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

2021-05-17 08:49:40 字數 5464 閱讀 6227

1樓:高頓教育

物流管理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301)數學一、(916)現代物流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話,我覺得你應該要買輔導資料的,這樣考研複習就有重點,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歷年考研真題,公共課的在考研**很容易找到,還有考試大綱什麼都有;至於專業課我覺得有必要去買資料和真題,在網上搜尋專業課的名稱一般都有圖書和試題可以買的,不過一般都比較貴,這些試題在網上不容易找到。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3樓:

專案管理專業的研究生 不錯

值得考慮一下 呵呵

公共課 肯定要準備的了

其他的 專業課 不是很難

一般都是管理學或者運籌學

管理類的考研 就這樣

再見 祝您好運

有事可以加 求求 874727488再見

物流管理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4樓:是微光吖

物流管理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301)數學

一、(916)現代物流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5樓:熱心網友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

一、202俄語、203日語(選一)

③301數學一

④868現代物流學 或是運籌學、894物流資訊科技(選一)或是程式設計或者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管理科學與工程、物流工程、企業管理、工商管理,以下是各專業介紹:

一、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必要的數學、經濟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組織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決策和組織實施的高階專門人才。

考研推薦院校:西安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業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山東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

二、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方向: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研究物流系統的規劃設計與資源優化配置、物流運作過程的計劃與控制以及企業物流經營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是大學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開設的一門課程專業。

其旨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

6樓:楊必宇

一般是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選一)③301數學一

④868現代物流學 或是運籌學、894物流資訊科技(選一)或是程式設計或者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具體看你想考哪個學校,如果你選好了學校就到那個學校的官網上看看招生簡章裡面有。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7樓:你好嗎快樂嗎

物流管理考研要考試科目一般是: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

一、202俄語、203日語(選一)

③301數學一④868現代物流學 或是運籌學、894物流資訊科技(選一)或是程式設計或者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

具體看你想考哪個學校,如果你選好了學校,就可以到報考學校的官網上看看招生簡章。

拓展資料:

考研一般指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報考常識:

1. 考研高校選擇

a.三本(本地區、本學校、本專業)最容易成功

b.三跨(跨地區、跨學校、跨專業)最難成功

c.一本二跨(本專業、跨地區、跨學校)最為理想

d.二本一跨(本地、本專業、跨學校)最能成功

e.二本一跨(本地、本學校、跨專業)最好成功

2. 院校及專業選擇

(1)該院校是985還是211

(2)該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幾位

(3)近五年該專業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錄取率

(4)近三年該校本專業指定參考書變化情況

(5)近四年該校本專業專業課真題有售與否

(6)近六年該校本專業開辦考前輔導班與否

(7)近五年該校本專業碩士生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

(8)自己能否在這個專業找到一位相當的硬關係

8樓:那些年的藍

首先,物流管理考研要考的科目有:數學,英語,專業課,政治。

物流管理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的一個研究方向,不同院校的專業設定不同,因而考生在報考院校時一定要非常認真,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報考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清華大學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的研究方向包括)物流工程與管理。還有一些院校自主設定專業中有物流管理與工程。

拓展資料:

物流管理專業簡介

物流管理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上的專業學科。

實施物流管理的目的就是要在儘可能最低的總成本條件下實現既定的客戶服務水平,即尋求服務優勢和成本優勢的一種動態平衡,並由此創造企業在競爭中的戰略優勢。根據這個目標,物流管理要解決的基本問題,就是把合適的產品以合適的數量和合適的**在合適的時間和合適的地點提供給客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想考哪個學校呢?

一般是①101政治②201英語

一、202俄語、203日語(選一)③301數學一④868現代物流學 或是運籌學、894物流資訊科技(選一)或是程式設計或者工商管理基本理論 。

具體看你想考哪個學校,如果你選好了學校就到那個學校的官網上看看招生簡章裡面有

10樓:儲念文承瀚

女生:採購與**管理(國際物流範疇內)

男生:運輸管理(也在之內但涉及少)

大連海事:偏向海運

專業課:運籌學(清華版)---交通運輸管理學院北京交通:鐵路運輸

專業課:管理運籌學(北交版)--經濟管理學院還有一個交運學院的,物流不好,好的是管院的我是物流的,我考的是大連海事

其他比如同濟大學會考物流學概論還有一門工業工程,其他學校會考的和運籌學差不多,只是叫法不同

我和我的同學考物流的,這是我總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專業考研科目有:數學、英語、政治和一門專業課。

