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如何預防霧霾天氣的作文1000字

2021-03-19 18:30:44 字數 650 閱讀 6155

1樓:隋元廣

預防霧霾,從我做起

由於霧霾的「光臨」,我們上午的大課間活動和體育課只好都取消了。中午回到家,我意外地發現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顆粒狀的小水珠。細細端詳,每一顆小水珠裡都包含著一團小小的黑色灰塵微粒。

我很好奇,連忙翻開《十萬個為什麼》去尋找答案。原來霧霾是空氣中懸浮著大量的煙、塵等微粒遇到水氣而形成的混濁現象,使視線模糊並導致能見度下降。哦,怪不得窗玻璃上有星星點點的微粒,原來是空氣中的灰塵在作怪啊!

可是,霧霾中怎麼會有難聞的味道呢?霧霾到底有何危害呢?我趕緊給在醫院呼吸科當主治醫生的姑姑打**請教。

姑姑告訴我:難聞的氣味來自二氧化硫和氮氫化物,它倆可是霧霾的主要成分。窗玻璃上星星點點的微塵是可吸入的顆粒物,這是霧霾的罪魁禍首,與霧氣結合在一起,天地瞬間就會變得灰濛濛的。

而這種顆粒既是一種汙染物,又是一種有毒的物質。吸入後很容易對人體的呼吸道造成損傷,誘發哮喘、氣管炎、咽喉炎和一些過敏性疾病,會出現咳嗽痰多、咽喉疼痛等不適。由於霧霾導致的低氣壓,還會影響人的心情,很容易讓人煩躁不安。

所以,霧霾天氣要關上門窗,還要減少外出。等陽光充足的日子,及時開窗通風換氣。不得不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上口罩,能阻擋部分汙染物。

聽了姑姑的話,我大吃一驚:原來霧霾的危害這麼大!暗自慶幸:

幸好媽媽讓我戴了口罩進行防護!

如何預防霾對人體的危害,如何預防霧霾帶來的危害

1 在中度霾天氣條件下 應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適度減少運動量與運動強度,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2 在重度霾天氣條件下 儘量避免戶外活動,預防呼吸道疾病發生 能見度低劣時更要注意交通安全。3 在霾天氣下普通市民應做到 老人孩子少出門,行車走路備加小心,鍛鍊身體有講究。老人孩子少出門 中等和重度霾天氣下...

霧霾的危害有哪些霧霾應該如何預防

防大霧疾病方法 1 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粉塵顆粒進入體內。口罩以棉質口罩最好,因為一些人對無紡布過敏,而棉質口罩一般人都不過敏,而且易清洗。外出歸來,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膚 2 飲食清淡多喝水 霧天的飲食宜選擇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霧霾天氣的防治,霧霾天氣的預防和治理措施有哪些

前 央視主持人柴靜製作公益片 穹頂之下 的動機之一是自己的女兒還未出生就因為空氣汙染而患上疾病,名人尚且如此,普通人該如何防備以保證自己和親人的健康呢?霧霾來襲跟著醫生科學防霾養生該怎麼做?霧霾。1 用生理鹽水洗鼻。鼻子是空氣進入人體的主要呼吸道,在霧霾中生活了一天之後,回到家裡用生理鹽水對鼻腔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