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霧霾天氣停課引發的感想作文,因霧霾天氣停課引發的感想一篇作文

2021-03-19 18:19:56 字數 3496 閱讀 588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12月6日。我們全南京中小學停課了。這個訊息我是在昨晚九點多鐘收到的。

剛收到這個訊息後,我蒙了。心想:停課?

無緣無故怎麼會停課呢?我頂著小問號,繼續看老媽手機上的簡訊。哦,原來是南京的空氣質量出奇的差。

原來的橙色預警提升到了紅色預警,灰多得不得了。這些懸浮在大氣中的大量微小塵粒、煙粒或鹽粒聚集合成後,就形成了一種新的大氣汙染病毒——霾。

「當在霧霾天氣時,空氣中往往會帶有許多細菌和病毒,易導致傳染病擴散和多種疾病發生。」當我在網上看到了之後,頓時就知道為什麼要停課了。所以在這麼嚴重的天氣中,我們一定要少出門,儘量不出門。

如果非要出門,那就必須戴口罩,並且出門在外面不得時間長,以防傳染疾病的發生。

在以後,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身邊的環境,要讓生活更美好,那就從現在做起,希望不再有霾,不再停課!

如何看待因霧霾停課引發的一系列反應

2樓:

霧霾形成,是人類破壞環境活動的惡果,停課,是考慮到孩子的身體健康,但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一些汙染企業並沒有停產,人們的活動還是「高排、高碳」的方式,要從根本上解決霧霾,需要全社會每個人的參與,使用清潔能源,其實「一切皆可太陽能」,使自己的生活方式「綠色化」;與其停課,不如在學校教室中加裝「新風過濾系統」或更換具有隔音減霾保溫新風功能的「五淨四微窗系」。

因霧霾停課在家發生的事作文400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能停課~我們全國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地方還要上學,還不能帶口罩帽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霧霾天比吸菸更易致癌

「陰霾天氣比香菸更易致癌。」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曾在某論壇上指出,近30年來,我國公眾吸菸率不斷下降,但肺癌患病率卻上升了4倍多。這可能與霧霾天增加有一定的關係。

鍾南山強調,濃霧纏繞、能見度非常低的天氣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霧霾的組成成分非常複雜,包括數百種大氣顆粒物。其中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是直徑小於10微米的氣溶膠粒子,它能直接進入並粘附在人體上下呼吸道和肺葉中,引起鼻炎、支氣管炎等病症,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發肺癌。

除了癌症,霧霾天還是心臟殺手。有研究表明,空氣中汙染物加重時,心血管病人的死亡率會增高。陰霾天中的顆粒汙染物不僅會引發心肌梗死,還會造成心肌缺血或損傷。

霧霾籠罩時氣壓較低,空氣中的含氧量有所下降,這時易感到胸悶。潮溼寒冷的霧和霾,還會造成冷刺激,導致血管痙攣、血壓波動、心臟負荷加重等。同時,霧霾中的一些病原體會導致頭痛,甚至誘發高血壓、腦溢血等疾病。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年老體弱者,千萬不要在霧霾天出門,以免發生意外。

「重度汙染的空氣清潔度低,含有大量的塵埃、汙染物、微生物等,可對人的呼吸道產生刺激。」中日友好醫院呼吸科內科專家林江濤教授介紹說。大霧有非常強的吸附力,能吸附大量有毒害的酸、鹼、鹽、胺、酚、病原微生物等物質,然後形成非常大的霧核,這種東西極易被人吸收。

這些有害物質會刺激人體的敏感部位,容易誘發或加重氣管炎、咽喉炎、結膜炎等一些過敏性病症。

5樓:摩羯

你們那的老師心是鐵打的!一點兒也不關心學生………………

作文《霧霾停課的日子》500

6樓:翰林學庫

緊急通知!由於南京地區存在霧霾超過12小時,南京市**和教育局決定12月5日停課。而這次停課,最終竟變成了四天的「小長假」。

說實話,開始我的心裡還是有點高興的;但是,成天呆在家裡,看著窗外灰濛濛的天,心裡真不是滋味。

我從電視上看到,由於工業汙染和汽車尾氣的排放,導致全國有二十多個省市都有霧霾,它對人體的傷害很大,pm2。5會進入人的肺部導致疾病。所以人們出門時都戴上了口罩。

爸爸下班回家說:這些天醫院裡原本寬敞的急診大廳都擺滿椅子,有許多咳嗽的病人在那兒輸液,其中有好多的老年人和小朋友。

昨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和爸爸媽媽去了九龍湖公園玩,我們躺在充滿陽光的草地上,靜靜地看著藍天白雲,自由自在地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我彈著吉他,唱了一曲又一曲快樂的歌……什麼時候這令人討厭的霧霾才能散去?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們可愛的校園?

