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噪聲白噪聲色噪聲,高斯白噪聲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20 20:21:08 字數 2175 閱讀 844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噪聲,就是說頻譜為一常數;也就是說,其協方差函式在delay=0時不為0,在delay不等於0時值為零;換句話說,樣本點互不相關。所以,「白」與「不白」是和分佈沒有關係的。當隨機的從高斯分佈中獲取取樣值時,取樣點所組成的隨機過程就是「高斯白噪聲」;同理,當隨機的從均勻分佈中獲取取樣值時,取樣點所組成的隨機過程就是「均勻白噪聲」。

那麼,是否有「非白的高斯」噪聲呢?答案是肯定的,這就是」高斯色噪聲「。

這種噪聲其分佈是高斯的,但是它的頻譜不是一個常數,或者說,對高斯訊號取樣的時候不是隨機取樣的,而是按照某種規律來取樣的。

白噪聲應該是自相關函式在delay=0時不為0,在delay不等於0時值為零。如果要說協方差函式,那麼應該加個條件:零均值。

請問白噪聲和有色噪聲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噪聲是一個隨機過程,而隨機過程有其功率譜密度函式,功率譜密度函式的形狀則決定了噪聲的「顏色」。

顏色為「白色」的噪聲,即「白噪聲」,其功率譜密度函式在整個實數範圍內為一常數。

有色噪聲的功率譜密度函式則不為常數。

3樓:天才古楓

white noise(白噪聲):指在寬頻帶內幅度(強度)均為隨機的一類噪聲,用來測試音箱的 諧振和靈敏度.白噪聲是指功率譜密度在整個頻域內均勻分佈的噪聲。

嚴格地說,白噪聲只是一種 理想化模型,因為實際噪聲的功率譜密度不可能具有無限寬的頻寬,否則它的平均功率將是 無限大,是物理上不可實現的。

有色噪聲主要存在於低頻頻段,上至khz 左右吧,它是由於半導體材料表面形狀的自相似性導致的電磁波傳播過程中邊界條件變化的 .

高斯白噪聲是什麼

4樓:隊長傳過來啊

所謂高斯白噪聲(white gaussian noise)中的高斯是指概率分佈是正態函式,而白噪聲是指它的二階矩不相關,一階矩為常數,是指先後訊號在時間上的相關性。高斯白噪聲是分析通道加性噪聲的理想模型,通訊中的主要噪聲源——熱噪聲就屬於這類噪聲。

在一般的通訊系統的工作頻率範圍內熱噪聲的頻譜是均勻分佈的,好像白光的頻譜在可見光的頻譜範圍內均勻分佈那樣,所以熱噪聲又常稱為白噪聲。由於熱噪聲是由大量自由電子的運動產生的,其統計特性服從高斯分佈,故常將熱噪聲稱為高斯白噪聲。

5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白噪聲:如果一個噪聲,它的幅度分佈服從高斯分佈,而它的功率譜密度又是均勻分佈的,則稱它為高斯白噪聲。 熱噪聲和散粒噪聲是高斯白噪聲。

所謂高斯白噪聲中的高斯是指概率分佈是正態函式,而白噪聲是指它的二階矩不相關,一階矩為常數,是指先後訊號在時間上的相關性。這是考查一個訊號的兩個不同方面的問題。

高斯隨機過程是指它的任意 n維(n=1,2,…)概率密度函式,可以表示為:

f (x , x ;t t )

= (3-3)

式中, = ; ; 為相關係數矩陣的行列式,= 是行列式中元素 所對應的代數餘因子。

式子(3-1)就是高斯白噪聲所對應的數學函式模型

什麼是標準高斯白噪聲

6樓:鵬鵬鵬

高斯噪聲是指噪聲的概率密度函式服從高斯分佈,白噪聲是指噪聲的任意兩個取樣樣本之間不相關,兩者描述的角度不同。

嚴格地說,白噪聲只是一種理想化模型,因為實際噪聲的功率譜密度不可能具有無限寬的頻寬,否則它的平均功率將是無限大,是物理上不可實現的。然而,白噪聲

在數學處理上比較方便,因此它是系統分析的有力工具。一般,只要一個噪聲過程所具有的頻譜寬度遠遠大於它所作用系統的頻寬,並且在該頻寬中其頻譜密度基本

上可以作為常數來考慮,就可以把它作為白噪聲來處理。例如,熱噪聲和散彈噪聲在很寬的頻率範圍內具有均勻的功率譜密度,通常可以認為它們是白噪聲。

用matlab怎麼做出來標準白噪音:

生成高斯分佈的隨機數就用randn();

y=randn(1,2500);

y=y/std(y);

y=y-mean(y);

a=0.0128;

b=sqrt(0.9596);

y=a+b*y;%a為期望,b為標準差

2. wgn:產生高斯白噪聲:y = wgn(m,n,p) 產生一個m行n列的高斯白噪聲的矩陣,p以dbw為單位指定輸出噪聲的強度。

3. 要給指定訊號加噪就用awgn()。

為什麼訊號處理中假設噪聲是高斯白噪聲

熱噪聲和散粒噪聲是高斯白噪聲。比如當描述的物件涉及熱運動時,就要考慮高斯白噪聲。該噪聲訊號為一種便於分析的理想噪聲訊號,實際的噪聲訊號往往只在某一頻段內可以用高斯白噪聲的特性來進行近似處理。由於awgn訊號易於分析 近似,因此在訊號處理領域,對訊號處理系統 如fir lna 無線訊號傳輸等 的噪聲效...

什麼是白噪聲,什麼叫白噪聲

聲波的幅值隨時間的變化圖稱為聲波的波形。如果波形是不規則的,或隨機的,則稱為噪聲。如果在某個頻率範圍內單位頻頻寬度噪聲成分的強度與頻率無關,也就是具有均勻而連續的頻譜,則此噪聲稱為 白噪聲 什麼是白噪聲 awgn 加性高斯白噪聲 加性高斯白噪聲 awgn 從統計上而言是隨機無線噪聲,其特點是其通訊通...

怎麼由白噪聲產生有色噪聲,用matlab實現

產生有色噪聲e k x k 0.5 x k 1 其中,x k 為方差為1的白噪聲 clear all close all clcl 500 長 度c 1 0.5 nc length c 1 xik zeros nc,1 白噪聲初值 xi randn l,1 產生均值為0,方差為1的高斯白噪聲序列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