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2022-12-15 08:45:09 字數 5713 閱讀 4595

1樓:公子思無邪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原料:帶皮五花肉750克,板栗300克,溼澱粉25克。

製作:豬肉切塊,用糖色醃勻,放入油鍋中稍炸後撈出。蔥姜入鍋稍炒,倒入料酒,醬油,雞湯,隨後將豬肉,精鹽,味精,八角,桂皮依次下鍋燒開,移至小火燒。

板栗用溫油稍炸,等肉將爛時下鍋同煮,等肉爛時加入溼澱粉即可。

主料:帶皮豬五花肉1000克。配料:白菜芯20個。

調料:植物油1000克(無損耗),啤酒100克,鹽8克,味精1克,雞精粉1克,胡椒粉1克,糖10克,醬油10克,姜15克,蔥15克,香油、桂皮、八角、整幹椒各6克,甜酒汁10克。

製法1.五花肉烙盡餘毛,入熱水中刮洗乾淨,切成釐米見方的塊,用啤酒、甜酒汁、醬油醃漬。

2.姜拍破,蔥打結,白菜心洗淨待用。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五花肉炸成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

4.鍋內留少許底油,將白糖炒出糖色後加入啤酒、醬油、桂皮、整幹椒、八角、姜塊、蔥結、清水、鹽、味精、雞精粉,燒開後倒入高壓鍋內,再放入炸好的五花肉(湯汁以平齊原料為準),蓋好鍋蓋,旺火燒沸上氣後壓17分鐘取出。

5.鍋內加底油,下入白菜心、鹽,炒至斷生入味後圍入盤中,再將五花肉整齊擺入盤內,淋上原汁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酥爛不膩。

注意:此菜系改良後的紅燒肉,市場**節奏快,經濟效益佳,深受食客喜愛。

2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步驟1.帶皮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水片刻撈出(這樣便於切塊)2.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次放入沸水鍋中汆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3.

鍋中少油,放入紅糖、生抽、老抽中火熬到糖起泡4.放入蔥段,倒入薑汁和料酒煸炒出香味。

5.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至每塊肉都上色,繼續煸炒,要讓五花肉的油脂煸出,將煸出的油倒出。

6.鍋中填入適量清水,將調料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香葉、桂皮也一起放入,撒少許鹽大火燒沸,轉小火燒1個半小時,待肉燒透湯汁濃稠,撒入味精出鍋即可。

紅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3樓:候山

1、紅燒肉步驟一。

首先,準備500克五花肉、1湯勺醬油、1茶匙鹽、冰糖適量、蔥4根、生薑1個、料酒適量、植物油50毫升左右、清水1碗。其次,將五花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方塊、生薑切成小塊、蔥切段。最後,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焯水(大火水開後熬煮2分鐘將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清洗乾淨表皮的浮沫)。

2、紅燒肉步驟二。

首先,鍋洗淨後倒入之前準備好的植物油,油入鍋後調成中火併放入冰糖。其次,用鍋鏟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攪拌冰糖直至冰糖慢慢溶化變成棗紅色,待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炮完全消失的時候就代表糖色就熬製完成了。最後,把五花肉放入鍋中並且不斷的翻炒攪拌,要將所有的五花肉都均勻的裹上了糖色。

3、紅燒肉步驟三。

最後一個步驟很重要,但同時也需要耐心。首先,五花肉都裹上糖色之後分別倒入料酒、醬油、蔥段、薑片翻炒2—5分鐘左右。其次,往鍋中加入清水,清水要沒過五花肉。

最後,調成大火熬煮,水燒開之後再轉成小火,然後蓋上蓋子燉煮60分鐘;60分鐘會後起鍋蓋放入適量的鹽後再用大火熬煮60分鐘,等所有的汁都收完後關火即可享受這道美味了。

經典紅燒肉的做法

4樓:戴蒙崗居

導語;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下面是經典紅燒肉的做法,一起來學習下吧:

經典紅燒肉食材介紹

主料:五花肉(300克) 蔥段(3-4段) 冰糖(5-6粒) 香葉(1片) 八角(1個) 姜(1片)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溫水(適量) 食用油(適量) 紅幹椒(2-3個)

