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要考什麼方向呢

2021-05-10 15:38:33 字數 5452 閱讀 2621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考研的專業有:

(0202z2)運輸經濟與物流;

(0871z1)物流工程;

(1202z2)物流管理或物流管理與

工程;(1201z3)國際物流與**鏈管理;

(085240)(專業學位)物流工程;

(1108z3)軍事物流學;

另外,還有相關的企業管理或者管理科學與工程等等。

2樓:經濟學的香檳

可以的,挺好的!經濟類的專業加上法律以後更好就業!

3樓:鬱惠君祝笛

本科專業是物流管

理,考研的時候可以考(1201z1)物流與**鏈管理、[1201z2]物流管理與工程等專業,也可以報考其他管理類的專業。

例如,(10055)南開大學/(140)商學院/(1201z1)物流與**鏈管理/(02)物流與配送管理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34)運籌學(商學院)。

我學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應該考什麼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管理科學與工程、物流工程、企業管理、工商管理,以下是各專業介紹:

一、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必要的數學、經濟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組織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決策和組織實施的高階專門人才。

考研推薦院校:西安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業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山東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

二、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研究物流系統的規劃設計與資源優化配置、物流運作過程的計劃與控制以及企業物流經營管理。本工程領域碩士學位課程為**行政管理部門、物流企業、生產企業或其他企業培養掌握物流設施應用、系統規劃設計與評價以及物流運作管理的先進技術與方法,並具有獨立擔負物流技術和運作管理工作的能力的

高階人才。

本專業培養具備物流學、運籌學、管理學、交通運輸組織學、運輸經濟學、運輸商務管理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適合於物流企業、交通運輸企業及機械或電子製造企業、科研院所、**機構等部門,從事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物流技術裝置和物流自動化系統的設計與整合、物流系統執行與維護的複合型、應用型的高階工程技術與管理人才。

三、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企業管理

專業介紹:

企業管理專業是一門運用管理學、經濟學、心理學等相關理論,以現代企業管理理論與應用為研究物件,培養具有堅實的企業管理理論基礎、較強的企業管理技能、能勝任各類工商企業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的一門學科。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生層次的企業管理專業研究的範圍很廣,根據跨考教育集團諮詢中心提供的資料,主要有以下幾個大的研究方向:

1.企業發展與戰略

主要研究的方向包括:現代企業生命週期理論;企業發展理論;企業戰略理論;戰略設計與管理;企業的持續發展。

2.市場營銷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現代市場學的理論;市場研究的方法和技術;企業營銷的戰略和策略;現代廣告理論與技術;國際市場營銷的方法與策略;新產品的市場化開發;營銷業績的評價。

3.人力資源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與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關係;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基本理論;國際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成功經驗;人力資源合理流動與合理計量;企業經營者與勞動者的內在動力及效率研究。

4.財務管理

研究企業如何面對複雜的國內外金融市場,制定科學的融資和投資策略已達到公司的資本結構最優化和市場價值最大化。

5.國際經營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國際企業的一般管理;營銷管理;國際金融和投資;國際企業環境分析及不同社會人文環境下管理觀念和管理方法比較。

由於企業管理有實踐性強的特點,如果同時具備不同的知識背景將很容易開展研究工作,並且在畢業後競爭力比單純專業的學生佔優勢,這也是吸引跨專業同學報考的重要原因。

四、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管理學大類中與現代企業結合最緊密的一個一級學科。會計學專業解決公司財務問題,技術經濟與管理專業解釋新科學技術在經濟增長中的角色問題,企業管理專業解決企業的組織構成問題,現代公司管理的三大部分,全都包含在工商管理這個一級學科內。

工商管理碩士mba另外招考,要求考生有3~5年的工作經驗,一般不接收應屆畢業生。

會計學、技術經濟與管理、企業管理三個專業的畢業生,基本都到企業從事實際管理工作,工商管理類專業習慣採用的案例教學法,非常能夠體現企業對於實際工作的要求。

工商管理對考生的本科專業沒有太大的限制,本科學經濟、管理的學生能考,學計算機、電子的也可以跨學科報考,文科類的經過一系列的數學強化訓練以後也可以報考。

5樓:嘉要

其實我想說啊,讀研這個事情,有兩種選擇方法。

其一,你可以在大學本科的基礎上,選擇一個相關或相同專業,繼續深造。

其二,你若在本科4年內,感覺意識到自己的特長到底在哪一方面,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職業,那麼你可以在考研的時候再次選擇。就是跨專業了。

幹嘛說這些呢,我是感覺同學你阿,過多的受制於自己目前的專業限制了。

物流這個專業,屬管理系範疇,你學的這些課程,其實很多也是管理系其他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的,專業平臺課。比如我是會計,我也學市營,學人資。

所以你會感覺專業課四不像。所以你不能去根據學校的專業課設定,決定你接下來到底繼續鑽研哪個領域。

說了好多。別人是沒辦法幫你選擇的。你是怎樣的性格,適合什麼,你自己應該清楚。

或者說當你弄清楚了這個問題,選什麼專業,根本不需要問別人。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

6樓:末你要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管理科學與工程、物流工程方面的研究生。

物流工程專業的研究生要培養具備物流學、運籌學、管理學、交通運輸組織學、運輸經濟學、運輸商務管理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適合於物流企業、交通運輸企業及機械或電子製造企業、科研院所、**機構等部門。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研究生要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國內大學沒有單獨的物流專業的研究生專業(這個你可以在研究生招生上看到),一般是一些專業 比如工程管理物流方向等。而且國內大部分物流碩士專業都是給在職讀的。

