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義及造句,解釋詞語並造句,謝謝。三個詞語,要造句啊,還有解釋

2021-05-28 13:31:09 字數 2413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灰心失望;鬱悶;精神空虛

他對生活感到沮喪無聊

2樓:納瓦霍風語者

沮喪:灰心失望

最終我們還是輸了這場比賽,大家都感到非常沮喪。

無聊:因精神空虛而煩悶 泛指無事可做時候的陰鬱心情在這些無聊而煩悶的日子裡,我不知該幹些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 和 孤獨 沒意思吧

詞語大全 四字詞語的意思和造句

4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1.孜孜不倦→勤勉不知疲倦.

他孜孜不倦的鑽研學問.

2.堅持不懈→堅持到底不鬆懈.

他努力工作,堅持不懈,深受老闆器重

3.變本加厲→變得比原來更加嚴重,

事隔二年,他的壞習慣不但沒有改,反而 變本加厲.

4.飽讀詩書→讀了很多詩書.

王老師飽讀詩書,知識淵博,同學們都很尊重他.

5.反敗為勝→從失敗轉為勝利.

下午的籃球賽,有了亮亮的上場,才反敗為勝.

6.響徹雲霄→聲響透過雲層,形容聲音非常響亮.

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

7.汗流浹背→形容出汗多,背上的衣服都溼透了.

哥哥打完籃球,回家時總是汗流浹背的.

8.錦上添花→比喻美上加美,好上加好.

家裡已經有了電視機,現在又買了電腦,真是錦上添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條件,不能正常作答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馬虎虎,意思什麼都不知道

高中四字詞語解釋及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四字詞語:

雪中高士

雪中高士 [xuě zhōng gāo shì]生詞本基本釋義

梅花百科釋義

雪中高士 (xuě zhōng gāo shì) 解釋:梅花 出處:明·高啟詩:「雪滿山中高士臥,月明林下美人來。」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梅花

解釋詞語並造句,謝謝。三個詞語,要造句啊,還有解釋

8樓:l星空or心空

1點綴:diǎnzhuì

①加以襯托或裝飾,使原有事物更加美好:例如:蔚藍的天空~著朵朵白雲ㄧ青松翠柏把烈士陵園~得格外肅穆

。②裝點門面;應景兒;湊數兒。 2迥然:差距很大的樣子。大不相同;相差太遠。形容彼此完全不同。

[語出]    宋·張戒《歲寒堂詩話》:「文章古今迥然不同。」

[正音]    迥;不能讀作「huí」。

[辨形]    迥;右上部不能寫作「回」;也不能寫作「同」。

[近義]    截然不同 大相徑庭

[反義]    毫無二致 不相上下

[用法]    一般用於兩個人或兩種事物的比較。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這兩部**的創作風格~;各有特色

成語解釋及造句 四字詞語成語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列舉 列舉:一一列舉。無法一個個列舉,形容數量多不可勝計 勝:

盡;計:計算。不能全部計算完。

形容數量很多不可勝舉 無法一一列舉。形容數量、種類很多成千成萬 形容數量極多

舉不勝舉 不勝:不盡。列舉也列舉不完。形容數量很多論千論萬 指成千上萬,數量極多

滿山遍野 佈滿山嶺田野。形容數量多或範圍廣漫天遍野 滿山遍野,形容數量多、分佈廣

不可勝數 勝:盡;計:核算。數也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

不可限量 限量:限定止境、數量。形容前程遠大。

不勝列舉 勝:盡;枚:個。不能一個個地列舉出來。形容數量很多。

不失圭撮 圭撮:容量詞,六慄為一圭,十圭為一撮。形容數量準確。

車載斗量 載:裝載。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

10樓:包瑜尋博延

一清二白yī qīng èr bái

[釋義]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指非常清白;沒有汙點。

[語出]

清·李綠園《歧路燈》:「賈李魁道:『王紫泥;張繩祖他倆個;現在二門外看審官司哩。老爺只叫這二個到案;便一清二白。』」

[辨形]

清;不能寫作「青」。

[近義]

一塵不染

一清二楚

黑白分明

[反義]

一團漆黑

一塌糊塗

霧裡看花

[用法]

用作褒義。可用於人或事。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這件事情比一袋煙的損失重要得多;她不能不弄個~。

解釋詞語並造句語文,解釋詞語並造句

有名無實 非常有名,但是沒有實際行動。造句 這個老師有名無實。褒貶 褒,褒義詞,形容人好的一方面 貶,貶義詞,形容人不好的一方面。造句 詞語有褒貶,有各種各樣的。解釋詞語 並造句 1.諸侯們copy以為是周幽王故伎重演,個個按兵不動。故伎重演 解釋 老花招或老手法又重新施展故伎重演 造句 兩個小偷故...

扮演的解釋及造句,「扮演」詞義及造句

扮演 b n y n 釋義 化裝成某種人物出場表演 他在 空城計 裡 諸葛亮。科學技術人員在經濟建設中 了重要角色。出處 清 百一居士 壺天錄 卷中 曲語新穎,並可增以燈綵,苟得妙伶扮演,足可耳目一新。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 蚩尤戲 又按 蚩尤 戲,即後世扮演古事之權輿矣。冰心 寄小讀者 二三 偶像崇...

解釋成語意思並造句,列舉100個成語及解釋並造句。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回答問題 1。稟賦 人所具有的智力 體魄等素質 天賦 亦作 稟賦 謂人所稟受的體性資質。宋梅堯臣 新婚 詩 幸皆柔淑姿,稟賦誠所獲。紅樓夢 第五五回 誰知鳳姐稟賦氣血不足,兼年幼不知保養,平時爭強鬥智,心力日虧。徐遲 牡丹 二 魏紫 具有藝術的稟賦,是一塊可造之材。造句 體質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