經典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把五花肉切成適量大小的塊狀。

2.鍋中添清水,把五花肉涼水下鍋,煮開後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3.準備好其它輔料。

4.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冰糖用小火慢慢融化。

5.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掛糖色。

6.調入適量的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7.放入蔥段、薑片和紅幹椒。

8.添入清水沒過鍋中食材,放入薑片和八角,大火煮開後改中小火燉煮40-50分鐘。

9.待鍋內湯汁減少時,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

10.翻炒均勻改大火收汁。

11.成品圖。

小貼士:

豬肉要選擇五花三層的肉,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口感好。

化糖色時不停的用剷刀翻炒至冰糖融化,注意不要糊了。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五花肉、糖、生抽、鹽、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五花肉切小塊,涼水下鍋,焯一下,洗淨備用。

第2步、鍋中放一勺油,以免粘鍋,小火煎幾分鐘耗出一部分油。

第3步、肉塊變兩面變黃色盛出待用。

第4步、鍋中油倒出,剩一勺,放入一勺糖,煎至變黃,冒小泡泡。

第5步、放入五花肉翻炒上色。

第6步、蔥姜切好放入鍋中,同時放入八角,花椒,桂皮,一勺生抽,一勺料酒翻炒。

第7步、放入四碗清水,極少量鹽,大火燒開,再轉中火慢燉半小時。

第8步、最後小火收汁即可。

6樓:黑貓老師

1、準備一條上好的帶皮五花肉,重量大約700克,五花肉要選肥瘦相間的肉,這樣做出來才好吃,將五花肉切成釐米的大塊,準備一個平底鍋,無需刷油,直接將肉放進鍋中,小火煎一煎,煎出內部油脂。

**。2、用小火煎出油,勤翻動,保持受熱均勻,一直煎成金黃色,這時候你會發現,鍋底滲出了一層肥油,這種油要倒掉,不然會油膩,影響口感,煎的差不多就行了,注意火候,太乾了反而也不好。

**。3、關於給紅燒肉上色,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種是炒糖色,小火炒融合冰糖,再把肉塊裹滿顏色,第二種是紅燒老抽上色,這個相對比較簡單,我一直用老抽上色,翻炒均勻後,再加適量生抽、蠔油、料酒翻炒,最後加沒過肉塊的開水。

**。4、準備4段大蔥,2塊生薑,2片香葉,2個八角,1塊桂皮,2塊冰糖,清水沖洗乾淨,直接放入鍋中。

**。5、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因為有老抽和生抽的鹽分,應該不用放鹽,小火慢燉50分鐘左右,喜歡重口味的小夥伴,可放2個幹辣椒。

**。6、等燉到一個小時,用筷子挑出大料,小火慢慢收幹湯汁,肉自然變成紅色了,顏色很漂亮,一盤美味的紅燒肉就成了,汁水不必完全收幹,留著拌飯也很贊。

7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

食材:五花肉600克,冰糖40克,大蒜3瓣,八角2個,花椒適量,薑片蔥段適量,生抽2勺,甜麵醬1勺,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1 備好食材。

2 五花肉切2釐米見方的塊;把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放入調料盒內。

3 鍋內加水,放入三片姜,涼水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焯水,燒開後撇淨浮沫,撈出控水備用。

4 炒鍋放少許植物油,開中小火,放入冰糖炒糖色。待冰糖塊慢慢液化並且微微起泡的時候,糖色就算炒好了。

5 糖色炒好,馬上放入控幹水分的五花肉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3分鐘。

6 在大火燒的同時,備好壓力鍋,鍋內放入生抽和調料盒7 到時間後,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壓力鍋中,蓋好蓋子,扣上壓力閥,開大火燒至開始呲汽,改小火,燒20分鐘。

8 另起炒鍋,放少許植物油,放入大蒜,開最小火,把大蒜表面煎黃後即可關火備用9 壓力鍋到時間後關火,放置15分鐘後,小心取下壓力閥,開啟鍋蓋,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煸大蒜的炒鍋中,放入3粒冰糖,開大火收汁。待湯汁收的濃郁,開始冒泡的時候,加鹽調個味,再燒1分鐘,即可關火裝盤。

