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是相同還是完全相同

2021-03-19 18:18:23 字數 2294 閱讀 4501

1樓: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數除法的

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

1、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就是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2、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3、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4、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除數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5、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非零自然數,商即不變。

6、小數由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小數是十進位制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

分母是10、100、1000……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分數)除法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整數除法p意義和小數除法p意義完全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p積與其中p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p運算.

故答案為:正確.

課本上有原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都是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對還是錯

5樓:盛清俊吳基

整數除法的意義和小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是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計算。

比如:30÷6=5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30,與其中的一個因數6,求另一個因數的計算。

而0.3÷0.4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0.3,與其中的一個因數0.4,求另一個因數的計算。

6樓:青睿聰甫若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小數除法的意義同整數除法是意義完全相同.______(判斷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6數除法著意義與整數除法著意義相同,

都是已知兩個因數著積與其中著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著運算.

故答案為:√.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 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嗎

8樓:湖人總冠軍

小數除法的含義與整數除法的含義相同,整數除法是求一個因子和兩個因子之積的運算。

除法是求兩個因子和一個非零因子之積,另一個因子之積的運算,兩個數的除法也叫做兩個數的比,如果a b=c(b≠0),則利用乘積c和因子b求另一因子a的運算是除法,寫c÷b,讀作c除以b(或b除以c),其中,c是被除數,b是除數,a運算的結果是商。

9樓:暴走少女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

整數除法得的商只取整數部分,即:

對於整數a、b,

存在唯一的c和r(r

而小數除法即通常意義上的除法。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意義完全相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除法的意義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

310 110 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 3 10和其中的一個因數是 1 10,求另一個因數是多少 故答案為 3 10,110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 都是已知 與 求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 兩個因數的積 與 其中一個因數 求 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你的是錯的,因為解釋是不...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嗎

故答案為 正確 分數除法意義和整數除法意義相同嗎 分數乘除法的意義與整數乘除法的意義是不是都相同?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一個數乘分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不同,它表示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

分數除法的意義整數的除法意義都是

分數乘法意抄義 1 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2 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分數除法的意義 1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為 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 2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 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 分數 是多少 整數 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