如果不報考本專業,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比如行政管理、法律類等。

但跨專業考研具有一定難度,話說的好:"隔行如隔山",跨專業報考難度係數在所有考研科目中是最大的,甚至盲目跨專業考研存在滿盤皆輸的危險。尤其是如果準備跨專業考研的考生基本功不紮實,那麼即便最終考上了也會出現就業難問題,甚至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一些跨專業考研成功的同學最終在專業學習過程中出現嚴重的水土不服、消化不良等症狀。

建議謹慎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英語,政治和運籌學。

13樓:勤奮的胖虎兄

物流管理專業一般考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 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96 管理學綜合

或者是:

101政治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34管理學

區別在專業課上,參考用書:

《管理學:原理與方法》(第六版),週三多,復旦大學出版社複試科目看院校來定,鄭大複試科目是 : 應用統計學加試科目: ①財務管理 ②系統工程

像這種管理類的專業一般考管理綜合。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國內大學沒有單獨的物流專業的研究生專業(這個你可以在研究生招生上看到),一般是一些專業 比如工程管理物流方向等。而且國內大部分物流碩士專業都是給在職讀的。

2.中國無所謂好與壞 因為中國的物流教育和國外差距比較大 可以說國內的物流本科其實都是按照工商管理來設定課程的。

3.可以。不過要看你國內讀的本科課程設定 不然你讀起來會很吃力。

如果你是說拿全獎留學 那麼沒希望 因為這個專業是商科 商科一般都沒什麼獎學金的(讀博士是個例外 不過機會還是不如基礎學科多)

國外的物流比較好的國家是荷蘭和瑞典 美國。瑞典的學校物流一般比較偏理科 學起來難度比較大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課程設定 比偏文科(商)的物流更實用也更好找工作。

學物流 如果將來要進物流行業的話 那麼大學學位優勢不大 dhl等大物流的老總都是從司機和接線員做起 沒有例外 而且才進去的員工都必須從這樣的崗位幹。

這些 今年7月的《大學生》雜誌都刊登了的。

物流管理專業需要考研嗎?

15樓:皎皎

從客觀角度來說,當然有深造的必要啦,不然物流專業那麼多碩士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一句老話,存在即合理不是嗎。

我自己也是物流專業的碩士,怎麼說呢,其實所有的本科學的知識都是非常淺薄的,本科的前兩年都在學習基礎知識,全校都要上的公共課等,真正學習到相關的專業課要到大三了,然後大四就開始肝**了。所以畢業以後,這門專業留在腦海中的知識並不多。

另一方面,從就業形勢來說,很多的企業招聘的標準已經是碩士起步了,物流專業也不例外啊,越是優秀的企業,需要的人才就越是優秀,相應的要求也是極高的。

另外呢,讀了研究生以後,我才知道本科所學的東西真的是太基本了,研究生的課程都有相對應的高階課本,哈哈哈,難度一下子就上去了。學習的知識也更為系統了,方向的劃分也更為清楚。可以說,面對更為複雜的問題,可以使用的方法也更為準確和高效。

很多在職的人員在工作幾年後,還是會選擇考一個在職碩士,除了個人的提升需要,更多的還是一種思維的培養。

個人的一點簡單看法,希望能有所幫助哦。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應該考哪個專業,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都可以考慮自己的 來興趣和源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bai,你只有感興趣的du東西,才會真正投zhi入的去學dao。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大型的央企 有作為第三方物流提供商的央企,如中遠,中海,中外運等 還有些作為能源,電信等壟斷性的央企也招聘物流的學生,只要有物質的地方都可以有物流的學生,這幾年隨著物流被逐漸得到重視,這些企業考試招聘物流的學生。第三個就是製造型企業裡面的採購 倉儲和現場管理都可以招聘物流的學生。這些企業也意思到了縮...

物流管理專業描述

一 物流的定義 物流中的 物 是物質資料世界中同時具備物質實體特點和可以進行物理性位移的那一部分物質資料。流 是物理性運動,這種運動有其限定的含義,就是以地球為參照系,相對於地球而發生的物理性運動,稱之為 位移 流的範圍可以是地理性的大範圍,也可以是在同一地域 同一環境中的微觀運動,小範圍位移。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