8樓:斂安三

【紅燒肉的做法】材料:五花肉、姜、冰糖、醬油、鹽、八角、料酒、植物油第一步,五花肉洗淨切成2釐米左右的方塊,薑切片。第二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鍋,到人五花肉、適量的料酒,大夥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第三步,將炒鍋微微燒熱,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第四步,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從鍋底部開始網上冒黃色的小泡時即可。第五步,將五花肉倒入鍋內,轉中火,快速翻炒,讓每一塊五花肉都裹上糖色。

第六步,放入薑片繼續翻炒。第七步,加入冰糖適量的的醬油,翻炒均勻後倒入熱水,接下來開始調味,放入鹽和八角。第八步,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制四十分鐘左右,收汁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制。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後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塊狀裝盤備用,再將蔥姜切好。

2.在鍋中放油,下冰糖炒至深紅色,然後倒肉塊繼續煸炒,再下蔥等煸炒,再加清水等調味調色。

3.等收濃湯汁時,放味精,加溼澱粉勾芡,最後出鍋裝盤即可。

紅燒肉怎麼做

11樓:掏新學長

紅燒肉是我家最喜歡吃的家常美食,色澤紅亮,口感細膩,肥而不膩,在我家一週都會做2--3次來解饞,每次都會做上一**,再搭配上香噴噴的大米飯,那味道真是香。

食材準備:五花肉,蔥,姜,鹽,料酒,老抽,八角,桂皮,香葉,冰糖。

烹飪技巧及做法:

1、準備一塊新鮮的五花肉,最好選用一層瘦一層肥,層次分明的的那種,吃著口感好。

2、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再切成麻將大小的塊,放入涼水鍋中,倒入料酒,蔥,姜,開大火把水燒開,全程不要蓋鍋蓋,煮出肉中血沫。(一定要涼水放入五花肉,這樣可以煮出肉中的血水,使做出來的肉,更加鮮美,口感還好。)

3、煮大約5—8分鐘後,用漏勺撈出,用水給沖洗乾淨,洗去五花肉表面的浮末備用,把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末備用。

4、另起一鍋,鍋中放入冰糖,倒上少許的水,開中小火,慢慢的熬製,把冰糖煮化開,這時就要用鏟子不停地翻炒,防止糖色炒的不均勻,小火炒製糖色變成焦糖色,倒入五花肉翻炒上色。(建議用冰糖炒糖色,不要用白糖,用冰糖能使做出來的紅燒肉顏色更加紅亮)

5、在倒上清水,水的量沒過肉,放入蔥段,姜,八角,桂皮,香葉,老抽,料酒,少許的鹽,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大火把水燒開,轉小火燉至1、5個小時,燉至五花肉軟爛即可。

6、一盤鮮香味美,色澤紅亮,肥而不膩的家常紅燒肉就做好了,看著又沒有食慾呢,反正我是流口水了,再搭配上一碗大米飯就可以開吃啦。

還有最重要的是炒糖色,分水炒和油炒,用油炒糖色比較快,如果是新手,建議用水炒糖色,雖然炒的慢一些,但是不容易炒過,炒過的糖色吃著發苦。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

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 兩人份五花肉750克。輔料 油適量 白糖20g 鹽適量 八角2個 醬油1勺 花椒10個 香葉2片 桂皮1片 草果適量 蔥姜20g。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 八角,香葉 桂皮都不能少。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五花肉切成適中大小的塊,涼水下鍋,水開後撈出,洗淨。用來去除血未 2 上砂鍋,將洗好的肉放在砂鍋裡,涼水下鍋,用中小火開始慢慢燉,水開後放鹽 紅燒醬油 冰糖 一定是冰糖 3 另開一口鍋,用來煮鵪鶉蛋,將煮熟的鵪鶉蛋剝皮,用涼水鎮2分鐘。4 當砂鍋裡的肉燉到一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的時候,將鵪鶉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