、蔥,煸香,同時加入八角、桂皮、香葉以及焯好水的肉。

2、翻炒幾下後,烹料酒,加入適量的老抽,繼續翻炒片刻。

3、見肉上色後,將炒鍋內的全部食材倒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開水量以能沒過肉的三分之二為宜。

4、開大火,待水開後,繼續燒20分鐘後加入茨菰塊。

5、10分鐘後改文火,並加入鹽、雞粉、生抽調味

6、再燒15分鐘後加入一點點冰糖,冰糖溶化後,大火收汁,此菜即成。

3樓:俺奴家不是禍水

步驟1.慈菇削去外皮洗淨,大的切半

2.生薑去皮,蔥、擇去黃葉和根鬚,洗淨,生薑切片,蔥打結3.蒜擇去黃葉和根鬚,洗淨,蒜切成蒜花

4.豬肉用開水燙一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濾幹水,切成3公分見方的肉塊5.鍋內放油,熱後,放入生薑片和蔥結爆香

6.倒入肉塊爆炒

7.加黃酒炒至水分皆失

8.有油熬出來後,加入老抽和鹽適量,加水與肉平,大火燒開,改小火悶五十分鐘到一個小時(肉已有九成熟)。

9.開大火,加入茨菇,燒五到十分鐘左右至茨菇熟10.加入白糖適量,燒至湯汁濃稠

11.放入蒜花即可出鍋

小貼士友情提醒:有同學可能嫌慈菇有苦味,可先焯一下去除。但我以為不焯的慈菇和肉一起燒更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慈姑,五花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狀。

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五花肉,水燒開後過半分鐘就可以關火,倒掉水後再次清洗五花肉。

3、鍋中加入橄欖油後先把五花肉煸炒一會,要用中火,大火容易炒焦。

4、接著放入慈姑煸炒,先放料酒,放老抽攪拌均勻,加開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改中火15分鐘後改小火40分鐘,到最後汁水不多時,放入一點冰糖,最後加入雞精即可。

小貼士慈姑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蛋白質、碳水化物、維生素e,尤其是含磷水平高,屬於高磷蔬菜。

5樓:過熙南風

原料:帶皮五花肉300克、茨菰8個、大蔥1段、姜1小塊、蒜頭3瓣、料酒、醬油、冰糖適量

做法:1、洗淨五花肉和茨菰,五花肉切塊,慈菇削去外皮;

2、將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冷水燒開,汆燙2分鐘,撈出洗淨,慈菇入沸水焯2分鐘去除苦味;

3、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蔥薑蒜變出香味,倒入五花肉煸炒片刻;

4、調入料酒、醬油和冰糖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燒開轉小火煮30分鐘;

5、加入慈菇再燒30分鐘左右收濃湯汁即可。

紅燒慈姑的做法,紅燒慈姑怎麼做好吃,紅燒慈姑

6樓:騷器蓬勃

主料慈姑

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慈姑洗淨,刮掉黑色的皮。

2.熱鍋熱油,下慈姑煸炒一會,倒醬油,加足量的鹽3.加水超過慈姑,大火燒開轉中火

4.汁快乾時加味精盛起。

5.出鍋啦

慈姑紅燒肉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慈姑

500g

帶皮五花肉

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10g生抽

15g白酒

適量蔥姜

適量花椒

適量八角1個糖

4g步驟

1.準備食材

2.帶皮五花肉洗淨切塊,慈姑去皮洗淨,蔥切段,薑切片3.慈姑切塊

4.鍋內加水放入五花肉、花椒、白酒煮開撈出沖洗乾淨5.鍋內加油,放入五花肉煸炒,我買的肉有點瘦加了一點點油,肥就不要加油了

6.煸炒至焦黃,加入少許白酒煸炒

7.加入八角煸炒出香味,

8.加入蔥、姜煸香

9.加老抽、生抽、煸炒上色

10.加入適量的水、糖燒開,將鍋蓋兒蓋上轉中火燜燒至40分鐘左右五花肉熟軟

11.加入慈姑

12.加入適量的開水,燒至五花肉和慈姑變軟,13.加鹽調味,大火收汁

8樓:終極都迷糊

慈姑紅燒肉肉~的做法

首先要洗慈姑,然後削皮,然後切塊,滾刀切

肥肉比較多,熬豬肉~還可以吃豬油渣~~喵嗚~熬豬油的時候,切下蒜粒辣椒

豬肉熬好鍋裡剩一點肉,**,把切好的蒜粒辣椒,還有香葉下鍋,倒慈姑翻炒(超香!)

再倒豬肉翻炒,加糖料酒生抽,繼續翻炒,倒水,沒過肉然後倒到電飯鍋燉,燉一會之後再加點鹽

電飯鍋裡燉到還有小半的湯的時候,再倒回炒鍋,大火收汁!

大火收汁是一個很關鍵的步驟,這樣的肉才鮮亮,也更入味。最後來碗米飯享用吧

五花肉燉慈姑(茨菰)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怎麼做

材料茄子1根,油,料酒,雞精,醬油,砂糖,薄荷,鹽,胡椒粉,肉300克,九層塔(乾粉)

做法1.薄荷洗乾淨晾乾水,茄子切塊泡水備用、肉切片、姜、蒜、切粒。

2.肉片加入姜蒜,少許料酒、油、鹽、雞精、胡椒粉、生粉混合攪拌均勻醃半個小時。

3.肉片先下鍋炒七八成熟撈起備用。

4.少許姜、蒜爆香油鍋,下茄子和1茶匙料酒爆炒片刻後加大概1飯碗水份量煮開後加少許醬油,蠔油和砂糖、鹽、翻炒均勻改小火燜煮8-10分鐘左右。

5.加入肉片翻炒均勻後再燜1-3分鐘後撒薄荷,九層塔粉,翻炒均勻即可。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五花肉切成適中大小的塊,涼水下鍋,水開後撈出,洗淨。用來去除血未 2 上砂鍋,將洗好的肉放在砂鍋裡,涼水下鍋,用中小火開始慢慢燉,水開後放鹽 紅燒醬油 冰糖 一定是冰糖 3 另開一口鍋,用來煮鵪鶉蛋,將煮熟的鵪鶉蛋剝皮,用涼水鎮2分鐘。4 當砂鍋裡的肉燉到一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的時候,將鵪鶉蛋倒...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詳細做法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