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氣說明文閱讀霧和霾的區別

2021-03-19 18:19:08 字數 541 閱讀 4540

1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霧和霾是兩種不同的天氣現象,它們之間存在一定的區別。

霾:主要有懸浮在大氣中的大量微小塵粒、煙粒或鹽粒等顆粒物在低層大氣的穩定層下部累積所形成的集合體。如果天氣晴朗,空氣比較乾燥穩定,風又小,大量很小很小的肉眼看不到的幹塵粒均勻地浮游在空中,使空氣變得渾濁,遠處的光亮物體呈現出黃色或紅色,黑色物體略微呈現藍色,這就是霾。

這時空氣中水平能見度通常在10公里以下。

霾形成的天氣條件是控制當地的氣團性質穩定,所以一天中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霾,一般早晚較易出現。霾的出現表明大氣已受到汙染。

霧: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氣層中,致使能見度減少到一定程度的天氣現象。大霧時水平能見度小於1公里的現象;輕霧水平能見度在1~10公里,它與霾很是相似。

霧又輻射霧、平流霧、蒸汽霧和上坡霧。平流霧是因為暖而潮溼的空氣流動到冷的海面或陸地面時,空氣的低層接觸冷的表面冷卻而達到飽和凝結而成。這種霧一天內任何時間都能出現,而且一般持續時間很長。

霧與霾的共同點:都是視程障礙現象,即影響能見度的一種天氣現象,但它們的性質不同。

霧霾說明文閱讀答案,說明文「紅樹林」閱讀題答案

1感嘆句,例 紅樹林的 胎生繁衍 真是植物界的特殊景觀之一啊!雙重否定句,例 紅樹林的 胎生繁衍 不能不說是植物界的特殊景觀之一。主要看是否符合句式的要求,且基本保留原意。2 第一,紅樹林是一類富有特色 很有觀賞價值的植物群落。第二,紅樹林的 胎生繁衍 是植物界的特殊景觀之一。第三,紅樹林有利於保護...

該死的霧霾天氣,霧霾天氣如何應對

別進行劇烈活動。長跑 踢球等劇烈運動時肺活量增加,會導致人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出門戴上口罩能阻擋部分汙染物。別把窗子關得太嚴。家裡會有廚房油煙汙染 傢俱新增劑汙染等,如不通風換氣,汙濁的室內空氣同樣會危害健康。可以選擇中午陽光較充足 汙染物較少的時候短時間開窗換氣。老人 孩子 孕婦 心臟病人 有呼吸系...

霧和霧霾的區別?怎麼分辨,如何分辨霧霾和霧的區別啊?

霧會隨著陽光的出現而消散,霾不會因為太陽消散 霧是白色的,霾是有顏色的。在水汽充足 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氣溫接近零點,相對溼度達到100 時,空氣中的水汽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