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紅燒肉怎麼做

2023-01-14 05:50:10 字數 846 閱讀 796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兩人份五花肉750克。

輔料:油適量、白糖20g、鹽適量、八角2個、醬油1勺、花椒10個、香葉2片、桂皮1片、草果適量、蔥姜20g。

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都不能少。

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水的鍋裡,大火煮,等髒的浮粉上來,再煮一會,撈出來。用清水將魚沖洗乾淨以備後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糖或紅糖,煎出糖色。這是關鍵。

注意熱度。沒熟的糖色不會很好上色,火候太高熟肉會很苦。所以,一定要小火。

白糖開始慢慢融化,變成焦糖色,開始冒泡,然後泡沫消失,開始有點冒煙。這個行動必須迅速。

4.快速翻炒肉,使其顏色均勻。這個時候**。

5.放入所有調料,翻炒出香味,淋上少許醬油。顏色會更漂亮。

6.加清水,剛把肉吃完,大火煮開燜20分鐘,小火燜半小時左右,中間加兩塊冰糖,可以讓肉顏色更漂亮。轉小火時加鹽。

7、湯慢慢喝,燉肉已經吃起來又脆又爛。大火收汁出鍋。

8.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家常菜版紅燒肉就做好了。桌上每人兩碗飯都不夠!

2樓:三夜見

1、準備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材料 五花肉 老抽 八角 姜 胡椒粉 火麻油 冰糖 大蒜 鹽。1 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 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 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 醬油 冰糖 4 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毛家紅燒肉的做法 毛家紅燒肉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毛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