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白噪聲,什麼叫白噪聲

2021-03-19 18:18:53 字數 2667 閱讀 9564

1樓:匿名使用者

聲波的幅值隨時間的變化圖稱為聲波的波形。如果波形是不規則的,或隨機的,則稱為噪聲。如果在某個頻率範圍內單位頻頻寬度噪聲成分的強度與頻率無關,也就是具有均勻而連續的頻譜,則此噪聲稱為「白噪聲」。

什麼是白噪聲

2樓:

awgn(加性高斯白噪聲)

加性高斯白噪聲(awgn)從統計上而言是隨機無線噪聲,其特點是其通訊通道上的訊號分佈在很寬的頻帶範圍內。

高斯白噪聲的概念."白"指功率譜恆定;高斯指幅度取各種值時的概率p (x)是高斯函式.

加性高斯白噪聲在通訊領域中指的是一種各頻譜分量服從均勻分佈(即白噪聲),且幅度服從高斯分佈的噪聲訊號。因其可加性、幅度服從高斯分佈且為白噪聲的一種而得名。

該噪聲訊號為一種便於分析的理想噪聲訊號,實際的噪聲訊號往往只在某一頻段內可以用高斯白噪聲的特性來進行近似處理。由於awgn訊號易於分析、近似,因此在訊號處理領域,對訊號處理系統(如濾波器、低噪音高頻放大器、無線訊號傳輸等)的噪聲效能的簡單分析(如:訊雜比分析)中,一般可假設系統所產生的噪音或受到的噪音訊號干擾在某頻段或限制條件之下是高斯白噪聲。

加性高斯白噪聲只是白噪聲的一種,另有泊松白噪聲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聲波的幅值隨時間的變化圖稱為聲波的波形。如果波形是不規則的,或隨機的,則稱為噪聲。如果在某個頻率範圍內單位頻頻寬度噪聲成分的強度與頻率無關,也就是具有均勻而連續的頻譜,則此噪聲稱為「白噪聲」。

什麼叫「白噪聲」

4樓:匿名使用者

白噪聲或白雜訊,是一種功率頻譜密度為常數的隨機訊號或隨機過程。換句話說,此訊號在各個頻段上的功率是一樣的,由於白光是由各種頻率(顏色)的單色光混合而成,因而此訊號的這種具有平坦功率譜的性質被稱作是「白色的」,此訊號也因此被稱作白噪聲。相對的,其他不具有這一性質的噪聲訊號被稱為有色噪聲。

理想的白噪聲具有無限頻寬,因而其能量是無限大,這在現實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實際上,我們常常將有限頻寬的平整訊號視為白噪音,因為這讓我們在數學分析上更加方便。然而,白噪聲在數學處理上比較方便,因此它是系統分析的有力工具。

一般,只要一個噪聲過程所具有的頻譜寬度遠遠大於它所作用系統的頻寬,並且在該頻寬中其頻譜密度基本上可以作為常數來考慮,就可以把它作為白噪聲來處理。例如,熱噪聲和散彈噪聲在很寬的頻率範圍內具有均勻的功率譜密度,通常可以認為它們是白噪聲。

white noise(白噪聲):指在寬頻帶內幅度(強度)均為隨機的一類噪聲,用來測試音箱的諧振和靈敏度。

與白噪聲相對應的,有藍噪聲等各種「顏色」的噪聲

白噪聲是什麼意思?

