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霧霾天氣,霧霾天氣如何應對

2022-02-20 09:51:51 字數 450 閱讀 7388

1樓:田妮

別進行劇烈活動。長跑、踢球等劇烈運動時肺活量增加,會導致人吸入更多的汙染物。

出門戴上口罩能阻擋部分汙染物。

別把窗子關得太嚴。家裡會有廚房油煙汙染、傢俱新增劑汙染等,如不通風換氣,汙濁的室內空氣同樣會危害健康。可以選擇中午陽光較充足、汙染物較少的時候短時間開窗換氣。

老人、孩子、孕婦、心臟病人、有呼吸系統疾病等對汙染比較敏感的人群,陰霾天最好減少外出活動。

最好多吃水果和清肺的豬肝、豬血、綠豆湯、紅豆湯、蓮子心煮水喝等,以防霧霾天氣對自身呼吸道產生的影響。

2樓:0老榕樹

1、3m口罩讓你多道屏障2、選擇中式抽油煙機3、白色食物讓肺更健康4、寒冷天也要開窗通風30分鐘5、家裡最好不要有地毯6、駕車時記住搖上車窗7、添置一臺夠棒的空氣清新機8、有條件的在室內多種竹子9、床頭放活性碳條10、養成每天清洗鼻腔的習慣

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1000字

預防霧霾,從我做起 由於霧霾的 光臨 我們上午的大課間活動和體育課只好都取消了。中午回到家,我意外地發現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顆粒狀的小水珠。細細端詳,每一顆小水珠裡都包含著一團小小的黑色灰塵微粒。我很好奇,連忙翻開 十萬個為什麼 去尋找答案。原來霧霾是空氣中懸浮著大量的煙 塵等微粒遇到水氣而形成的混濁現...

怎樣消除霧霾,怎麼減少霧霾天氣

自然界消除霧霾主要有兩種手段,或靠風驅散,或靠雨降到地面。一些環保部門 科學家,就循著這一思路除霾。建城市風道吹霧霾城市大氣中的汙染顆粒,本可隨風而擴散,但越建越高的樓房,卻把汙染牢牢鎖在了上空。霧霾天出現,風四處受阻。上海 杭州等城市的環保 規劃部門正聯手對 城市風道 研究,從各個城市最通風的地方...

霧霾天氣喝什么湯,霧霾天氣喝什麼湯

喝點清肺潤肺的食物比較好,比如,冰糖雪梨啊,柚子茶,藕,香菇類的,白蘿蔔,像一些白色的五穀雜糧都是很好的。吃些清肺潤肺的食物 銀耳百合湯,銀耳雪梨湯 蓮藕湯不錯哦,百合弄的湯也挺好的,你可以試試,呵呵 霧霾天氣喝什麼湯好 對抗霧霾 推薦兩款湯清咽利肺 荸薺銀耳湯 用料荸薺100克 銀耳15克 雪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