7樓:陽光的二團平凡

十二月四日傍晚,我們突然接到王校長的通知:由於明天霧霾升級為紅色預警,所以全校停課一天。

以前只要不上課,我都會興奮地手舞足蹈,可是這一次停課,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雖然可以不用上課,可是霧霾會嚴重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啊!

有一位房產工作者,他一天要跑好幾個樓盤,特意去買了一個厚口罩。沒想到,這個口罩只帶了一天,到了晚上,白口罩竟然變成了黑口罩!霧霾可真恐怖啊!

不但口罩會被汙染成黑色,而且人滿為患的兒童醫院也全是因呼吸有害空氣而感冒、發燒的小朋友。霧霾對我們小朋友的傷害實在是太大了!

現在,天是灰的,水是黑的,空氣是渾濁的。走到大街上,大家都戴著口罩;走到商場裡,冷冷清清;走到公園裡,鴉雀無聲。這一切,都是霧霾惹得禍!

想著想著,我進入了夢鄉。

我變成了一位魔法師。我來到樹林裡,一隻鳥飛過來氣憤地對我說:"你們人類真可惡,天天砍樹,瞧,現在環境多差呀!

"我來到岩石旁,一群螞蟻生氣地對我說:「你們人類天天挖地,瞧,現在環境多差啊!」我來到一條小河邊,一群小魚搶著對我說:

「你們人類天天往河裡倒垃圾,現在水資源被汙染,環境多差啊!」......

是呀,現在人類看到動物,只要能賺錢,都把它抓來賣錢;如果樹木能發一筆大財,都把他砍掉;如果山妨礙了修建高速公路,就把它夷為平地......

我舉起魔法棒用力一揮,"譁~」,轉眼間,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澈,空氣是那麼清新。魚兒又在水裡暢遊;工廠不再排放有害氣體,小朋友們在公園裡盡情玩耍......現在,世界又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活力。霧霾終於被我**了!

「叮鈴鈴~」鬧鐘把我叫醒了,原來我做了一個夢!但願我的心願早早實現。

在停課的日子裡作文700

8樓:憂鬱家人

最近南京市的霧霾十分嚴重,導致了我們大課間不能正常在外活動,這還算不了什麼。可是沒想到的是一個令我十分痛心的事情隨之而來。

「什麼?停課?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不相信你自己可以看嗎!」我一把抓過爸爸的手機,望著上面的資訊,我頓時感到五雷轟頂。「為什麼要停課?

」我心知肚明,可卻還是想發洩我心中的怒火。本來打算開開心心地去上學和同學們聊著自己開心事的我,美好的心情早已被這條簡訊給攪亂了。報紙送來了,我隨便翻了翻,發現了關於停課的資訊。

報紙上說我們可以歡呼雀躍了,可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看不到同學老師們的早晨,真是個令我十分失望的早晨。望著漂浮在我們周圍的霧霾,我真想深吸一口氣,把這些討厭的霧霾全吹走,可是我卻無法實現這一點。

停課有什麼用?不如戴著口罩來上課呢!這樣既不會影響健康,也不會影響課程。

這個一舉兩得的辦法也不錯呀,一寸光陰一寸金啊!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我可不想輸掉這場考試。可惡的霧霾,我恨你。

空氣汙染百分之三十都是汽車尾氣,所以我覺得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打算以後勸爸爸少開車,少一點空氣汙染,世界上才會沒有霧霾,我們才不會停課。

唉,今天停課一天,也是個黑色的一天。

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1000字

預防霧霾,從我做起 由於霧霾的 光臨 我們上午的大課間活動和體育課只好都取消了。中午回到家,我意外地發現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顆粒狀的小水珠。細細端詳,每一顆小水珠裡都包含著一團小小的黑色灰塵微粒。我很好奇,連忙翻開 十萬個為什麼 去尋找答案。原來霧霾是空氣中懸浮著大量的煙 塵等微粒遇到水氣而形成的混濁現...

該死的霧霾天氣,霧霾天氣如何應對

別進行劇烈活動。長跑 踢球等劇烈運動時肺活量增加,會導致人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出門戴上口罩能阻擋部分汙染物。別把窗子關得太嚴。家裡會有廚房油煙汙染 傢俱新增劑汙染等,如不通風換氣,汙濁的室內空氣同樣會危害健康。可以選擇中午陽光較充足 汙染物較少的時候短時間開窗換氣。老人 孩子 孕婦 心臟病人 有呼吸系...

減少霧霾天氣的措施有什麼,減少霧霾天氣的措施有哪些?

霧霾天氣的預防和治理措施簡述 1 根據我國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加大對違法排放行為的司法打擊力度 2 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發揮人民群眾的預防霧霾的主人翁地位。3 應對霧霾汙染 改善空氣質量的首要任務是控制pm2.5,要從壓減燃煤 嚴格控車 調整產業 強化管理 聯防聯控 依法治理等方面採取重大舉措,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