5樓:最悲劇的喜劇

您好,白噪聲是指在較寬的頻率範圍內,各等頻寬的頻帶所含的噪聲能量相等的噪聲。

6樓:微笑的雨默

白噪聲是指功率譜密度在整個頻域內均勻分佈的噪聲。 所有頻率具有相同能量密度的隨機噪聲稱為白噪聲。從我們耳朵的頻率響應聽起來它是非常明亮的「噝」聲(每高一個八度,頻率就升高一倍。

因此高頻率區的能量也顯著增強)。

什麼是標準高斯白噪聲

7樓:鵬鵬鵬

高斯噪聲是指噪聲的概率密度函式服從高斯分佈,白噪聲是指噪聲的任意兩個取樣樣本之間不相關,兩者描述的角度不同。

嚴格地說,白噪聲只是一種理想化模型,因為實際噪聲的功率譜密度不可能具有無限寬的頻寬,否則它的平均功率將是無限大,是物理上不可實現的。然而,白噪聲

在數學處理上比較方便,因此它是系統分析的有力工具。一般,只要一個噪聲過程所具有的頻譜寬度遠遠大於它所作用系統的頻寬,並且在該頻寬中其頻譜密度基本

上可以作為常數來考慮,就可以把它作為白噪聲來處理。例如,熱噪聲和散彈噪聲在很寬的頻率範圍內具有均勻的功率譜密度,通常可以認為它們是白噪聲。

用matlab怎麼做出來標準白噪音:

生成高斯分佈的隨機數就用randn();

y=randn(1,2500);

y=y/std(y);

y=y-mean(y);

a=0.0128;

b=sqrt(0.9596);

y=a+b*y;%a為期望,b為標準差

2. wgn:產生高斯白噪聲:y = wgn(m,n,p) 產生一個m行n列的高斯白噪聲的矩陣,p以dbw為單位指定輸出噪聲的強度。

3. 要給指定訊號加噪就用awgn()。

請問白噪聲和有色噪聲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噪聲是一個隨機過程,而隨機過程有其功率譜密度函式,功率譜密度函式的形狀則決定了噪聲的「顏色」。

顏色為「白色」的噪聲,即「白噪聲」,其功率譜密度函式在整個實數範圍內為一常數。

有色噪聲的功率譜密度函式則不為常數。

9樓:天才古楓

white noise(白噪聲):指在寬頻帶內幅度(強度)均為隨機的一類噪聲,用來測試音箱的 諧振和靈敏度.白噪聲是指功率譜密度在整個頻域內均勻分佈的噪聲。

嚴格地說,白噪聲只是一種 理想化模型,因為實際噪聲的功率譜密度不可能具有無限寬的頻寬,否則它的平均功率將是 無限大,是物理上不可實現的。

有色噪聲主要存在於低頻頻段,上至khz 左右吧,它是由於半導體材料表面形狀的自相似性導致的電磁波傳播過程中邊界條件變化的 .

高斯噪聲白噪聲色噪聲,高斯白噪聲的區別是什麼

白噪聲,就是說頻譜為一常數 也就是說,其協方差函式在delay 0時不為0,在delay不等於0時值為零 換句話說,樣本點互不相關。所以,白 與 不白 是和分佈沒有關係的。當隨機的從高斯分佈中獲取取樣值時,取樣點所組成的隨機過程就是 高斯白噪聲 同理,當隨機的從均勻分佈中獲取取樣值時,取樣點所組成的...

為什麼訊號處理中假設噪聲是高斯白噪聲

熱噪聲和散粒噪聲是高斯白噪聲。比如當描述的物件涉及熱運動時,就要考慮高斯白噪聲。該噪聲訊號為一種便於分析的理想噪聲訊號,實際的噪聲訊號往往只在某一頻段內可以用高斯白噪聲的特性來進行近似處理。由於awgn訊號易於分析 近似,因此在訊號處理領域,對訊號處理系統 如fir lna 無線訊號傳輸等 的噪聲效...

聽力學的白噪聲怎麼理解,聽力學的白噪聲什麼意思?通俗點怎麼理解

白噪聲,是一種功率譜密度為常數的隨機訊號或隨機過程。即,此訊號在各個頻段上的功率是一樣的。聽力學的白噪聲什麼意思?通俗點怎麼理解 就是全頻帶噪聲。還有粉紅噪聲,主集中低頻段。聽力科學是研究聽覺生理和病理的科學。20 世紀逐漸形成,1930 年發現耳蝸生物電現象後發展較快。聽覺生理和病理的實驗性研究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