2.中國無所謂好與壞 因為中國的物流教育和國外差距比較大 可以說國內的物流本科其實都是按照工商管理來設定課程的。

3.可以。不過要看你國內讀的本科課程設定 不然你讀起來會很吃力。

如果你是說拿全獎留學 那麼沒希望 因為這個專業是商科 商科一般都沒什麼獎學金的(讀博士是個例外 不過機會還是不如基礎學科多)

國外的物流比較好的國家是荷蘭和瑞典 美國。瑞典的學校物流一般比較偏理科 學起來難度比較大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課程設定 比偏文科(商)的物流更實用也更好找工作。

學物流 如果將來要進物流行業的話 那麼大學學位優勢不大 dhl等大物流的老總都是從司機和接線員做起 沒有例外 而且才進去的員工都必須從這樣的崗位幹。

這些 今年7月的《大學生》雜誌都刊登了的。

物流管理專業需要考研嗎?

8樓:皎皎

從客觀角度來說,當然有深造的必要啦,不然物流專業那麼多碩士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一句老話,存在即合理不是嗎。

我自己也是物流專業的碩士,怎麼說呢,其實所有的本科學的知識都是非常淺薄的,本科的前兩年都在學習基礎知識,全校都要上的公共課等,真正學習到相關的專業課要到大三了,然後大四就開始肝**了。所以畢業以後,這門專業留在腦海中的知識並不多。

另一方面,從就業形勢來說,很多的企業招聘的標準已經是碩士起步了,物流專業也不例外啊,越是優秀的企業,需要的人才就越是優秀,相應的要求也是極高的。

另外呢,讀了研究生以後,我才知道本科所學的東西真的是太基本了,研究生的課程都有相對應的高階課本,哈哈哈,難度一下子就上去了。學習的知識也更為系統了,方向的劃分也更為清楚。可以說,面對更為複雜的問題,可以使用的方法也更為準確和高效。

很多在職的人員在工作幾年後,還是會選擇考一個在職碩士,除了個人的提升需要,更多的還是一種思維的培養。

個人的一點簡單看法,希望能有所幫助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答主目前就是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同時本科也學習的物流管理的專業,很開心幫助你瞭解這個專業,因為這個問題曾在一年前困擾著我,希望根據我的經歷來講講我的看法,給大家提供一個參考~

總的來說,我認為物流管理專業是需要進一步深造的,讀物流管理的研究生還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說說我的理由吧~

首先,讀物流管理專業的也就是可以深化你的知識結構,使你對物流管理專業有更深刻的理解,而不僅僅是一些表面的知識。在研究生期間,會跟著自己的導師做專案,一起做研究,這和本科的學習模式是非常不一樣的。深度的研究會讓你對該專業思考的更多,提高了自己的學習能力,讀完之後也是物流管理專業的高階人才了。

其次,在讀研的期間,知識水平和接觸的環境就又上了一個臺階,你在這個環境中會接觸到更多的優秀的同學,但是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到這個專業厲害的老師。比如,答主現在就讀於北京交通大學,我們學校物流管理專業的老師都是物流專業的大拿,有物流建模方面,有冷鏈物流方面的等等,能有這樣的專業的老師對自己的學生生涯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肯定是對工作方面的幫助了。不可以說研究生的工作一定比本科生的工作好,但是在很多企業中,研究生的基礎薪資報酬是比本科的高。而且有的職位要求必須是研究生學歷,所以從這一方面來看繼續深造也是很有必要了。

謝謝閱讀,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0樓:木木花開

我剛好是一名物流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其實我覺得,任何你喜歡的專業,都最好考個研來深造一下,尤其是對於女生而言。

對於當前本科生一抓一大把,碩士研究生也即將一抓一大把的這樣一個就業形勢而言,任何專業不讀碩士的話將來工作時的競爭壓力就會相當大,當你工作幾年要升職時,碩士生的升職機率就比本科生高;碩士生在工作中的發言權相應的也比本科生也高。

對於女生來說,物流管理的實戰工作強度稍微大一些,例如倉儲管理、運輸管理、裝卸搬運、配送等等,時常需要加班、幫普通員工搬運東西等等,這些對於男生來說都是很累的一件工作,更何況是女生呢。

我覺得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是需要讀研究生,這會讓你加深對物流的瞭解,在讀研過程中跟隨導師積累一些實戰經驗,在這幾年可以把自己的英語水平再提升一下,這樣既有了更高學歷,自身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將來找工作就既有較高工資,工作起來也會比較順心一些啦!

附送你找到的物流管理專業研究生院校排名啦,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報考院校,然後查詢學校對應的考試科目,報考要求等等,最後就可以早早的開始準備啦,先祝你考研成功吧~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了,希望幫的到你~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

物流管理考研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202 俄語 203 日語 301 數學一 916 現代物流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準備的話,我覺得你應該要買輔導資料的,這樣考研複習就有重點,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歷年考研真題,公共課的在考研 很容易找到,還有考試大綱什麼都有 至...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應該考哪個專業,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都可以考慮自己的 來興趣和源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bai,你只有感興趣的du東西,才會真正投zhi入的去學dao。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

各位朋友,我想問一下就是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啊,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指點指點,謝謝啦

看你自己定位了,如果走管理路線,可以考管理學 如果走技術路線,可以考工業工程 本科物流管理專業,想考研,什麼專業比較適合?1 本科物流 管理專業,想考研,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與工程等相關專業比較適合。2 一般來說報考本專業比較好,畢竟大學學了幾年,具備報考專業的基礎知識而不必去自學跨考專業方面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