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設計專業考研要準備什麼?轉考服裝設計呢?

2023-04-13 23:15:06 字數 3293 閱讀 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藝術類的想要考研,跟導師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個東西沒有一個固定評分標準,唯一的硬性標準就是幾門文化課,尤其是英語。比如說我的一個朋友,如果想考北京電影學院的研究生,只要英語過了,肯定就考上了,因為他跟他的導師關係非常好。

然後藝術類想要跨校考,也是非常難的,比如說考中國美術學院的研究生,原來是美院自考部的都比浙大的考生有優勢。

非要說準備些什麼,就是最好能找人介紹你到你準備考的導師那邊去實習,一般動畫或者設計的老師都有自己的工作室。然後就是好好學英語。

以上純屬個人偏見,以下也是。動畫專業沒有必要考研,關鍵不是文憑,是手頭功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畫設計專業考研都需要準備的事宜:

1、確定報考單位和報考專業,這是所有準備工作的開始,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的才能確定。

2、根據報考單位的要求準備初試科目,一般考試科目為4門。

3、初試結束後開始複試的準備。

4、關注一切與考研相關的時間節點,不要錯過時間。考研的預報名時間一般在9月下旬,正式報名時間在10月中下旬,報名之後要進行現場確認,初試之前要列印准考證。初試時間在每年12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進行,複試時間一般在次年的3-4月份進行。

二、轉考服裝設計與動畫設計考研需要準備事宜差不錯,就是考研的初試和複試要求不同。

3樓:藝術的天藍

建議可以先聯絡學校的師哥師姐 見導師有點唐突 而且你如果沒有什麼獎項成果的話很尷尬 要是跨專業的話有些困難 要考速寫和服裝手繪 建議你提前準備。

動漫製作與設計考研可以考哪些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畫設計考研在中國,中國傳媒大學最好。

動畫設計考研的專業,是動畫藝術學。

二、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已正式進入國家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重點建設高校行列。是國內藝術高校的最高學府。

三、動畫藝術學簡介: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動畫、電影、電視、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及理論,能在動畫、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的專業人才。

(二)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影、電視、動畫創作的基礎知識與基本理論,受到動畫設計、動畫技法、動畫製作的基本訓練,掌握動畫設計、動畫編導、動畫創作及理論研究的基本能力。

(三)知識能力。

1.掌握動畫創作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動畫設計及製作的技能;

3.具有動畫片的編導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並具有較高的審美能力和中外優秀文化藝術知識與修養;

4.瞭解黨和國家文藝、宣傳、新聞、出版的方針政策及動畫、電影、電視政策法規;

5.瞭解影視動畫創作的發展與理論研究;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創作、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四)主幹學科。

動畫學,電影學。

另外還有:北京電影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動畫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浙江大學、浙江傳媒大學6所高等院校。

5樓:藝術的天藍

動漫的話最好的學校就是中國傳媒大學了 其他的學校像北京電影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動畫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浙江大學、浙江傳媒學院6所高等院校也是很不錯的。

6樓:動畫考研生存手冊

按其專業研究生學歷含金量(從高到低)排名(相對穩定,結合」就業」、「創業」、「大眾認可」、「體制內待遇」綜合判斷)

1. 清華大學動畫。

2. 北京大學數字藝術。

3. **美術學院。

4. 中國美術學院。

5. 廣州美術學院。

6. 中國傳媒大學。

7. 北京電影學院。

按畢業生美術實操能力(由高到低)排名(只單純比較畢業整體專業的美術動手能力,每年也在變化,主要依賴當年畢業作品,下面是2018屆情況)

1. 北京電影學院。

2. 廣州美術學院。

3. 中國美術學院。

4. **美術學院。

5. 清華大學。

6. 中國傳媒大學。

7. 北京大學數字藝術。

按難易度(由難到易)排名(每年情況都不一樣,難度這事很遺憾的說,一般都是事後知道,2023年情況如下,結合「初試錄取分」、「考試模式」、「錄取人數」綜合判斷)

1. **美術學院。

2. 北京大學數字藝術學院。

3. 北京電影學院。

4. 中國美術學院。

5. 廣州美術學院。

6. 中國傳媒大學。

7. 清華大學動畫專業。

最好考動畫相關專業院校。

1. 最好考211學校:東北師範大學動畫。

2. 最好考985學校:北京師範大學數字**。

3. 最好考美院:魯迅美術學院。

4. 最好考1本:北京印刷學院。

5. 最好考2本:成都大學。

6. 最好考學校:吉林動畫學院。

(ps:20xx級,「級」是指20xx入學的意思;20xx屆,「屆」是指20xx畢業的意思;20xx年,是指20xx年參加初試)

動畫設計專業怎麼考研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動畫專業很少,全國正規的動畫專業的大學只有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和傳媒大學等四五所。我想你八成是考北影和傳媒的。

有理想是好的,但我建議你從實際出發。考動畫專業對素描、色彩的要求很高,還會考創意,就像四格漫畫,給你前三幅,你自己補最後一幅。你可以看看他們學校**歷年的考試作品,那些專業學生從初中就開始接受素描、色彩的專業訓練,人家畫了多少年。

你是半路出家,老師一看你素描的紋路和色彩調和就知道你的水平,專業課你根本沒法和專業學生比,也別期望其他課程能給你拉多少分,複試時老師還是看你繪畫水平。

千萬別浪費時間了,想考研還是選你擅長的專業。

現在社會發展這麼快,你根本耗不起幾年的時間考研,最多考3次,你這輩子可能就沒機會考研了,除非你家有錢有地位不怕找不到工作。

把握好對自己有利的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藝術生考研大多都在英語這塊陣亡了。英語要過四級,這是必要的。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政治科目2門。

還有術課考試,應該還是素描或色彩考試吧,具體學校不同要求也不同。一般來說政治是可以突擊的,英語注重一下。藝術類研究生主要分為美術學類還有藝術設計類,,大概是這樣。

本科讀的是設計類,想考研考動畫類的,可以考嗎?

9樓:樂

可以考,只要能通過他們的專業課考試就沒問題,現在跨專業考研很常見。

那不是藝考生想報考動畫設計專業要怎麼辦?

動畫雖然是個好專業,但是動畫專業好的學校沒幾個,都是些好的大學。我建議你先報一個其他專業,再到外面報班學動畫。動畫專業在國內本科階段屬於藝術學門類中的 戲劇與影視學類 報考流程如下 高考報名。專業考試 包括省統考和校考 全國統一高考。填報志願。其中,專業考試即我們平時常說的 藝考 藝術類專業考試的簡...

心理學,轉專業,考驗,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如果是考國內的心copy理學,不建議轉,因為尚未成熟到可以用來作為職業。我雖然不瞭解,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比心理學要差。當然,不必偏聽我一家之言,你可以瞭解下心理學的相關情況再做決定,畢竟職業生涯是首要的。心理學考研是 不限專業的,但是lz專業是 應該是醫學院的,所以如果要考的話專,可以考醫學 屬院的...

建築學考研需要考數學嗎,建築設計專業考研要考數學嗎

你好,這個具體還得看你所選擇的建築學的方向 建築學應該是不用的。因為是偏藝術的專業。建築設計專業考研要考數學嗎?不需要,建築學考研考試科目如下 思想政治理論 英語 一 建築學基礎 含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外國近現代建築 和建築設計綜合。截止2019年6月,全國共有38所單位招收建築學碩士。其中,...